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微雷心得文。

◆劇名:台南人劇團 歐美當代經典 第參號作品「浪跡天涯」(Bent)

◆日期:2014年4月6日下午場
◆地點:水源劇場
◆卡司:蔡柏璋、魏雋展、鮑奕安、吳柏甫、洪唯堯、廖祐慶
◆本劇翻譯自美國劇作家Martin Sherman於1979年創作的作品「Bent」。


第二次看
台南人劇團的「浪跡天涯」,就不再詳述劇情感想,直接列幾點觀後心得:


一、這部果然是讓我超想打電話報警的劇。

去年12月第一次看「浪跡天涯」時,就邊看邊超想打電話報警的了,都看第二次了依舊很想把電話拿起來。
Rudy哀嚎、慘叫、渾身是血的模樣實在太逼真,看劇時直想著不要再揍了真的要出人命了啊啊啊)))))))))
Horst被槍殺時渾身抽蓄好真實,納粹軍官對著他開兩槍時我亂想按下通話鍵,開到第三槍時超想衝上去把他的槍搶走。(妳冷靜)


二、魏雋展的肢體語言超讚我好愛!(小粉ing)



真心認為魏雋展的集中營隔空做愛場景演得超精彩!!
他的臉部表情、身體顫抖、聲音表現搭配得好棒好自然。
或許是因為該場景中蔡柏璋的肢體語言較少,所以觀看時會覺得他的部分少了些什麼。

前幾天看到魏雋展主演的「哈姆雷」幕後花絮,有一段他的演出,整個邊看邊激動XD,好喜歡那段演出,好期待4月中快點來唷!


三、看了兩次依舊沒血沒淚。

蔡柏璋的Facebook看到他寫了這段:「有時候演員在台上真情流露,哭到稀哩嘩拉的時候,觀眾搞不好是無感的;有時候演員在台上分心,反而沒有完全動情時,觀眾哭得唏哩嘩拉。」

啊........我就是那個沒血沒淚看了兩場都沒哭的人。(爆)
兩次觀後散場,都會看到附近有幾位女生在哭哭,我好冷靜。XD
但看戲本來就是見仁見智,同樣一部劇,能觸動A,讓他哭得唏哩嘩啦,卻無法觸動B,讓他從頭到尾好生冷靜。


四、座後會談很難得也很值得。

台南人劇團在該場演出有安排演後即時評論座談,邀請專業劇評家分享意見。
該劇評家提到這部劇的反差性可以演得更大一些,讓戲劇的衝突性更明顯,或許這就是無法把我弄哭的原因

我很喜歡參加演後座談(雖然從頭到尾都默默a709dab8ddd26bd222466d31bd549579  ),能看到演員排排坐(有些演員還盤腿坐,看起來好隨興可愛),還能聽到劇評家、導演、眾演員的分享,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延伸閱讀:

台南人劇團 歐美當代經典 第參號作品「浪跡天涯」12/01觀後心得 

(撰於2013年12月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