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Catching Fire)
作者: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

本篇爆雷,請尚未看過這集的朋友別踩到哪!




看這集的時候,
其實不像看《飢餓遊戲》一樣充滿興奮(?)感
《星火燎原》已經在講失控的人性以及欲掙脫掌控的自由了
看完的時候覺得心裡沉甸甸的...............

史諾總統這招真的很狠
要75年來參加飢餓遊戲的勝利者參加大旬祭
要全國人民知道連最厲害的勝利者都無法反抗都城
這擺明了一個都不能活嘛

講到這又要提到我們可憐的純情小比德
在凱妮絲還震驚於又要投入飢餓遊戲的崩潰情緒時
純情小比德已經早一步去找黑密契,要他保全凱妮絲
而許是虧欠比德太多(還有更多凱妮自己也釐不清的情緒)
所以凱妮絲這次決定要捨身救比德

純情小比德真的是個可憐鬼
在凱妮絲與黑密契終於全盤托出實情後
他在乎的竟然只有心愛的凱妮絲是否真的只與蓋爾接吻過一次而已
喔喔在遊戲結束之前凱妮絲的唇都是你的啦..............QQ
(↑不知為何跟著崩潰.................lol)

我們純情小比德真的很深情.........(拭淚)
明知之前的一切都只是"逢場做戲"
但他仍願意繼續當凱妮絲的"朋友"
(誰想跟她只當朋友啊,嘖!)
明明得不到佳人,
不但要在眾人面前又要表現一副很恩愛的樣子
甚至還要當眾求婚欸
希望凱妮絲搖擺不定的心到了第三集可以定下來(選擇比德)啊!!
看到凱妮絲每次做惡夢時
比德都會進房抱著她睡
這幕真是讓我好感動卻也覺得比德好傻氣呀..........
真是個傻孩子........(淚)

反過來看我們另一個男主角
因為第二集簡介是他的橋段
原以為這集換他扳回一成了
不過這集還是我們比德場次比較多啦
雖然看完第二集沒有討厭蓋爾
但卻對他的衝動避之唯恐不及
他跟比德比起來,簡直就是壞男孩嘛
(勉強)可以交往不可以結婚的那種lol
而我們純情小比德就是可以結婚來當好丈夫的款
早上都有熱騰騰且親手做的麵包可以吃多幸福哪
(喔喔不是為了麵包喔XD)
所以,我決定我是比德派的了!!(狂灑小花)
蓋爾呀
不要說我沒給過你機會申訴哪
誰叫你自己第二集不好好表現(攤手)

蓋爾被鞭刑
凱妮絲整個失心瘋的大吼大叫
後來她趴在桌上睡著醒來之後
看到比德正神情哀傷的看著她
看到這幕又好為純情小比德心疼哪.......QQ

雖然親愛的品小印說蓋爾跟凱妮絲有可能是官配(?)
(什麼官配我不要不要不要-------------------------!!>"<)
但第二集蓋爾的表現還是那麼少
(怎麼覺得轉圈圈加那句「我愛妳」有跟沒有一樣.....lol)
加上要真在一起應該在飢餓遊戲開始前就跟女主角表白啊
而在危急時刻一直待在凱妮絲身邊的都是我們比德呀!!
希望結局可以讓我們已經傷痕累累卻又逃脫不了的純情小比德抱得美人歸哪
不然不然...................
最後
換我們比德派起兵造反好了
全體包圍柯林斯家
請作者還我們比德一個公道!!
XDDDDDDDDD

其實看到一半的時候有點難受
想說飢餓遊戲怎麼還不開始?!
有種倍受煎熬的fu.....
趕快開始趕快結束啦!!>"<

在訓練的那三天
凱妮絲被大家逗弄真的很有趣
尤其是比德在電梯中說出實情時
凱妮絲連他之前快掛了都不敢脫光他的衣服
所以其他勝利者很喜歡逗逗她XD
是說喬安娜也太猛
直接脫光然後一副這很正常的問比德繪畫的事XDDD

