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_203057.jpg

《小花》
作者:綠痕


沐策受到家人連累而入獄受虐,在被刻意棄於荒野等死時,讓蘇默救了回去。
蘇默自幼爹娘不疼,甚而因此跛腳,幸有異母姐姐私下疼著,讓她能遠離山下的紛擾。
如同書名「小花」,蘇默在救回沐策後,將他像朵花兒一般細細照護著,而兩人在日久生情、情投意合後,又將彼此當成花兒般,打從心底疼著。


後半的劇情有著綠痕一貫的惡趣味,以輕鬆好笑的方式、一串搶戲的配角群,舒緩了男女主角太過沉重的過去。
雖說在十年之後的今日再讀,其實會覺得部分劇情過於誇張、男主角性格也稍有前後不連貫之感,然在闡述男女主角如何面對傷痕累累的過去、如何學會放下,仍是寫進人心底的。
「天下沒過不去的坎,只要能放下,那麼無論再痛再難,總有天都會過去的。」沐策如是說。


《小花》講述有著悲痛過去的兩人,遇上彼此之後,如何修復彼此心底的傷、如何重新活過來的療癒故事。
而在桃花山上的愜意生活描述,包含那些雞呀雁啊蛙的,一大群養子養女在主角後頭咕咕嘎嘎又呱呱,光想像著那畫面,就覺得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