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德:Josh Hutcherson/ 凱妮絲:Jennifer Lawrence/ 蓋爾:Liam Hemsworth)

默默的,比德和蓋爾人選竟然也選出來了,相信大家知道人選時的感受都不太一樣。
回想3月17日公佈凱妮絲將由粉絲喜愛名單之外的Jennifer Lawrence飾演時,我的感覺除了不可置信之外還是不可置信!!

國外粉絲網站也是一片的呼天搶地,震驚於這樣的結果。
當然,也是有粉絲支持Jennifer飾演凱妮絲,但總不是大多數。
有些支持她的粉絲,是因為看過Jennifer主演的「冰封之心」(Winter's Bone),因而肯定她的演技。

Jennifer當然是有一定的演技才會被選上,
尤其她又頂著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入圍者的光環。
導演以及作者更是跳出來為她護航,說她是最完美的凱妮絲。
既然作者本人都這樣說了,
只是一個小小書迷的我當然也只好接受啦。
(友人說我真好說服..............XD)
我覺得應該有很多本來強烈反對Jennifer飾演凱妮絲的粉絲,
到後來都是因為作者肯定她的關係而接受的吧?:P

4月5日這天,又默默公佈了比德與蓋爾的人選,同樣是讓許多人錯愕。
因為先前已有新聞報導有哪幾位演員去試鏡比德與蓋爾的角色,所以大家都有各自擁護的演員。
還記得人選公佈的前一天,
HGT examiner.com才報導粉絲在這些名單中最愛的比德與蓋爾人選分別是Hunter Parrish與Drew Roy,沒想到,隔天官方公佈的名單當中,這兩位沒有一個選上的。
或許是3月17的凱妮絲人選讓我太過震驚,
對於這次比德與蓋爾的人選,我反到比較平心接受了。
去年Lionsgate電影公司曾說,他們會將粉絲喜愛名單考慮進去,而粉絲喜愛名單中有些演員的確有參與試鏡。

例如:
Kaya Scodelario、Lyndsy Fonseca和Hailee Steinfeld等人有去凱妮絲人選試鏡。
(Lionsgate公佈名單中有Kaya,惟Kaya經紀人隨即否認,這是羅生門了吧。)
  

Hunter Parrish、Lucas Till和Alexander Ludwig有去比德人選試鏡。
(可惜Alex Pettyfer竟然連試鏡也沒有..........)
  

雖然粉絲最愛的蓋爾人選Gaspard Ulliel沒有參與試鏡,
但呼聲亦高的Drew Roy也有去蓋爾人選試鏡。
 

只是,這些粉絲喜愛的人選一個都沒有上,
反倒都選出了粉絲喜愛名單之外的演員。
所以說,電影公司的選角角度跟粉絲有一大段的落差吧!
粉絲幾乎都是「外貌協會」的啦(對,我就是XD),
都會依自己喜好選擇符合自己心目中角色的演員。
不過大家的喜好跟導演&作者的喜好不太一樣,
導致人選並不能如我們意。

凱妮絲人選出爐前夕,
報導指出Jennifer和Hailee皆是優先人選,
兩位同樣入圍今年奧斯卡獎,Jennifer入圍最佳女主角,
Hailee入圍最佳女配角(雖然她演的是女主角)。
為何最後導演和作者會選Jennifer而棄Hailee呢?
兩人的演技都備受肯定,所以最大原因應該就是年紀了吧。
導演和作者都堅持凱妮絲必須是個「年輕女人」,而非「年輕女孩」,因而需要一位看起來較為成熟的演員,年僅14歲的Hailee應該是因為這點而出局。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Hailee尚未成年,法律規定未成年的童星一天只能工作六小時,還有其他綁手綁腳的規定。)


在找到凱妮絲人選之後,緊接著是找尋比德與蓋爾人選。
這兩個角色的試鏡演員除了必要的演技之外,還必須與女主角Jennifer對戲,讓導演與作者(應該還有其他評審)觀察雙方對戲所擦出的火花是否對味。
最後,由Josh HutchersonLiam Hemsworth分別取得比德與蓋爾的角色。
 

其他參與試鏡的演員,
例如粉絲最愛的比德人選Hunter為何會落選?
有可能是因為以下(個人自我催眠又毫無根據的XD)原因:
1. Hunter可能演出了粉絲心目中的比德,卻不是導演與作者心目中的比德。
2. 年紀關係。

Hunter今年23歲,如果電影一年拍一集,等到第三集應該只有17歲的比德也已經26歲了,Hunter可能也是敗在年紀?
3. Hunter與女主角Jennifer試演的感覺可能不搭。
(若是與Kaya對戲說不定就會被選上了!XD)

知道比德人選不是Hunter,不是Lucas,也不是Alexander,
而是Josh之後,第一個反應是錯愕。
惋惜著Hunter明明都已經有機會試鏡了竟然沒有被選上?!>"<
然後又照例開始自我催眠,
說服自己Josh會是個很棒的比德。XDDDDDD
其實知道Josh將飾演比德時,
沒有像知道Jennifer將飾演凱妮絲時那麼震驚。
(因為有前例,知道官方總愛選粉絲喜愛名單之外的?XD)

