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雷。

◆劇名:法國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Roméo et Juliette)

◆時間:20161030日晚場(FINAL)

◆地點:國父紀念館

◆卡司:(官方放置的卡司表有誤,就不放卡司表照片了,以下直接列。)

Roméo : Alexis Loizon

Juliette : Clémence Illiaquer

Mercutio : Nuno Resende

Tybalt : Nicolas Turconi

Benvolio : Grégory Gonel

La Nurse : Juliette Moraine

Le Comte Capulet : Arié Itah

Lady Capulet : Moniek Boersma

Lady Montaigu : Brigitte Venditti

Le Prince : Frédéric Charter

Frère Laurent : Didier Hayat

La Mort : Paulína Repčíková

 


 


一言以蔽之:感謝
Nuno神救援!!!!!!

 

睽違9年終於再度來台的RJ,各演員的氣場、唱功差異甚大,讓我在前兩刷難掩失望,而第三刷的末場(也因為失望而不多刷了...),雖然在短時間內當然不可能讓所有演員的演出達成平衡,但由於Nuno Rrsende的神救援,加上幾位新卡司的逐漸穩定,整體看來比前兩刷精彩多了。(另一種感動淚)

 

Nuno真的神救援哪!我好喜歡他的神經病Nucutio!!(立馬黑粉) 他竟然還倒立還倒立還倒立))))))))))))))))) XDDDDDDD 43歲大叔怎如此活潑XDD

Nucutio在台上非常地自在與自信,一副這裡就是他家的感覺XD,玩得非常開心,讓我在台下看他也看得非常開心~~

John Eyzen的癲狂Mercutio不同,NunoMerctio非常奔放,難以控制,很像神經病發作,但我也好愛!XD

 

有時Nuno也會主動與其他演員做一些肢體接觸,讓角色之間看起來很熟稔,例如〈世界之王〉(Les rois du monde)結束時,他蹲在Alexis Loizon(飾演Romeo)前方,用手背很隨興地碰了一下Alexis的腳之後才站起,像在說「嘿!走了走了!」,看起來非常地自然,就像好朋友之間會有的舉動。

不過AlexisGrégory Gonel(飾演Benvolio)看起來好像有點慌,一時之間想反應又不曉得要如何反應的感覺,好可惜XD,可能沒想到這位過來救援的大叔竟如此自嗨吧。(到底是不是粉)

 

我覺得這點是這次新加入RJ團的演員可以像這位前輩(當然還有RJ團的其他前輩)學習的,音樂劇不只要會唱,還要會演,氣氛的營造也非常重要,要讓觀眾覺得自己就是那個角色,而不僅僅是把歌詞唱出來、台詞講出來而已。

 
對於是真的演遍了Romeo+Benvolio+Mercutio+Tybalt的Nuno,是真正的四合一,我無敵想看他自己演完〈決鬥〉(Le duel)。

其實就歌聲來說,我覺得Nuno這場的嗓子狀況不算好,上半場前段的演唱似乎有些快沒聲音,讓我頗擔心,幸好沒有破音也沒有沒音,接下來就覺得歌聲比較正常了,可能是連續唱了好幾場而導致這樣的狀況?

 

Nuno出馬救援的這場,Nicolas TurconiTybalt果然又被壓下去了....XD

雖然不似跟John Eyzen對戲的時候一樣被壓得死死死,但其實也差不多了,氣勢還是不夠。

Nicolas唱歌不用擔心會不會不穩,讓我可以很放心聽他唱,但霸氣要加油....我覺得他在〈非我之錯〉(C'est pas ma fault)這樣的內心歌詮釋得蠻好的,但對於需要展現霸氣與強勢的〈就是今天〉(C'est le jour)和〈決鬥〉(Le duel)依然火侯不夠到位,他有表現出想要顯現霸氣的感覺,但沒有完全展現出來,所以還是被壓了。

 

我這場非常認真在找Benvolio,但他依然常常不見....

覺得Grégory GonelBenvolio只唱出歌詞講出台詞+1Mercutio原先的後備演員Cédric Chupin被製作方要求四合一,沒有多少時間揣摩角色尚可理解,但可以全心全意揣摩角色的正選演員,到底為何在台上的存在感如此薄弱......

