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與誰擁抱過?
在你最需要的瞬間……
當你一身浴血,疲憊而歸,污濘的血漬滲入每一個毛孔,將你與這個世界隔離。你站在人間的大路邊回頭望,眼前是美好的生活與鮮活的生命,而你格格不入。


誰曾與你擁抱過?
在你將滅頂的那一秒……
抱緊你,奮力地,將你從泥濘中拔出來。他說:沒關係!是真的沒關係,因為我的手上也沾過血!


夏明朗終於放肆地把手掌放上去,在陸臻背上擦出暗色的血痕。


只有同類,是的,他們是同類。
只有在同樣的屍山血海中走過,才能安慰疲憊的心靈,只有同樣沾過血的手,才能毫無間隙地握緊,只有同樣堅定強韌而又熱愛生活的人,才能這樣擁抱。


一瞬間,天地玄黃。
下一秒,宇宙洪荒。
而當我與你擁抱在一起,時間就可以停止。
這一生,我們生死與共! 










(※以上文字源自桔子樹的《麒麟之生死與共》前言。)



之前就有說過,在看《麒麟》之前,我看過的BL小說應該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BL小說基本上不在我的閱讀範圍內。
再次感謝親愛的的推薦,讓我能夠認識如此撼動人心的BL軍事小說《麒麟》!!

這部小說從第一次看完到現在,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重複看多少次了,每次看,感動的地方永遠令人感動>///<,揪心的地方永遠讓人揪心Q_Q,當然,好笑的地方也永遠讓人笑翻~XDDDDD

雖說看完《麒麟》一到四部之後,我就忍不住寫了一篇心得〈桔子樹的《麒麟》,讓人上癮〉,但寫完之後總覺得自己無法將內心的感觸全部表現出來,覺得這篇只寫出了我內心想表達的10%而已............
第一次,我知道了W師父說的那種「越是喜歡的書,反而越不知道該如何下筆」的感覺.................>"<

以往寫心得時,我就是腦袋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簡單來說就是隨心所欲亂無章法啦............XD

桔子樹的《麒麟》系列探討的層面甚廣,不僅是同性之間的愛情,更包含了軍人對國家犧牲奉獻的熱血、就算身處絕望深淵也絕不放棄的堅定意志、「君子不立危牆之下,誰立之?」的深刻體悟、一般社會大眾對於非主流戀情的刻版印象與歧視等等,在在都撼動了我,更影響了我的價值觀與信念。

就因為桔子樹寫得如此深刻,讓我無法自拔地深深愛上這個系列,寫心得時反而會莫名有種不太知道該從何下筆才好的感覺;也因為桔子樹寫得如此生動,讓我無法將陸臻與夏明朗視為故事人物而已,在我心中,他們是真實存在的人,就在共和國裡某個地圖上找不到的地方,持續地為他們的國家奉獻,毅然地實踐著他們的理想,同時,也堅決地守護著他們的愛情。


看完台灣出版的繁體版一到四部之後,我立刻就上晉江繼續追桔子樹的第五部,第五部看了幾遍後,又回過頭從第一部開始無限循環地重看。
桔子樹的《麒麟》系列真的有一種魔力,讓人情不自禁地身陷其中。

知道簡體版在預購的大好消息之後,我跟親愛的就立馬手牽手一人買一套了!=ˇ=
本來我只打算買簡體簡裝版一到三部,加上簡體精裝版四到五部的說~
(當然如果一到三部有精裝版的話我也想買呀,可是早已絕版了............>"<
桔子樹願意重印一到三部的簡裝版就已經讓我很感激了呢!)
但知道第五部番外暫時只公布到第20回,剩下的劇情要等收到實體書時才能看到時,我就爆走了~~
我不管了,就連簡體簡裝版四到五部一起下單了啦!!XDDDDDDDDDD

精裝版要等到今年9月之後才能收到耶,簡裝版則是今年6月以後就能收到,我怎麼可能受得了要還多等三個月啦吼!!!!!>"<
我連現在停更都已經好不習慣好哀怨好想哭哭了說............Q_Q
所以,不管了,就下單吧!!(豪邁笑)
希望能趕快收到書~=ˇ=

第五部已經完結了,就只剩下兩部可以看了耶..........
雖然我超級期待第六部的,但一想到這個系列快結束了就覺得好難過..........
可以不要完結就一直寫下去嘛..................?


現在整個呈現期待6月收到簡體簡裝版實體書+期待簡裝版&精裝版的周邊+瘋狂逛桔子樹的論壇+為了follow她的微博而特地開了微博帳號+想快點看到第六部&第七部但又不想要這個系列結束的矛盾情緒中~LOL

一直想寫一下每部的爆雷心得文,總覺得我這麼愛這個系列,應該要好好地每一部都寫篇爆雷心得文才是。
我想,可能等七八月比較有閑的時候就可以寫了吧。



以上,
我這篇寫得還真的是一貫地隨心所欲耶!XD
其實我也只是想寫一下我對《麒麟》系列的滿滿愛意而已~














P.S.
這篇最上面的《麒麟之生死與共》前言,是《麒麟》系列中我最愛的一篇前言,每次看到都覺得好感動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