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劇名:台南人劇團 蔡柏璋作品系列「Re∕turn」
觀看日期:2013年7月6日下午場 「活著」版
觀看地點:台北新舞臺



多年後,再次嘗試觀看舞台劇,燃起了我對「舞台劇」的興趣。
多年前第一次看某齣舞台劇時,不會覺得難看,但中間還是有無聊到睡著的地方,所以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沒再看舞台劇。
今年7月初,看完台南人劇團的「Re∕turn」之後,我整個變成舞台劇迷了,確切地說,是變成台南人劇團迷!

「Re∕turn」結合戲劇、舞蹈與歌曲,有些部分像是我最愛的音樂劇,加以特別又邪惡地每場結局都不同,讓人亂想每一場都跑去看的。
剛到新舞臺時,就看到一樓大廳有在販賣節目本,當時還存觀望心態,深怕萬一多年後嘗試舞台劇,仍然覺得舞台劇不合我胃口,這樣買節目本豈不是浪費錢?然而,上半場一結束,我就直奔樓下買節目本去了。XDD

對我來說,只要能牽動我的情緒起伏,讓我能入戲到隨著劇情而喜而悲的,都是好劇。「Re∕turn」就是這樣。「Re∕turn」讓我有興趣會想再看看台南人劇團的其他戲劇表演,也讓我會想再嘗試看看其他劇團的表演。

當然,我認為「Re∕turn」的演出方式也不是完美的,每一場結局都不同的安排有好有壞:

*優點:
觀眾能看到不同版本的結局,不會因為先看過一場,導致看第二場時就已經知道這部的結局會是什麼了。每場結局不同的安排,在戲劇表演上應該甚為少見。(如果「羅密歐與茱麗葉」每場結局都不同會變成怎樣咧我好想看唷)

*缺點:
每場的結局只著重某一人或某兩人,至於其他主角群的後續發展,觀眾不得而知,有劇情收尾沒收完全的感覺。既然這部劇一次演出多位主角的故事,怎麼結局只著重某位主角,其他主角的故事就這樣隨風而逝(?)了呢?囧
此外,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每場演出都跑去看,時間與金錢也是很大的考量因素,無法知道全部主角的結局真的好可惜。(不要跟我說什麼遺憾最美的鬼話,我討厭這句話……=..=)


我看的「Re∕turn」結局是「活著」版,雖然我不討厭大嬸也不討厭大叔,但我年紀還沒到,對黃昏之戀一點興趣都妹有啊啊啊)))))))))))))好想看白若唯、簡嫚菁、Charles這三人的後續……T__T

雖然很可惜地無法看到其他結局,年底的巡演版也因為時間關係無法前去觀看(而且年底巡迴版的女主角竟然換人演>_<),但我想,既然我今年7月看到的「Re∕turn」也不是初演版,依這部劇在舞台劇界的火紅程度,我相信未來還是有機會再次看到這部上演的。
我非常期待未來某天再次看到「Re∕turn」,也非常期待台南人劇團今後的舞台劇作品。












※「Re/turn」相關宣傳影片:
1. 櫻桃眼淚-台南人劇團 蔡柏璋作品系列《Re/turn》
2. 台南人劇團 Re/turn 2013 新舞臺:Unusual Way
3. 台南人劇團蔡柏璋作品系列《Re/turn》帶你重返心的縫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