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要討論愛麗絲夢遊仙境
不要誤會=ˇ=

"第101位愛麗絲"算是一套(?)蠻新的漫畫
說是一套
目前也才出到第2集而已...................
作者是かわい千草
第一次看到我還愣了一下
因為如果是かわいい千草的話(多一個い)
就會變成"可愛的千草"了耶XDDDDD
後來找到有人翻譯作者的姓氏
叫做"河合千草"啦

看膩了總是只有你愛我我愛你沒有你我活不下去的漫畫戲碼
這類音樂款的漫畫還蠻深得我心的
說到與音樂有關的漫畫
就一定會想到"交響情人夢"嘛
不過這部我只看過日劇
因為千秋王子好帥呀XD

再來是"金色琴弦"
由電玩竄紅,再改編成漫畫&卡通
是說我很討厭女主角搖擺不定的個性
周旋在眾男主角之中,
看起來個個都愛也個個都不愛=.=
不過這也沒辦法
畢竟電玩本來就沒有一定的結局
所以漫畫&卡通就跟著曖昧不清了

然後還有一部應該比較少人看過
就是"琴之森"
這部的樂器是鋼琴
男主角從小住在森林附近
所以都會跑去森林裡玩一架鋼琴
是一個有天賦但後來也很努力的孩子
好像出到十幾集了
這邊的租書店沒有真是殘念呀..........

這部"第101位愛麗絲"跟"金色琴弦"設定有點像
"金色琴弦"女主角因為得到魔法小提琴而成為"例外"
得以參與音樂科的音樂會
是說我覺得這點很討人厭卻也讓人覺得女主角很可憐
討人厭的是,
女主角明明就沒有音樂相關素養
卻單憑一把魔法小提琴而能"欺騙大眾"......= =
可憐的是,
後來魔法小提琴壞掉了
但女主角真心喜歡上小提琴
不願放棄,想繼續學習
但外人都以為她小提琴很強
聽到她真正的演奏實力後當然就會議論紛紛了
這也是她必須面對的壓力呀

好,我扯遠了.............^^"

接下來有雷喔






"第101位愛麗絲"背景有點像"金色琴弦"
因為主角艾里斯提(被暱稱為愛麗絲XD)就是進入音樂學校的"例外學生"
但這部又有點像"交響情人夢"
愛麗絲擁有小提琴的天賦,但對樂理卻一竅不通
我覺得這部好看的是
它並沒有莫名奇妙的魔法來讓愛麗絲突然變很厲害
而是讓愛麗絲在這學院裡一步步認識樂理與音樂的關係
這才正常嘛=ˇ=
學長維克是個很妙的人
一開始以為愛麗絲是女生
還跟他搭訕
(這時我還往後翻,想說是自己誤會主角是男生了嘛?!)
不過主角接著就表明自己是男生
然後..............
維克就上摸摸,說"沒有"
然後下摸摸,說"有耶"
再來就看到他被毆飛的場景了XDDDDDDD


↑最左邊是可愛又迷糊的麥克斯=ˇ=

是說我本來覺得麥克斯就是個很帥很難親近的人而已
誰知道...............
第一集結尾真是讓我大改觀
麥克斯睡在樹下害愛麗絲大跌倒
睡眼惺忪的麥克斯開口就是:
"章魚......能吃嘛?章魚......花枝......"
一副還沒睡醒的樣子
迷迷糊糊的好可愛呀!!
加上第二集他很好心的聽愛麗絲拉"小星星",給他評語
更是一大加分!!
是說愛麗絲大吼把麥克斯吼起來這個喬段真是太好笑了XDDDD
麥克斯也睡的太香甜了吧

雖然一開始看覺得這部有一點點BL風
不過看完兩集
我敢肯定這部不是啦!
雖然不是,但是很好看!
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也好好奇麥克斯&維克之間的關係喔

好啦
去借這部吧孩子們!=ˇ=
反正也只有兩集嘛~


延伸閱讀:
[漫畫]第101位愛麗絲

琴之森的感動
因為這篇我才發現.........
琴之森就是一路小朋友的作者耶?!
喔,就是花田少年史作者!!
然後琴之森有電影版?!我好~想~看~呀~


[10/27新增]
河合千草上一部作品"易碎青春"是喬治的故事耶!!
然後......它是輕微BL?!(又開心又驚訝XD)
所以啊.............
愛麗絲這部是不是BL我不敢保證了XD
不過我對愛麗絲X維克沒有興趣耶(攤手)
我喜歡的是麥克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