我已經刻意找他了,也不是不認得那套衣服,但還可以常常找不到,這......

 

飾演王子(Le Prince)Frédéric Charter這場似乎一度快斷氣了........

雖然前兩刷就覺得他唱得似乎有些疲累,但沒有這麼明顯,要說是因為年紀大也不太對,他(竟然)才大Nuno兩歲!總之沒斷氣真是太好了。()

 

RJ新人這場大致都唱蠻穩的,狀況都不錯,尤其是飾演JulietteClémence Illiaquer,看了三場,我見證了她的進步,有越來越穩。(但這跟台灣是他們的排練場是兩回事。)

ClémenceJuliette就是個被寵壞的屁孩XD,而到了我一直覺得她唱得不OK的〈茱麗葉之死〉(Mort de Juliette),劇友的形容很貼切,她看起來是個「憤青」,看得出她的憤怒,但我完全無法感受到她的絕望與哀傷,只看到她一直硬用吼的唱。對於這首歌的情緒拿捏及唱法,如能再做調整,她的Juliette樣貌應會有所不同。

 

Alexis LoizonRomeo,喜歡他這場演唱的〈我怕〉(J'ai peur〉和〈要付出什麼代價〉(Quel est le prix)獨唱段,尤其是後者,這段他這場唱得好有感情,會被他的情緒吸走,很在角色內。

可惜了他的肺活量與穩定性依然讓我驚訝明明長這麼壯(這算是歧視嗎...),舞會跑了一下,〈真心之愛〉(L'amour heureux)前段唱起來就很不穩,聽得出有在喘,舞會同樣也在跑的Clémence,唱這首就沒有因此不穩。

 

Paulína Repčíková的死神,在〈決鬥〉(Le duel)一曲控制TybaltRomeo掉刀子那段的手勢我蠻喜歡的,但我真的不太習慣這版死神,常常微妙地在原地扭來扭去(我沒有舞蹈美感......),也跟Benvolio一樣常常不見不太好找,對於Verone子民生死的掌控感較少。

例如在Romeo演唱的〈我怕〉(J'ai peur〉一曲,她有一段看起來沒有跟上Romeo,自己在旁邊扭,扭完發現Romeo已經往舞台右邊走,才又趕緊跑過去的感覺。

整體依然最愛Aurélie Badol(2007年演到2015)的死神傲視一切、操弄一切的氣勢。

  

本來以為末場會有安排一點Special的,結果沒有,可能因為這支是新卡司吧,但2007年的那支卡司在當年也是新的。XD

三場的謝幕安可曲都非常嗨,但末場沒有Special還是覺得有些可惜,總覺得跟謝幕可以跑台前一樣,是RJ不成文規定。:P

當年(老人家開始回味當年...)末場在〈美與醜〉(Les beaux, les laids)這首,Mercutio+Benvolio+舞者們跟奶媽玩得超兇,玩到都已經到下一首奶媽獨唱曲〈她正沉醉愛河〉(Et voilà qu'elle aime),布幕也都放下來了,有一個舞者還瘋狗似地從布幕後衝出來要繼續鑽奶媽裙底XDDDDD,害本來都醞釀好情緒的奶媽不小心笑場了,接著全場給予奶媽掌聲,支持她開口唱。

笑場在一般演出中不算是好事,但在特別的末場,玩瘋了玩到害演員不小心笑場,其實還蠻有趣的XD,至少我覺得很好玩啦。(但第一次看的人可能會覺得很莫名)

如果沒記錯的話,當年〈非我之錯〉(C'est pas ma fault)之後,散場用的舞會間奏,本該互相挑釁的TybaltMercutio,那場竟然在猜拳在猜拳在猜拳with一本正經表情。XDDDDDD 還有尬舞,但我忘了尬舞是在哪段了,有可能也在同一段()

 

(我為什麼07Special寫了一大段.....XD 由此可知有多想念....)

 

 

 

言歸正傳,RJ 2016年台灣巡演的末場,雖然整體而言各演員的演出依然無法平衡,但感謝Nuno神救援,讓末場多了不少看點,而有些新演員也逐漸穩定且進入狀況。

希望這支卡司是養好再放出來飛的想法依舊,但反正也飛完了而且要接著飛中國。

也依舊希望這支卡司不會是最後一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