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539949_10223629892268342_6032755333296730361_n.jpg

《鳳神醫》
作者:華澪
插畫:Chiya


馮香在十七歲生日那天被一堆黑衣人帶到了異次元世界的華胥,在仍震驚於自己是能繼承「神醫」名號的鳳雛時,鳳神醫卻是直接拒收徒弟?!
不甘心還未努力過就被否定的馮香,展開了說服師父收她為徒之路,也開啟了一篇篇與「藥靈」(只有神醫與鳳雛能看到的藥草靈體) 相遇的故事。
在透過作者華澪的文字沉浸在華胥這個神奇的異世界之餘,繪者Chiya的美美插圖也讓角色的形象更為立體。


這是一部非常可愛的輕小說,看起來不會有負擔,也能從中得到一些溫暖能量與正向思考。
馮香來到看起來很像古代中國的異次元世界華胥,與鳳師父學習懸壺濟世。鳳師父孤僻、彆扭、毒舌,鬧起脾氣來像個小孩子,卻也心地柔軟,以他的方式成全馮香決定的事。看完真的會想大呼鳳師父超級可愛!!
而每位協助他們的藥靈也都有各自的個性,尤其愛自稱大爺的枸杞其實是一位傲嬌小正太,是很討喜的角色!然後閃瞎眾人眼的何首烏夫婦,真的光回想劇情就忍不住想抖.....XD


「我們可以選擇怨天尤人,也可以試著讓這世界變得好一些。」來客串的角色悸師父如是說。
面對鳳氏一族異於常人的長壽,雖說他們無法選擇自身壽命的長短,卻仍擁有如何看待、如何運用這個天命的選擇權。
回過頭來看真實人生,也是一樣的吧,不一定每件事情都能順遂如意,但選擇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事情,決定權在我們自己手裡。


《鳳神醫》是我在2011年閱讀的書,十年之後再次閱讀,依然能感受到文字之中的溫度,是一部很適合放鬆心情細細品嚐的可愛小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