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921011_10222444284828897_3614554547401527476_n.jpg
《空洞的十字架》(虚ろな十字架)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王蘊潔


忍不住兩天看完這本書。


真的是很沉重,也很難黑白分明地說出單一答案的議題。
當劇中一角色斬釘截鐵地說:「只要殺人就判處死刑--這麼做的最大好處,就是這個兇手再也無法殺其他人。」,我腦中直接浮現幾十年前一位女性因為長期被丈夫家暴,最後殺了丈夫的社會案件。(該案也是台灣家暴法的立法背景,該案件還包含強暴事件)
如果是小時候看到書中這句時,我可能會毫不猶豫認為殺人就該去死,最好五馬分屍滿清十大酷刑,但隨著年紀增長,知道量刑為何而存在,就無法明確地說該死還是不該死了。
但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我依然認為死刑不該廢除,有些披著人類皮囊的生物就只是個渣。


作者很會埋線,繞到最後能把很多看似不相關的人和事件牽在一起。然後這集擔綱偵探的角色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看完小說之後,覺得這部超適合變成音樂劇!
然後想再看東野圭吾其他作品。雖然看過他的《嫌疑犯X的獻身》和《人魚沉睡的家》,但這本《空洞的十字架》是讓我看最入迷,也看最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