參與典禮時
比德真的超逗趣(?)
他在台上說他和凱妮絲已經結婚時
我還想說:
嗯嗯這可以博取眾人對悲劇戀人更多的同情
當他說到:
我們已經有孩子了
這時我第一個反應是..................
ㄍㄟ肖,最好只親過凱妮絲的嘴她就會懷孕啦XD
不過這招真的超強
後來看到所有勝利者手牽著手連成一線那幕
我真的有些鼻酸了
可惜遊戲開始之後勝利者還是只得自相殘殺.............

芬尼克幫助凱妮絲那時我還是一直很懷疑他
就說我已經被這場遊戲弄得緊張兮兮了嘛
不過看到他在生死關頭竟然捨棄自己恩師而選擇比德?!
而年過八旬的恩師也自願赴死?!
就在想他們不知道跟黑密契談過什麼
等到屬於第13區的氣墊船把凱妮絲和芬尼克帶走
才知道他們真的密謀造反很久了呀!!

先前看到飢餓遊戲開始前
秦納因為幫凱妮絲設計一套燃燒的學舌鳥而遭毒打
秦納是我最喜歡的配角哪!!
希望他之後還能活著......................>"<

然後我們的比德被抓走了?!
喔不-----------------------------------------!!
把我們的純情小比德還來!!!!!(抓著武器吶喊)
都城連變種狼這種噁心的東西都做得出來了
誰知道比德被抓走後他們會怎樣對付他呀><
會不會像某本漫畫的主角之一一樣被迫喝下怪東西,
然後從此變成沒有個人意志的活魁儡?!

其實第二集有太多太多可以說的地方
當初看到《1984》時的內心震撼,
跟【飢餓遊戲】系列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了
《1984》是上位者要操控全民思想+全天候都有監視器監控
但好歹上位者不會主動聚辦飢餓遊戲這種殘忍的活動
【飢餓遊戲】系列則是更狠的視人命如螻蟻
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貢品在死前被噴點火灌點水或來點變種生物也只是增添都城人的生活樂趣而已
趕快丟幾顆原子彈炸光都城哪!!!!
不過對付史諾總統一定要來點special
就像我跟品小印說的
把他當生魚片一樣掛著
肉一片一片割下來
讓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後面還可以更噁心不過我怕大家吐出來所以算了lol)
不然把史諾總統跟其他都城高官都往競技場裡丟
讓他們也玩玩飢餓遊戲好了

可惡!!
第二集竟然停留在比德被抓走的地方
等第三集要等到什麼時候啦!!!>"<


我們死忠比德派在漫長地等待第三集問世之前,
只好先來懷念一下純情小比德的畫面了.................


「所以,我們最後這幾天要做什麼呢?」
「我只希望自己剩下的生命裡,每一分鐘都跟妳在一起。」比德回答。
「那麼,來吧!」我說著,拉他進我房間。
我好愛這樣的奢侈,再次跟比德一起睡。直到此刻,我才明白自己多麼渴望與人親近,渴望在黑暗中感覺到他就在身邊。

(摘自《星火燎原》第268頁)


到了傍晚,我頭枕在比德的腿上,躺著編織花冠,而他撥弄著我的頭髮,宣稱他在練習打他的繩結。過了好一會兒,他的手突然停住。「怎麼了?」我問。
「我真希望能凍結這一刻,此時此刻,並永遠活在這一刻裡。」他說。
通常,這類的話,這種暗示他對我的愛永不止息的話,會讓我充滿罪惡感,讓我感覺很差。但這時我覺得好溫暖,好放鬆,完全不擔憂我永遠不會擁有的未來,因此,我開口,讓話自己溜出來:「好。」
我可以聽見他的聲音中帶著笑。「那麼,妳允許嘍?」
「我允許。」我說。

(摘自《星火燎原》第269-27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