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顧文請死忠暮光迷&暮光電影擁戴者慎入。


關於Twilight電影~
這就是所謂的「愛得越深傷得越重」吧......


Twilight電影上映前 -
一切只能用「興高采烈」和「迫不及待」來形容!


還記得看完Twilight小說後,一整個就是瘋狂迷戀這本書,
而不久之後將上映的電影也讓我期待不已。

演員名單出來~
哇!看起來都很棒呢!
印在第一集小說上的Edward&Bella照已經很有fu了,
看到俏皮的Alice更是讓我期待這部電影哪!
帥氣Jasper跟甜美Alice搭起來真的是絕配呀~
而Emmett看起來真的很像熊很可愛~XD
雖然Rosalie好像沒有想像中的美?
不過也是一位頗漂亮的女演員啦。
是說那枚飾演路人甲的Jacob假髮是怎麼回事?
再好看的男生戴上那頂恐怖假髮都變恐龍男啦,
不過他不是重點,所以跳過沒關係。

預告片出爐~
嗯,看起來也很美好。
Edward低喃著甜言蜜語的樣子真的是不知道迷煞多少暮光少女啊?

原聲帶上市~
怎麼連原聲帶都這麼好聽哪!!
Paramore為這部電影量身打造的Decode和I Caught Myself
真的是太符合Bella和Edward的心聲啦!!
而Linkin Park的抒情歌曲Leave Out All The Rest也讓我愛上他們的歌哪~

嗯,到目前為止,演員看起來很棒,預告片也很讓人期待,
連我一向都不會注意的原聲帶也是一整個讚到爆表!
相信看完這部電影一定會讓我心花朵朵開!


Twilight電影看完後 - 
只剩「欲哭無淚」與「痛心疾首」陪伴著碎成片片的心......


欸?!
演員不是都很符合角色形象嗎?
預告片看起來不是很精采嗎?
連原聲帶都很讚不是嗎?

那.............
為何越看到後面我越有想哭的感覺.........?

ED&Bella在書中呈現的甜蜜互動過程都被刪刪刪,
然後直接晉級「獅子愛上羔羊」的橋段是怎麼回事?!
誰能告訴我他們兩位到底是怎麼相愛的?
害我邊看電影還要邊內心幫他們補戲~
『對,就是因為怎樣怎樣所以才會接到這幕戲的。』
電影不演出來,觀眾只好內心自行補戲是怎樣?!
這樣的電影我還是頭一次看到咧~=口=

重要的生物課,
我怎麼都感受不到男女主角相互吸引的啪滋啪滋電流?
只覺得兩人的互動就是一個尷尬啊。

重要的Bella見血暈眩橋段,
不用說了,被刪光光..................
這麼重要的場景也被刪,
那這部電影到底要演什麼?(火氣逐漸攀升)
這段正是讓觀眾感受ED的心早已繫在Bella身上,
早已不由自主地為她擔心的場景耶!

不知為何很跳tone的出現全班出遊
+很符合時代潮流的一句"You can google it."
我是老人家兒感受不到其中的新意。(攤手)

因為電影播放的時間有限,
男女主角怎麼互相吸引的我也不知道,
反正兩個人就莫名奇妙的一起到森林裡去了。
當ED露出閃亮亮鑽石肌時,
全場觀眾包括我都很納悶的直盯著螢幕。
『呃,剛剛有發生了什麼事嗎?
為何女主角好像一臉愣住了的樣子?』
這應該是多數觀眾的心聲。
『喔,對啦!男主角在太陽光下會閃亮亮,
不過怎麼看起來像汗水閃亮亮亮不起來啊?』
這應該是多數看過Twilight小說的人的心聲。

接著展現「無窮蠻力」狂拔樹狂丟樹神出鬼沒跳來跳去的粗暴ED著實讓我呆愣了好一段時間.........
呃,小說中的ED有這麼粗魯嗎?(皺眉)
好吧,演員詮釋方式的關係吧..............(嘆)
怎麼覺得我內心的溫柔ED已經被硬生生砍去了一角了.........

話說獅子跟羔羊已經進階到甜甜蜜蜜小倆口階段了,
兩人甜蜜的躺在草地上,
這照理說應該是閃光大放送的場景,
但身為觀眾的我都為他倆覺得好生尷尬啊................=口=
怎麼已經是在戀愛中的兩人(雖然我看不出來他們是哪時候戀愛的)看起來會如此的不熟咧?
強烈建議現在的Rob&Kris重拍第一集電影!
(想也知道是在作夢)
現在應該已經非常熟的兩人拍起第一集的互動應該會自然多了吧。

最讓我「痛心疾首」的場景
莫過於ED為Bella吸出James毒血的橋段了。
ED要有多大的毅力才能克制住吸光Bella鮮血的本能慾望,
這明明應該是感人肺腑的場景,
怎麼會拍出讓我「欲哭無淚」的畫面咧?
當這幕應該要是觸動人心的場景出現時,
全場倏地哄堂大笑。
對,「哄堂大笑」,這位看倌您沒看錯。

只見ED抓著Bella的手臂吸血,吸得像在啃雞腿一樣,
而且還越吸越上癮,簡直是欲罷不能了,
還要身旁老爹提醒說夠了別再吸了他才肯罷手。
怎麼這幕會像是貪吃小鬼不顧形象的狂啃雞腿,
然後老爹只好出聲提醒兒子注意一下形象的感覺咧?

