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德伯格談《飢餓遊戲》拍攝 盡力模仿導演風格
2011年09月02日14:54 來自:Mtime時光網


一個月之前,曾有報導稱史蒂文•索德伯格出於友誼而“屈尊”進入加里•羅斯的新片《飢餓遊戲》,來到第二導演組,負責影片動作戲拍攝。目前,索德伯格已經完成自己負責的部分。畢竟,一位好萊塢的金牌導演願意在一部電影裏為總導演做副手是一件不常見的事情。所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索德伯格詳述了自己成為第二導演的過程,以及他對自己工作的看法。

  在談及如何成為第二導演的時候,索德伯格說:“過程很簡單,4月份,加里•羅斯打電話來說,8月份的第一個星期,他準備讓影片的第二導演組開始工作,他問我是不是有空來幫幫他。他說,因為我是與之熟悉的朋友,對我很瞭解,來找我總比找那些他不認識的導演要放心。加里•羅斯和我的確是多年的好朋友,我們曾經不間斷地合作了15年,於是我就說,好的,沒問題。那時候,我剛剛完成了《傳染病》,正在為《魔力邁克》做準備。我想去拍拍這部電影肯定會挺好玩,於是就答應了。”

        作為一個被人認為是好萊塢中堅力量的導演,索德伯格會不會在執導工作中投入過多的個人風格呢,這是所有人關注的焦點。對於這個問題,索德伯格的回答令人欣慰。他說:“對於我來說,我的工作就是去輔佐加里•羅斯完成影片,我要盡可能地去模仿並複製他和湯姆•斯特恩(影片攝影師)的工作。並且儘量把他們的風格模仿的惟妙惟肖。我想要做到的,如果我的工作做的還不錯最好的結果是你看不出來影片中的哪一部分是我執導的,因為一部電影是一個整體。其實,這也就是加里•羅斯找我來做第二導演的原因,因為他知道我是一個嚴格的人,肯定會把自己的部分拍攝得和他的風格一樣。”

  《飢餓遊戲》改編自美國作家蘇珊•柯林斯同名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故事背景設定在大災變後的北美洲,自廢墟建立起的“施惠國”之中。三位新生代明星,詹妮弗•勞倫斯、喬什•哈切森與利亞姆•海姆斯沃斯將在影片中扮演主角。據悉,影片將於2012年3月23日上映。

        獅門影業正式發佈了2012年驚悚動作大片《飢餓遊戲》的先行版預告片,這部備受關注的系列小說改編之作終於首度向人們揭開其神秘面紗 ;這支預告與昨天在VMA(MTV音樂錄影帶大獎)頒獎禮上MTV獨家首播的視頻相比,只是去掉了片頭勞倫斯的開場白,內容與之前毫無區別。

  這支短短1分鐘的預告內容寥寥無幾,相信只有讀過原作小說的書迷們才會深有感觸。我們看到由詹妮弗•勞倫斯飾演的少女Katniss Everdeen在叢林中奔跑,根據她的動作和背景音樂,暗示她似乎在躲避著什麼,而旁白中的男聲(利亞姆•海姆斯沃斯飾演的同伴Gale)則不住鼓舞她,“You know how to hunt!”(你很精通獵殺的),預告片在Katniss射出利箭之後戛然而止,最終以燃燒的影片Logo結束,不禁令人充滿期待。 

  對於影片先行版預告過於“坑爹”的評價,導演加里•羅斯有話要說,“你要知道,我們還在拍攝中,現在也只能給出這段場景;不過我跟你講,未來放出的將會讓你們眼前一亮的!”

  【8月30日更新】獅門今日還開通了影片的一個病毒網站TheCapitol.pn,就像下面截圖顯示的,伴隨著低沉的雜訊,進入網站之後你會看到一段正在緩慢合成的視頻,它似乎在向我們傳達著某種資訊,但若想揭開謎底,還要再等待些日子了。

《飢餓遊戲》改編自美國作家蘇珊•柯林斯同名小說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故事背景設定在大災變後的北美、自廢墟建立起的“施惠國”(Panem)之中;建國不久,12個行政區便發動叛變,但這場聲勢浩大的叛亂很快便被都城(Capitol)平息。為了懲罰各政區,都城要求他們每年都必須派出一對少男少女到競技場參加“飢餓遊戲”(Hunger Game),並通過電視直播“貢品”們的比賽過程。除了比賽開始後60秒不可離開原地外,這場遊戲毫無規則可言,即使殺人放火也不受限制,最終存活的貢品即為勝利者。

