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中瘋顛 酒鬼還兼賣藥人

中時電子報 2007/08/08 04:39 記者: 林采韻/台北報導

法文音樂劇《小王子》目前正在國家戲劇院上演,所有卡司中,演員尼可(Nicaud)最為忙碌,一人身兼三個角色,上半場他是靠喝酒忘憂的酒鬼,下半場是瘋瘋顛顛的賣藥人,此外,他還得為戲中奪取小王子性命的「蛇」配音。

尼可自豪的說,他從小就是合唱團團員,加上自己熱愛演戲,是位專業的喜劇演員,因此一場演出飾演三個角色難不倒他。尼可留著一頭亂髮和一張從沒清醒的臉,靠著這樣獨特的外型讓他爭取到角色,但是他強調,他可不是酒鬼,「我最愛的是可樂。裝瘋賣傻的樣子,是向路邊酒鬼學來,那絕非真實的我。 」

他說《小王子》原著中的酒鬼,年紀設定比較大,像是酗酒老人,他詮釋的酒鬼,是穿著西裝自以為高尚的中年男子,帶著一種假惺惺的感覺。

來到台灣入境隨俗,尼可學會了幾句中文,在飾演賣藥人一角時,他大展功力,穿梭在人群間用中文喊著:「要不要買藥?」戲中加入中文台詞是他的想法,「我的角色,就是要和觀眾互動,我想我的中文達到很好的效果。」

他所詮釋的賣藥人,個性也與原著相差甚多,「原著對賣藥人的描述只有一句短短的話,我想會發明解渴藥片的科學家一定很瘋狂,讓我想起電影《回到未來》中那位瘋狂博士。」

音樂劇中,「蛇」一角由台灣舞者扮演,但是「蛇」的聲音則由尼可現場配音,「舞者每天的肢體動作,慢快都會不一樣,因此配音不能預錄,一定要在現場同時進行。」對於台灣的「蛇」舞者,他甚為讚賞,「台灣的蛇實在太棒了,比上海強很多,動作非常靈巧。」

當被問到,導演為何交給他那麼多的任務,尼可笑說,五年前音樂劇在法國首演時,他就飾演酒鬼,但是酒鬼的戲份只有一分半鐘,「亞洲行導演只好多分配角色給我,讓我有更多發揮的機會。」


This news is from Yahoo! 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