這本該是感人的一刻,
全場歡笑聲不斷,而我只感覺心在淌血,
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此時的「失望」了。
「哀莫大於心死」?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縱使後面勉強補上了甜蜜舞會,
仍舊無法彌補我早已碎成片片的心哪...................
我的腦袋只記得讓我「震撼至極」的那一幕,
耳中只聽到觀眾的笑聲,彷彿在嘲笑我的好傻好天真.......囧


看完電影,友人問了我一大堆電影情節的問題。
「為何這裡會怎樣怎樣啊?」
我則是一一為她解答。
看過小說的我,看電影時只好內心自行補戲。
沒看過小說的友人,看完之後對很多情節都摸不著頭緒。
有哪部電影看完會讓人一頭霧水的嗎?
有,Twilight就是。

當然,電影還是有少數拍得很好的地方。
例如戶外打棒球配上很讚的配樂,
就算是看不懂棒球的我也看得熱血沸騰。
真是太歡樂了這一家子。
而Alice好俏皮可愛,
Ashley Greene把這個角色演得活靈活現,
是所有角色中我最喜歡的呢!
不過我只愛戲內的Alice,
戲外的Ashley的打扮風格實在讓我不敢恭維。

就算電影有幾個我喜歡的地方,
但光是那場「啃雞腿」大戲就夠讓我心碎的了,
更別說從頭到尾都讓我感受不到電流的男女主角......
奇怪,
劇照的電力明明就很夠啊,為何演起來就斷電了咧?

看完電影後,回到家心情一整個低落,
覺得心中的Twilight就這樣被破壞殆盡了.............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應該就在導演以及編劇吧。
奇怪,梅爾大嬸不是都有在片場嗎?
她怎能容忍自己的作品被改成這樣二二六六的?
不過說不定她本人覺得編劇這樣改是「傑作」吧。

電影上映不久後,網路上的暮光迷大多是好評不斷,
一直到一年多後的現在,暮光電影還是有眾多支持者。
有一度我曾想,是我看首映時太震驚以致於沒有辦法好好欣賞這整部戲的美好嗎?
電視上重播暮光電影時,我有試著看一下...........
不,我就是無法接受................(掩面泣)
看沒多久還是選擇關上電視。

友人曾建議我可以去看New Moon電影。
不了,看過Twilight電影後,
我想我需要很多很多的勇氣才能再去嘗試New Moon......
(雖然我對不斷出現的ED人型立牌還蠻好奇的。LOL)
只能說此生我跟暮光電影無緣吧。(攤手)

以為隔了這麼久才寫暮光電影回顧文,心情能比較平靜,
但一想到總總讓我心碎的畫面,怒氣就忍不住又升上來。
寫這篇真的是寫得五味雜陳哪................囧rz
我愛Twilight小說,但我寧願小說234集都不要出。
而Twilight電影不管是一年多前還是一年多後,
它在我的心中都是一部「應該被死當」的極度不及格電影。


Twilight影響力~

不管我對這部小說&電影有多麼愛恨交加,
它對我產生了諸多影響是事實。

感謝Twilight讓我認識品小印、Winking、Annie等很棒的書友,
讓我能夠與她們有更多的交流。
感謝Winking鞭闢入裡的文章,真的是篇篇說盡我心坎哪!
還有眾多介紹好書的推薦文,
Winking的骨牌恩典真是威力強大!
感謝品小印送的暮光手錶和Alice&Jasper甜蜜照,
還有好多本好書!
很開心可以跟品小印一起瘋漫畫~
品小印的自HIGH恩典不容小覷!LOL
感謝Annie特地從澳洲空運來台的Team Edward
還有The Cullens家徽稀有貼紙!
Annie真是太貼心了!≧﹏≦


感謝Twilight有一張這麼好聽的原聲帶。
雖然我在電影中好像沒聽到幾首,
但這真的是一張很值得收藏的專輯!
而梅爾大嬸在官網中推薦的New Moon音樂歌單真的很讚!
其中最喜歡Papetcut,Unwell,Over My Head,Going Under,
My immortal,Be My Escape,Memory,Best I Ever Had,The Reason,
Rest In Pieces,Pain等歌。
(不知不覺越列越多首,因為都很好聽也都很符合主角心境嘛~:P)


感謝Twilight讓我燃起對翻譯的熱愛,
讓我第一次自行嘗試翻譯文章。
雖說現在回過頭看,很多篇的文字都還不夠成熟,
而且有些仍存著些許翻譯腔,但當時的我已經盡力了。
雖然對Twilight的愛已逝(第一集除外),
但我對翻譯的熱愛仍在,
我會秉持著這股熱愛繼續加強自己的翻譯能力的。


以上,
這三篇暮光回顧文就當作是紀念一段逝去的愛吧,
我會只記得Twilight的美好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