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天使》(Fallen) by 蘿倫‧凱特(Lauren Kate)

上帝要他們相遇,撒旦要他們死別,
他們17年才得以相遇一次,但隨後便會失去對方,
這樣生生世世無止盡的輪迴,究竟要到何時才能終止……

(上述文字源自《墮落天使》試讀本活動)

還記得書出版之前我有多麼的期待,
台灣的文案實在寫的太讚了啦!!
上面這種梗真的是正中我的心哪~

不過書上市後,
看過的人大多感到失望,
覺得第一集結束後,
作者未解開的謎題實在太多,
讓人看完之後還是摸不著頭緒等等。
看完這本書,我就是這樣的感覺。
而除了一大堆根本沒解開的謎之外,
我實在不喜歡這本書的步調,
看似有情節、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劇情的感覺..........
整本書看完也沒什麼讓人感覺大起大落的爆點,
或是會讓人覺得精彩到不忍釋卷的段落,
我還是耐著性子把它翻完的..............

※以下涉及故事內容,請自行斟酌。



我從來沒有討厭過小說的女主角,
露西應該是我看小說以來第一個討厭的女主角吧!
看了前幾章節,露西在我心目中就是個花痴
看完了這本書,我還是這樣覺得.........................
為何一個明明註定會和丹尼爾相戀的人,
看到坎恩這麼容易就會被牽著走?
被牽著走就算了,
被抱又被親是怎麼回事?
而且還有嬌羞臉紅紅咧..................=.=
我實在很厭惡三心二意的女主角,
明明露西心裡愛丹尼爾比較多一點,
可就因為當時丹尼爾故作冷漠,
所以她不乾脆地拒絕坎恩是想拿他當備胎嗎?
這我實在無法苟同。(攤手)

而男主角丹尼爾要故意推開女主角的招數非常有趣,
一開始故意假裝很討厭露西的對她比中指。
欸,莫名奇妙地被討厭反而會更引起人的好奇心吧!
「奇怪我又沒做什麼,幹麻討厭我?」對吧?

看到後面發現竟然茉莉、阿琳、凱碧等人都是墮落天使?!
劍與十字真的是天使雲集的感化院哪~
也太湊巧XD

這本書只有以下幾點是我喜歡的~
1.封面非常有fu,
 和台灣寫的超讚文宣搭起來真的是絕配!
2.丹尼爾一直畫露西的素描,
 這個設定有小小喚起我的言小魂,
 我都可以想像他想見戀人、
 卻又不得不逼自己不能相見的心情了,
 滿腔的思念就只能藉由繪畫來抒發了呀...............
3......我......我想不出來了............=口=

總之,
這是本讓我好生失望的書
虧我之前那麼期待哪.....(嘆)
這本書明明做了那麼棒的設定,
作者自己卻不會好好運用,
真的是太可惜了。(搖頭嘆)

還有一點一定要說,
這本書的翻譯有些地方讓我頗不適應,
並不是說翻譯本身不好,
只是太多的破折號讓我看得眼花撩亂,
然後就不知道那句是要表達的是什麼了,
如果能用中文會寫的方式來翻譯會更好一點...............

以上,
《墮落天使》是我個人非常不推薦的小說,
我還想把它賣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