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覺得心得文是個爆難寫的東西
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變成故事內容而已(我最常做的事lol)
想推薦好書卻又不想爆雷
不爆點雷又不知道如何呈現故事的精采點
.................喔喔我都囧了
我只會寫落落長的自HIGH文啦吼>"<

本篇如同標題,一定大爆雷,
還沒看過這本書的朋友,請先移架上一篇~
揪緊讀者心緒的《飢餓遊戲》!
第一次嘗試沒有從頭爆雷到底的寫法
(BL好書推薦文那篇不算的話啦XD)
不過寫完自己很不滿足............
因為我想將看這本書的感動點或震撼點講出來啦(亂叫)

所以囉~
以下滿是地雷,尚未看過這本書的朋友請千萬別偷踩啊!!








好!開始我紊亂的心得文吧XD


其實看到凱妮絲跟小芸結盟時
我對小芸還是有一絲懷疑
我覺得我被這場遊戲弄得緊張兮兮的XDD
不過我真的誤會人家了啦
小芸是個好孩子
雖然有猜到她一定會死
(那時還在想比德要是死了第二部要怎麼玩下去?)
但她真的死掉的時候還是讓我有點小難過
小芸就像小櫻一樣惹人疼愛
凱妮絲為她唱的歌曲,替她點綴上的花朵
真的是非常有畫面哪!!

但說實在的
看到這裡我還沒鼻酸
我的鼻酸點通常都很怪
是等到第11區的人民為凱妮絲送上熱騰騰的麵包的橋段
我莫名的覺得好感動
第11區的人也感受到凱妮絲對小芸的疼愛了呀

而說到第11區
就不得不說到前面一直被我忽略的打麥
(他的名字真的頗好笑)
凱妮絲其實應該會被打麥殺掉的
但打麥卻為了凱妮絲為小芸所做的事而放過她了
真的是一段尚未開始就已夭折的可憐純愛故事哪........QQ
作者可以寫一段小芸X打麥(生前)的純愛故事嘛...........
(↑想太多)

要說作者最成功的地方
就是不看到最後你完全不知道故事會怎樣發展下去


凱妮絲對待比德的方式相信讓很多人覺得她很狠心
但我們也不得不說這是因為這場遊戲規定的關係
倘若比德是在一般情況下告白的話
凱妮絲說不定會臉紅紅的嬌羞(?)答應呢!
故事中的比德一直表現出深愛凱妮絲的樣子
說真的我在看的時候也有一點懷疑
雖然還是傾向相信他是真心愛她啦

看到比德跟其他人結盟時傻了一下
不過他後來的表現讓我知道他是真的愛凱妮絲的啦
尤其最後影片播到比德在睡夢中喚著凱妮絲名字時
真的會想"你這個傻小子哪~~"(拭淚)

一直想說第一集是要怎樣讓凱妮絲跟比德都活著回去咧
都城還真是為所欲為
想改規定隨時都能改
更改為同一區的兩位貢品都活著的話可以一起成為勝利者

後來剩下凱妮絲+比德 v.s. 卡圖
接下來的變種狼橋段應該是整本書讓我最震撼的地方吧!
都城的人真的是心狠手辣
人都被他們玩死了還要玩弄他們的腦袋

而卡圖掉下去之後被這些變種狼折磨時
一定會想說早知道早點死還比較好
後來凱妮絲在他頭顱射的一箭對他而言反而是種仁慈

繼變種狼給我的大震撼後
都城竟然又更改規定
又變成只能有一位勝利者
故意要看「悲劇戀人」相互廝殺
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
媽的咧都城真的是有夠賤!!!!
(髒話不自覺都冒出來了)

當凱妮絲聽到廣播後身體反射的將弓箭瞄準比德時
比德舉起的刀子卻是往湖裡丟
喔喔比德你這個傻小孩呀................>"<
不過還好凱妮絲的「一起死策略」奏效
遊戲設計人超緊張的公佈兩人都是勝利者咧
然而這對凡事都要掌握其中的都城來說不啻是個羞辱
因此埋下了第二集都城欲報復凱妮絲的種子.......

不過最後比德發現在遊戲中凱妮絲對他一切的親暱行為竟然都只是"逢場做戲"(亂用成語lol)時
我都可以感受到比德的心碎成片片的聲音了.........QQ
凱妮絲妳這個壞女孩---------------------------------!!
這樣打擊一個純情男孩的心對嘛?

看完第一集
我一定是比德派的啦
不過看到第二集簡介
好像換蓋爾有出場機會柳
我應該看看第二集讓蓋爾有"申訴"機會的
雖然我還是希望第三集的結局可以讓比德抱得美人歸啦!!
+逃離都城魔掌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or凱妮斯煽動所有12區人民起兵造反(←真是個good idea)!!XD

另外
國外還有支持比德的網站耶!!lol
Boy with the Bread

以上,
是管他的想到哪寫到哪的凌亂心得文XDDD


題外話,
默默發現《飢餓遊戲》或《暗夜天使》這類厚度的書
不管怎麼看都要花4個小時欸?!
那等哪一天我看親愛的送我的《時空旅人之妻》的話八成要花個6小時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