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719554_10223562017731521_4682659828123288702_n.jpg

《神官》
作者:綠痕


葉慈的師父因服侍的宮主自盡,而必須跟著自盡,師父臨終前將神官之力全數渡予他,葉慈在接受神官之力的疼痛中,與失去敬愛師父的悲慟中,一夜長大。繼承神官的葉慈,謹遵著師父的指示,多年來焦急地尋找著轉世的宮主。
本是太守之女的野風,因魂禍而失去了雙親,接著失去了僅剩可倚靠的奶娘,最後連家鄉都失去了。原為千金小姐的野風,看盡世間殘酷,被迫長大。而後,野風在太守師爺的照顧與指導下,努力學習各種知識與技能,只為了能活下去。


被迫成長的葉慈與野風,在相遇之後,是日久生情的細水長流。相較於兩人之間萌生的情愫,較吸引我的,其實是魂禍、魂紙、魂役這些設定。拿到稀世魂紙的人,可用所有物為代價許願,魂役會為他完成心願。被抓來的眾多百姓,可成為現成的「材料」,用以許願交換,也因此造成了動盪各國的魂禍。


《神官》是【閱魂錄之六】,許久未看這個系列,基本上架構已經忘光光,所以初翻閱時花了點時間適應了一下設定。
雖然男女主角都各自背負著沉重的過去,但綠痕總是會為沉重的氛圍添上一些輕鬆歡樂,例如搶戲的多嘴配角群、例如直率進攻的女主角,讓人在閱讀時不禁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