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the-musical-uk-tour-cardiff  
◆劇名:英國音樂劇「第六感生死戀」(Ghost)

◆時間:2015年8月23日下午場
◆地點:國家戲劇院
◆Bruce Joel Rubin編劇及作詞;Dave Stewart與Glen Ballard作詞及作曲。
依據1990年的同名電影改編成音樂劇。
卡司:Lucie Jones(飾演Molly Jensen)、Liam Doyle(飾演Sam Wheat)、Wendy Mae Brown(飾演 Oda Mae Brown)、Andrew Langtree(飾演Carl Brunner)、Fernando Contreras(飾演Willie Lopez)、Stevie Hutchinson(飾演Subway Ghost)、Evette Marie White(飾演Clara)、Lydia Warr(飾演Louise)等。


 「第六感生死戀」蠻精彩的,音樂劇結合特效,沒有違和感,而是有種4D電影真實在面前演出的感覺。


穿牆術很厲害!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Sam前方的鏡子讓觀眾造成錯覺,但他穿到最後身體已經沒有與鏡子重疊了,所以推理錯誤。XD

Sam在地鐵被地鐵鬼魂揍那幕的特效我好喜歡!
車廂轉來轉去的,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Sam在Carl辦公室那幕超有趣!真的是裝神弄鬼!XD
書從書櫃掉下來、電話話筒自動浮到空中、電腦螢幕會轉向還會嗆Carl,這幕我一直在找到底是怎麼演出來的,但當然都找不到,好好玩唷!

不過Sam剛開始揍人的喬段就還好,可能因為坐很近,覺得拳頭沒有很明顯地穿過人身體。我看的時候是覺得拳頭很完美地擦臉而過,坐比較遠的觀眾說不定就會覺得拳頭是穿臉而過?


這部的歌很好聽,演員也都唱得很棒。

尤其Molly的〈With You〉,我聽了現場版才喜歡上這首的女主角獨唱版,之前不管聽原聲帶還是看原卡上節目的演唱,都覺得這首好冗長......XD
然後就是偏愛德語音樂劇歌手Marjan Shaki和Mark Seibert的合唱版,完全不客觀我知道XD。

前面有幾首覺得飾演Molly的Lucie Jones的尾音都會稍微有點虛無飄渺(純粹聽起來,音準我不知道:P),但這首〈With You〉就沒這問題,她唱得好好聽也好有感情!

(只可惜前面有小鬼煞風景突然冒出一句哪時候會演完之類的話@@)

也很喜歡飾演Sam的Liam Doyle的兩首〈Unchained Melody〉,前後曲風明顯對比,情緒截然不同。
另外,看完劇之後,我最喜歡的歌是〈I Had A Life〉,聽了真的會覺得Sam好慘,然後重唱部分好好聽!

靈媒Oda Mae絕對是這部劇的最大亮點!
Sam一定覺得他的代言人怎麼這麼難控制。XD
飾演Oda Mae Brown的Wendy Mae Brown(名字竟然只有一字之差)真的是又會唱又會演!!
讓我想到也好厲害啊啊啊的法國音樂劇演員Dominique Magloire(作品有「埃及艷后」(Cléopâtre)「亂世佳人」(Autant en emporte le vent)等)。


不過這部的歌,比較多都是純粹唱歌,多為抒發心情的歌曲,還常常聽到重複的歌詞XD,雖然歌詞內容都是跟劇情相關,但也可以當作獨立歌曲,似乎沒有太多推展劇情的作用的感覺。
把歌全部抽掉好像也是可以演得很完整?(這樣講感覺好壞XD)



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英國音樂劇「第六感生死戀」的,歌曲好聽,演員唱功及演技都在水準之上,搭配讓人目眩神迷的特效,推薦對這部劇有興趣的人去看看!y09.gif



 

 

 

 

 

 

 

 

 

 

 

 

 

 

 

 

 

 

 

題外話,關於宣傳,很可惜地寬宏似乎不太重視「第六感生死戀」?
甚至我都覺得寬宏是否根本已經遺忘自己有引進這部劇了........

除了稀少的電視廣告和新聞跑馬燈之外,幾乎看不到什麼宣傳。

反觀同時期的「美女與野獸」,雖然我看完覺得這是部兒童劇+場地爛到爆炸,但單就宣傳」而言,聯合報就明顯非常積極,根本快達到拼命的地步了吧。
除了會常看到電視廣告、電視報導及新聞跑馬燈之外,聯合報在FB上也有舉辦各種促銷活動及贈票活動,還時不時都會看到他們的編輯超認真洗大家的版,甚至到了明天(8月27日)都是「美女與野獸」的最後一場了,今天還可以看到聯合報在FB上努力推票。
這就是重視自己引進的劇的態度吧。

「第六感生死戀」如果是讓聯合報主辦,雖說無法確定票價(反正寬宏票價也一樣好貴)及場地(讓人想到就想翻桌的台大體育館.....)會如何,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這部一定能有更好的宣傳,能讓更多人知道有這部劇來台演出。
默默替「第六感生死戀」覺得好可惜。y0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