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5709_489491127827636_1888859125_n  
◆劇名:國立臺北大學應用外語系2014十二屆年度公演「Barefoot in the Park 真愛不單行」
◆日期:2014年5月31日下午場
◆地點: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本劇為美國劇作家尼爾·賽門(Neil Simon)1963年的劇作。



每年去看北大應外的畢業公演似乎會成為習慣XD,去年第一次去看北大應外的畢業公演音樂劇「Next to Normal 咫尺天涯」(再次感謝團長(跟著叫)好心贈票),看完之後內心滿是激動,亂想樂奔的,
我愛女主角啊啊啊>///<(←又在告白),暗暗期待著下個年度的公演。

今年的劇目是舞台劇「Barefoot in the Park 真愛不單行」,雖然不是我默默期待的音樂劇,但憑著去年觀戲的經驗,北大應外的公演非常用心準備也演得很精彩,所以仍然很期待今年的公演。


「Barefoot in the Park 真愛不單行」是部輕鬆逗趣的小品。
Corie Bratter和Paul Bratter是一對才結婚六天的新婚夫婦,兩人個性截然不同,Corie天真樂觀,凡事都往好的一面想,Paul行事嚴謹而保守。Bratter夫婦搬進離天堂好近的五樓公寓(根本六樓),房子老舊失修,鄰居又是怪咖,面對新環境的種種人事物,讓這對夫婦的婚姻面臨不少考驗。

上半場看久會覺得有些乏味,因為這對新婚夫婦實在是太黏膩了好煩啊不要再親了觀眾都快瞎了XD,雖然這部的重點本來就是在Bratter夫婦的新婚生活,但或許是節奏較慢的關係,有時候會覺得看起來有些單調。

到下半場的劇情就比較多變化了,Corie母親Mrs. Ethel和怪咖鄰居Victor的相親晚餐、Bratter夫婦的婚姻危機、Mrs. Ethel突然失蹤等等,都讓劇情豐富了許多。

說到婚姻危機,我覺得根本就都是Corie在無理取鬧,明明是可以雙方好好溝通的小事,怎麼會動不動就把離婚掛在嘴邊呢?弄到最後Paul也不爽了,離婚就離婚嘛,頓時變成兩個小鬼在賭氣,一開始成熟冷靜的Paul也跟著幼稚化了。

「Barefoot in the Park 真愛不單行」的設定是愛情喜劇,所以可能有些劇情比較誇張,但就Corie吵著要離婚的點,我覺得也太過誇張了,邊看劇邊覺得,如果我是Paul,一定立刻簽字離婚,這女人好煩我要換一個
Corie的個性是天真爛漫,什麼事都會往好的一面想,這樣很好,但有時候天真過頭就會讓人受不了了,實務面也是要考量的嘛。

啊,明明是一部輕鬆逗趣的愛情喜劇,女主角的個性卻一直被我嫌棄。XD
雖然覺得Corie有時候很吵,但整體而言我還是喜歡這部劇的。
最後一幕是喝醉酒的Paul爬到天窗外亂叫,稍微酒醒後又腿軟,這幕真的很有笑點,跟Paul之前營造出來的拘謹形象整個天差地遠。XD
看到Paul在天窗外腿軟需救援,Corie二話不說直奔上去,自己的丈夫自己救,這就是夫妻吧,就算吵吵鬧鬧要分不分,緊急時刻還是可以見到真情的。


北大應外公演「Barefoot in the Park 真愛不單行」演員群素質一致,每個演員的演技都有一定程度,演出自然生動,尤其那個爬樓梯爬到氣喘吁吁,真的像到明明我知道舞台就是這麼高而已,看戲時還是會忍不住覺得他們好辛苦地爬了五六層樓。


感謝北大應外今年帶來的輕鬆喜劇「Barefoot in the Park 真愛不單行」,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都辛苦了!
一樣非常期待北大應外明年的公演呢。y09.gif  



(※照片來源)


 

 

 

 

 

 

 



喔,還有,這部的配樂真的好好聽,我好喜歡唷!!







 

 

 

 

 

 

 

 

 

 

 





※備註:

1. 宣傳影片:
 

2. 北大應外官方facebook公布配樂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