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遊戲三部曲】同人文:Making Her Happy
作者:HalfHope 語言:英文  比德為第一人稱的同人文。
※本篇為故事摘要,藍字為同人文內文中譯。
※第一至十章的故事摘要請詳見上篇

這篇實在太多字了,所以只好分成兩篇。LOL
作者HalfHope目前已經寫到第二十章了,
但她決定暫時擱筆,待第三部曲上市後再繼續。
之後除了寫完先前讀者要求的第一二部曲同人文外,
她也打算寫第三部曲的同人文,
當然還是以比德為第一人稱啦!
雖說作者暫時停下這篇了,
但光是看到第十一章就讓我好生開心哪!
這章是我之前跟作者指定說想看的段落耶!!>///<
(詳情請見~我也想要指定《飢餓遊戲》同人文)


※尚未看過小說《飢餓遊戲》&《星火燎原》的人請小心別踩到以下文字。




第十一章
《飢餓遊戲》片段

飢餓遊戲結束後,比德和凱妮絲一起接受凱薩的專訪。
專訪開始前,終於看到凱妮絲的比德開心地笑了,說黑密契真的是打定主意不讓他們見面,但回家之後他就沒辦法再管了,比德倏地想到之後他將和凱妮絲一起住在勝利者之村,開始細細描繪美好的將來。
他倆一同坐上情人座,凱薩告訴凱妮絲說她如果想要的話可以儘管蜷在比德身邊沒關係,那看來很甜蜜。

倒數之後,專訪正式開始。
專訪過程歡樂又甜蜜,比德內心幸福洋溢,對答更顯幽默。
凱薩首先問他們是否已經有成為勝利者的實感了。

凱妮絲如同我預料般靜默,所以我回道:「還沒,但我相信我很快就會習慣了。」

「我相信,」凱薩愉悅地笑了。「我相信有凱妮絲在身邊,任何男孩都會很快習慣的。」

我露齒一笑,將她攬緊。「很抱歉,我將會一直守著她。在這麼多年之後,我想該是時候了。」

後來凱薩問到比德的新腿是否好用,凱妮絲這才知曉比德之前受傷的那隻腿已經裝上人工義肢,她自責地說都是她的錯,比德和凱薩花了好一段時間安撫她,她則是難過地埋首在比德懷裏。
最後凱薩問凱妮絲,拿出毒莓果時她心中在想什麼。
凱妮絲回道,她只是沒辦法忍受可能會失去他的念頭,比德則說他亦然。

專訪即將邁入尾聲,凱薩向觀眾說未來六個月的勝利者之旅也別忘了繼續關注這對勝利者的動向。

最後比德和凱妮絲回到列車上,列車停下來補充燃料,比德牽著凱妮絲的手走下列車,但他感覺好像哪裡不太對勁,覺得凱妮絲對他很疏遠。他要自己別太多心,停下腳步摘採一些生長在軌道邊的粉白色花朵。他將花遞給凱妮絲,露出一抹微笑。
凱妮絲接過去,但並沒有報以回笑,眼神也沒有看向他。
比德問她怎麼了,但她回說什麼事也沒有。
比德感覺得出她在說謊,這是他在競技場中習得的經驗,但他決定要給她一點空間,不管是什麼事困擾著她,待她整理好頭緒後自然會對他說的。

之後黑密契出現,說他們表現的很好,要他們在相機遠離之前都繼續這樣保持。比德納悶地問凱妮絲那是什麼意思,凱妮絲則回說是都城不喜歡他們吃毒莓果這個出乎意料的舉動。然而比德開始迷惑了,不曉得毒莓果跟什麼事有關聯,凱妮絲則說那代表了反叛,所以黑密契指導她要怎麼做。
比德終於明白了,從不敢置信到傷透了心。所以,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她在演戲?回到第十二區之後他們之間還剩下什麼呢?
他試圖隱藏自己的心傷,想保持平靜,卻徒勞無功,最後他轉身回房。

我轉身離開。我想要她追上來,我想要聽到她沉穩的腳步聲、聽到她上前攔住我,跟我保證什麼事也沒有,跟我說她愛我。但她並沒有這麼做,當我走上列車時,她就只是一直站在原地。