查了一些Josh的資料和照片,
發現自己以前竟然看過他參與演出的「地心冒險」(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然後開始覺得其實他也是很可愛啦!XD
「地心冒險」時的Josh雖然與現在只差兩三歲吧,
但看起來一整個就是可愛小鬼頭。
(難怪Hailee會落選,因為外國人的外貌變化太大了啦..........
這樣到後面可能會不連戲XD)
後來查到他在2010年的最新作品是「性福拉警報」(The Kids Are All Right),看了一下預告,覺得預告片裡的Josh有比照片討人喜歡。
(Josh很多近照看起來都太一本正經了,我覺得啦。)

所以.............................
1. 看過Josh在「地心冒險」飾演的可愛小鬼。
(所以莫名覺得他演的比德也可以很可愛?XD)
2. 「性福拉警報」預告片裡的Josh看起來蠻討人喜歡的。
(該片應該最符合他現在的樣貌吧。)
3. Josh演戲經驗長達9年。
Josh從9歲就開始演戲,至今已經有9年多的演戲經驗,應有一定程度的演技。
4.最重要的是,作者本人說Josh「完全掌握了比德的氣質,比德的幽默感,以及比德對語言運用自如的能力。」
這讓我非常想看看Josh詮釋的比德哪~
基於以上四點,我被我自己說服(催眠)了。XDDDDDDD

4月5日得知Josh將飾演比德之後,我就開始展開我的自我催眠法。
然後............4月6日一醒來,
我腦袋浮現的第一句話竟然是.........「Josh是小比德。」
天呀我瘋了....................XDDDDDDDDD


接著,好像應該再討論一下蓋爾人選的樣子?
嗯,蓋爾對我來說就是個好人(一直偷發他卡XD),
我對他一點興趣都沒有耶!XDDDDDDD
所以,雖然偏愛迷人的Gaspard飾演蓋爾,
但其實誰演蓋爾我都不介意啦。(豪邁笑)
只有以下兩點讓我很好奇:
1. Liam的眼睛似乎過小?
我想像中蓋爾的眼睛好像沒這麼小,讓我覺得有點怪。
2. 為何Liam最後會決定試鏡蓋爾一角?
他一開始是屬意飾演比德。
(不過還好他不是飾演比德,
他的外型跟我想像中的比德落差太太太大了。)

當然,我覺得Liam一點蓋爾樣都沒有。(攤手)


已經確定三大主角的人選了,
想像一下Jennifer(凱妮絲)和Liam(蓋爾)站在一起算蠻搭的,兩人也只相差一歲。
(Jennifer現年20歲,Liam現年21歲。)
而想像Jennifer(凱妮絲)和Josh(比德)站在一起的畫面就有點奇妙了,有書友說覺得像姐弟戀,而確實也是姐弟戀沒錯。XD
(Jennifer現年20歲,Josh現年18歲。)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相信他們經過一番打造之後一定會符合各自角色的樣貌的。(由衷希望)

突然想到,三位演員都必須為戲染髮呢!XD
擁有金髮的Jennifer和Liam為了飾演凱妮絲和蓋爾,必須染成黑髮;而擁有一頭黑髮的Josh則為了飾演比德必須染成金髮。
希望造型師可以乖乖的讓他們染髮,
不要讓他們戴什麼詭異的假髮啊啊啊啊啊..........................


以上,
三大主角的演員人選就此底定,
眾多粉絲的夢幻名單也就此幻滅。
儘管如此,國外眾多超強粉絲製作的同人圖與預告片,
還是讓我在人選未定之前,有了美好(又夢幻)的回憶。=ˇ=
官方選定的人選,我當然是失望的,
因為選上的並非我的最愛。
然而,我還是持續說服(催眠)自己,
Jennifer和Josh詮釋的凱妮絲和小比德必然有其過人之處,
才能在眾演員中脫穎而出!

在沒看到他倆的凱妮絲與小比德裝扮之前,
在還沒看到預告片之前,甚至在還沒看完這整部電影之前,
我要自己勿太快下定論。
說實在的,因為很愛這部小說,所以不管是誰要演主角,
我覺得我都會很沒用的跑去看電影...............XD
然後等到看完電影再看是要愛還是要討厭。

而且,演員的外型符合並不代表整部電影就會精采。
遙遠以前看過一部電影(知道的不要說不知道的不要問XD),
該電影的男女主角外型我都覺得蠻符合的,
電影預告片看起來也好精采,讓我進電影院時滿懷期待,
結果,出電影院時卻是............失望透頂。
所以,這次「飢餓遊戲」電影選角雖然沒選上我偏愛的演員,
但到時候看完電影時,我會心滿意足地步出電影院也說不定哪!=ˇ=
我是這麼相信且期待著。










PS 關於第一張三位演員的照片,我承認我選了(自己認為)他們看起來最好看的照片來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