  在《哈利•波特》系列終結後,眾多片商都瞄準了這一接力棒,紛紛打造系列電影,而獅門公司更是早已計畫將《飢餓遊戲》三部曲打造成四部的系列電影,在第一部尚未拍完的情況下,便搶先公佈了第二部《星火燎原》的上映日期2013年11月22日,著實令人吃驚。

  作為系列第一部的《飢餓遊戲》由《奔騰年代》的加里•羅斯執導,詹妮弗•勞倫斯、利亞姆•海姆斯沃斯、喬什•哈切森三位型男靚女主演,影片定於2012年3月23日上映。

由加里•羅斯執導、詹妮弗•勞倫斯領銜的《饑餓遊戲》曝光動態海報,這也是本片的首款預告海報,雖然沒有透露更多訊息,但是《飢餓遊戲》的標誌性logo形象在動態烈焰中,緩慢鑄造而成的場面極具視覺震撼效果。 

  據國外媒體報導,獅門公司計畫將《饑餓遊戲》小說三部曲打造成系列電影,共分成四部進行拍攝。公司CEO Jon Feltheimer表示,“這是一次激動人心的決定,肯定會引起巨大反響。同時這也是獅門公司正在製作中的巨大項目之一。”

  演員方面可謂華麗,從獅門買下版權開始籌備影片開始,就不斷傳出有演員加盟的消息,足見這將是一部有著龐大設定的新片。甚至有媒體分析說,當《暮色》和《哈利•波特》系列都即將面臨終結之際,《飢餓遊戲》非常有潛力在青少年影迷之間掀起一波全新的狂潮。

  《飢餓遊戲》改編自美國作家蘇珊•柯林斯同名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其餘兩部分別名為《星火燎原 Catching Fire》和《自由幻夢 Mockingjay》)。故事背景設定在大災變後的北美洲,自廢墟建立起的“施惠國”之中。在國家建立後不久,其中13個行政區發動叛變,然而這場聲勢浩大的叛變卻迅速被都城以高科技與優勢軍力平息。為了懲罰發動叛亂的各行政區,都城要求所有行政區每年都必須派出兩對少年少女到競技場參加“飢餓遊戲”(Hunger Game),同時透過電視轉播播出“貢品”們的比賽過程。除了比賽開始後60秒不可踏離原地外,遊戲沒有任何規則,包括殺人也不受限制,而最後存活的貢品即為勝利者。這聽上去與日本電影《大逃殺》頗為相似。故事主人公,16歲的女孩凱妮絲‧艾佛丁來自第十二區,由於從小就跟父親學習打獵,她有著百發百中的好身手。

  《飢餓遊戲》的導演加里•羅斯曾憑藉《奔騰年代》等片四獲奧斯卡提名,作品一向是走溫情勵志的路線,此番轉型拍攝具有科幻色彩的驚悚片,意在將這部根據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打造成“暮色”一樣熱賣的系列電影。
  影片將於2012年3月23日上映。


※以上新聞文字皆源自:Mtime時光網


※附註:
1. Mtime時光網為中國大陸的新聞網站,專有名詞部分的翻譯多與我國不同,如上述新聞中提到導演加里‧羅斯即台灣常提到的蓋瑞‧羅斯(Gary Ross)。


2. 本篇新聞有關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的訪談部份,為該新聞記者翻譯自國外網站Moviefone與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的訪談


3. 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為美國著名導演、編劇、製作人。

1989年因「性、謊言、錄影帶」(Sex, Lies, and Videotape)而獲得奧斯卡原著劇本(Original Screenplay)提名。
2000年因「永不妥協」(Erin Brokovich)與「天人交戰」(Traffic)皆獲奧斯卡最佳導演(Best Director)提名,更因後者而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項。
(Source: Wikipedia)


4. 文中提及的網站The Capitol.np已經可以點閱:
http://www.thecapitol.pn/

點閱網址之後,請點左下角的文字以進入頁面。
網站需要登入,按下"BEGIN REGISTRATION"(開始註冊)。
註冊者須有Facebook或Twitter任一帳號,再按下"CONNECT WITH FACEBOOK"(連結Facebook)或"CONNECT WITH TWITTER"(連結Twitter),之後會跑出一個頁面要求你確認資料,最後按送出即可。
網頁會顯示你在施惠國所屬的行政區區域,然後告知你的資料正在接受審核中。
(PS 我是第十區的,一個我根本不記得是在做什麼的區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