我越過侍者,直入房裡。我將臉埋進枕頭裏,悶住嘶吼聲。用力搥打枕頭好幾拳後,將之丟開。

『你到底在期待些什麼?』負面的聲音出現在我腦海。『她以前就從來不曾在意過你,甚至在麵包事件之後也一樣。她永遠都不會愛上你的。你怎麼會期盼她會想跟你在一起?』

接著他想起蓋爾,她是凱妮絲最好的朋友,也是她狩獵的最佳夥伴,將來她很可能也會選擇他。每次看到他倆走在一起,看到他們好似毋須言語即能意會對方意思的樣子,他就感到一陣椎心之痛。

我不想吃東西,此時此刻我也無法面對凱妮絲。所以,我待在房內,一整晚翻來覆去無法入睡,開始明白在我以為她屬於我之前,所有我早該知道的跡象。我也沒有去吃早餐,我一點胃口都沒有。

但我知道我還是必須面對她,為了觀眾。畢竟,我們還是必須繼續上演這段瘋狂熱戀的戲碼。現在這個想法使我反胃。

我花了幾分鐘讓自己平復下來,但知道真相之後,我只感覺得到空洞。我嘆了口氣,離開房間。


他們將回到第十二區了,所有的相機都已經蓄勢待發,準備捕捉他倆的身影。比德極力保持平靜,將手伸向凱妮絲,凱妮絲一臉猶疑,比德說:「再一次?為了觀眾?」凱妮絲將手交給了他,他則決定在她終將離開他之前,要好好珍惜最後和凱妮絲在一起的這幾個月。


第十九章
《星火燎原》片段

比德到礦坑區去找蓋爾,許多人見狀不是好奇就是納悶,不知道身為飢餓遊戲勝利者的比德到礦坑要做什麼。比德抵達蓋爾家之後,開門的是蓋爾的弟弟,維克。比德說他有事想找蓋爾,維克卻說他不認為蓋爾會想要見到比德,但比德還是請維克告訴蓋爾說自己有事要見他。

蓋爾出現了。比德說有事想請他幫忙,蓋爾以為是要教打繩結,說怎麼不叫凱妮絲示範給他看?比德說是關於凱妮絲的事情,蓋爾立刻面露擔憂之情,問凱妮絲怎麼了。
比德說凱妮絲跑去找黑密契,要黑密契在這次的大旬祭中保住比德的性命,而不是她自己的。

說完之後,比德看到蓋爾臉上浮現一絲痛楚,而比德自己也不明瞭為何凱妮絲要這樣要求黑密契,蓋爾或許又多了一個厭惡他的原因了,因為他即將把凱妮絲從蓋爾身邊完完全全地奪走。

蓋爾開口說他要立刻去找凱妮絲談談,但比德阻止了。

「不。」我反對道。「你也知道她有多固執,如果你去說服她贏得勝利的話,她不會聽的。」

「我比任何人都還要了解她。」他憤怒地說。「我知道要說什麼。」

「你要對凱妮絲說些什麼?」我問他。「告訴她你愛她?告訴她你會等她回來?告訴她要為了小櫻而活?這些事情她早就全都知道了。」

「那她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搖頭。「我不知道。我想這是因為她認為我對叛變一事比較有幫助,我說的話對人們比較有影響力。」

「就只是這樣?」

我知道他所指為何。我點頭,感覺胸口一陣劇痛。「就只是這樣。」


接著蓋爾問比德要他做的事是什麼,比德說他需要蓋爾的相片。他把算在大旬祭進行中找機會拿蓋爾的相片給凱妮絲看,一旦她看到蓋爾的相片,她會了解自己有多想念蓋爾的,她會知道蓋爾在乞求她一定要回家,這樣她就再也無法繼續進行要犧牲自己以保全比德的瘋狂計畫了。

