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72282_2521268294762889_7559834596414586880_n.jpg

◆演出名稱:臺北表演藝術中心2019【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創作工作坊】學習成果呈現
◆時間:2019年08月25日晚上7點
◆地點:台灣台北 大稻埕戲苑8樓曲藝場


 



從三月知道創作工作坊公布學員報名開始,我就開始在期待哪時候能報名呈現XD,就是一個學員都還沒報名我就很想看呈現的狀態。XD

 

今年的創作工作坊也有好多首好聽、甚至令人拍案叫絕的歌曲。
最喜愛的人類組歌曲是〈沒有訊號〉,最喜愛的非人組歌曲是〈完美的高湯〉,這兩首真的是可愛死了,有各種可愛!❤️❤️❤️

 

林孟寰作詞、趙中作曲的〈沒有訊號〉,是兩個男生受困電梯的故事,非常善用雙關,Kevin根本不在乎電梯裡有沒有手機訊號吧XD,他跟Jeff之間的訊號比較重要。
Kevin王浩全的表情非常豐富,小鹿亂撞的表情真的是超級可愛,搭上酷帥表情的Jeff楊宗昇,會一臉正經地回復自己有狐臭XD,看完覺得這兩人根本互補應該即刻在一起!
作詞林孟寰開頭就先說了這個作品有後續發展的可能性,非常期待能有完整版啊!拜託一定要原卡這兩位是絕配!!這麼會唱又這麼搭的就是他們兩人了!!

 

林品翰作詞、劉士瑜作曲的〈完美的高湯〉,是在講昆布在忍耐的故事。XDDDDDDD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這個新聞,所以聽這首就覺得更逗趣了XD,到底是怎麼想出以昆布為故事主角的!XDDDDDDD 而且整首都非常有趣好聽,真的是太絕了這首!
「海帶目 海帶科 海帶屬」這句的旋律超洗腦,我到現在腦中還有音樂。
如果昆布忍耐的故事變成完整音樂劇,我一定要購票進場觀看!
祝福昆布能早日與他的柴魚結為連理,一起殉情。

 

除了這兩首之外,還有好幾首歌曲我也都好喜歡。

 

林品翰作詞、王宗揚作曲的〈母螳螂〉,又一首非人歌曲XD,交配時母螳螂會吃掉男螳螂的頭的故事。(聽起來好驚悚)
母螳螂許照慈的詮釋超好,根本女王!

 

王遠博作詞、趙中作曲的〈希望之光〉,以香港時事發想,加上《飢餓遊戲》元素,是凱妮絲之歌啊!十多年過後,沒想到真能有一天聽到凱妮絲的歌。
主唱的鄭雅之很會唱,把氣氛都營造出來了!

 

王遠博作詞、徐啟洋作曲的〈伊是誰〉,出自王遠博的劇本《天頂的火》,主唱林姿吟一開口,就牽動著觀眾的情緒。
其實聽的時候我沒有很清楚老婆婆到底是因著火光而喚起遙遠的記憶?還是現場看到人影?總歸,就算我對這首的背景沒有完全清楚(編劇開頭有講但我好像只記了一半....),光就歌者的演唱,也能感受到這首歌曲的激昂情緒。

 

林品翰作詞、吳子齊作曲的〈煙火〉,出自林品翰的劇本《煙火》,是主角承翰回憶小時候與父親一起看煙火,曲風淡淡的,就像搖籃曲一樣,讓人聽得暖暖又酸酸的。特別喜歡「我鬧彆扭 想讓你背著 靠著你 感覺你的呼吸」這段,非常有畫面啊!

 

陳巧蓉作詞、趙中作曲的〈別小看音樂劇演員〉,出自陳巧蓉的劇本《我恨音樂劇》,是兩位逃難的音樂劇演員用演唱音樂劇(XD)得以成功脫逃的故事,竟然還有懸置懷疑的專有名詞解釋XD,最後兩位演員還職業病地一定要唱回A段才有結束的感覺。非常有趣的一首歌!

 

有幸能報名到今年的創作工作坊成果呈現真是太開心了,聽到了好多好聽的歌曲,還有未來可能會成形的音樂劇作品,讓人非常期待!

 

-

 

在期待明年的創作工作坊成果呈現及學員們未來的作品之前,先期待今年9月即將演出的《鬼母病棟308》上半場試演會,是去年創作工作坊學員呂筱翊編劇暨作詞、葉修顯作曲的作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