maxresdefault  
◆劇名:天作之合劇場【天作范特西系列】音樂劇「MRT」
◆時間:2014年6月21日下午場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F多功能展演廳

ACT 1 〈好久不見〉
編導:王詩淳,作曲:蕭賀碩 
演員:張詩盈、葉文豪 

ACT 2〈交界〉 
編導:凱爾,作曲:許哲珮 
演員:王鏡冠、買黛兒•丹希羅倫 

ACT 3〈末班車〉
編導:程伯仁,作曲:洪予彤 
演員:林斌、張擎佳、張洪誠 




天作之合劇場的音樂劇「MRT」,說實在的,一開始真的又只是單純為了支持台灣原創音樂劇而買票,演員一個都不認識(當然,在看這部的前兩週看了「重返熱蘭遮」,就知道葉文豪這位演員了。),連到底這部要演什麼我都不知道,後來才決定跟我一起去看的友人知道後,說我買票根本就跟賭博一樣,完全無誤。XD

「MRT」與一般音樂劇不同,不是整部演出一個故事,而是以捷運為背景,演出三段故事。
曾經熟悉如今陌生、以為陌生其實熟悉、熟悉了一輩子卻以為陌生,形容得好像繞口令,但看完後我覺得這部就是這樣的三段故事。
友人邊看邊哭得稀哩嘩啦的,我則是很給面子地(?)在第二段故事〈交界〉有稍微鼻酸。(能讓我這冷血鬼鼻酸的劇可不多XD)

就「音樂劇」而言,這部跟今年1月看的韓國音樂劇「夏之雪」一樣不及格。
演出前,一看到節目本上的曲目,立刻跟友人舒說:「歌好少喔,這樣花一千二來看感覺不太划算.......」囧

「音樂劇」就是要以歌曲說故事,但這部「MRT」太過倚賴對白,無法真的用歌曲說故事,絕大多數時候還是在用對白說故事。
所以,就「音樂劇」的呈現,我認為是不及格的。

但單就「戲劇」來說,我是喜歡的。
所以我要撤回「花一千二來看感覺不太划算」這句話XD,雖然曲目少還是讓我有些哀怨。

ACT 1 〈好久不見〉:
張詩盈和葉文豪都演/唱得好好!
葉文豪在這部一點「重返熱蘭遮」Buwan的影子都沒有,演了個有時候很欠揍的角色。(非重點)
張詩盈的歌喉很讓人驚喜,她的歌聲渾厚有力,我好喜歡!

ACT 2〈交界〉 :
這就是三段故事中,唯一一段讓我這冷血鬼看到後面有些鼻酸的戲。
其實一開始看還覺得有些不耐煩XD,想說你們到底要幹嘛?但看著看著,兩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關係漸漸連結了起來,故事也越發好看。
〈嘿~寶貝〉這首真的很感人。72ddf2c585fe77dd0be731b19624d8cb  



ACT 3〈末班車〉:
這段的音樂性不太強,怎麼回想我都只想得到〈野薑花〉這首而已,其他首歌到底是什麼已無印象。
演員演技很好,明明是兩個年輕人,演起老先生老太太卻演得微妙唯肖好厲害!
個人覺得〈末班車〉這段故事是著重劇情而非歌曲的。



「MRT」的每一段故事都能觸動人心,演員群演技佳歌藝好,如果不介意明明是音樂劇但曲目好少的話,真的推薦對這部有興趣的人去看看。



 

 

 




※備註:

1. 今年10月17日至26日於台北的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有加演場:
兩廳院售票系統

2. 90秒預告片:


3. 第一段故事中的歌曲〈遠行〉:
詞:王詩淳  曲、演唱:蕭賀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