蓋爾說他沒有照片,比德拿出相機,說之後艾菲會幫忙把照片洗出來,然後嵌進項鍊墜子。
比德要照相的時候,蓋爾仍皺著眉頭,這促使比德放下相機,要蓋爾微笑。

「微笑?為什麼?」

「這樣她才知道你想要她回來。」我厲聲吼道。「如果你憤怒地瞪著她看,她會以為你想要她犧牲自己。」

蓋爾的眼睛瞇了幾秒,最後終於成功地揚起唇角。我拍了一張照。

「謝謝。」我說完,就要轉身離開。

「比德。」蓋爾說。我停下腳步。他遲疑地說:「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努力保住她。我希望事情沒有發展至此,但我很高興起碼有個人是真心在幫她的。」

「你現在這麼說,」我告訴他。「但承認吧,幾個月前你希望我死掉。」

蓋爾沒有否認這點。

「但我想我知道你的意思。」我說。「一年前我希望你消失在這世界上,但現在我很高興她之後有你的陪伴。她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堅強,她會需要有人陪她度過這一切的。」

他點頭。「我會陪著她。」

我轉身,開始走回勝利者之村。是的,他會陪著她。但是現在,是我為她付出的時候。


→其實這篇有小瑕疵啦,我覺得。
小弟維克也太護兄,還擋住比德不讓他見自家大哥咧~
重點是比德和蓋爾兩個人大喇喇地站在蓋爾家門前討論叛變、討論如何搶救凱妮絲,啊是都不怕史諾總統有派人暗中監視吼?!XD
不過這章補足了比德是怎麼拿到蓋爾照片的也不錯,雖然我覺得拍照的那段根本就是來搞笑的~蓋爾最後真的有在「情敵」面前笑得很自然嗎?XDDDDDDDD
是說關於以下這段~
「那她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搖頭。「我不知道。我想這是因為她認為我對叛變一事比較有幫助,我說的話對人們比較有影響力。」


我比較喜歡這版~
「那她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搖頭。「我不知道。我想這是因為她的心早已無法自拔地傾向我,只是她自己還沒發現而已。」


(好啦,藍綠色這版純屬自HIGH,再接下去兩個男人就要大打出手了~XDDDDDD)

Whatever,我喜歡men's talk!


第二十章
《飢餓遊戲》片段

飢餓遊戲開始前,凱薩訪問完所有參賽者,比德和凱妮絲剛從電梯走出來。他想著不知道凱妮絲對他在眾人面前表白有何反應,不知她會不會很生氣,但又想到這是最後的機會了,再不說出自己的愛意的話,之後也沒有機會說出口了。

凱妮絲冷不防大力推他,讓他措手不及地失去平衡,撞到身後的甕,碎片刺進他的手掌。
凱妮絲憤怒地大叫他沒有權利在台上說一些關於她的事,這時黑密契、艾菲、秦納和波堤雅從電梯門口出來,驚訝的看到比德受傷。

大家輪流說服凱妮絲,說「悲劇戀人」的氣氛營造的很好,她的反應很棒,而黑密契更是嘲諷地喚她小甜心,說比德的訪談成功地讓她看起來很令人渴望,觀眾們會相信家鄉有眾多男孩們拜倒在她裙下的。後來凱妮絲有道歉說她不該推比德,比德回說沒關係,雖然她那樣做其實是犯規的。

艾菲要大家去吃晚餐了,波堤雅說要幫比德上藥,於是她先跟著比德到他房裡。上藥的時候,比德問波堤雅是否相信他方才在台上對凱妮絲的告白,波堤雅說她一開始不太確定,因為她已經看飢餓遊戲這麼久了,知道貢品們所說的話並不都是真實的,但就她自己對比德的認識,她相信他的表白是真的。
比德喃喃道:「她不相信我。」
波堤雅也只能說她為比德感到遺憾,上完藥之後他們回到用餐的房間。

凱妮絲內咎地看了我一下。『為什麼妳不相信我?』我想這麼問她。『我要怎麼做才能讓妳了解呢?』

或許我什麼都不必說了,我將會證明自己的心意,希望死亡對她來說是個夠好的証明方法。




※以上所有同人文摘要&藍字的內文翻譯皆屬於作者HalfHope。 
(The above summaries of the fanfics&the translations marked in blue all belong to the author HalfHope.)

※翻譯僅供參考,懇請勿任意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