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雷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音樂劇改編自法國大文豪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的同名小說,音樂劇原版為法文版,後改編為英文版才風靡全球。
看到電影要以音樂劇的形式呈現,讓人是既期待又擔心。

今天看完電影,覺得電影版普普,不會難看,但也沒有讓我感到驚艷。
電影拍攝的畫面很美,但演員獨唱時鏡頭都很愛只拍演員的臉部特寫,看起來其實有點怪。
可能近三個小時的電影有太多東西要塞了,看的時候覺得步調稍快,但整體而言劇情流暢。
電影版的主要演員基本上都是演技比歌藝好,聽慣了音樂劇,我覺得電影版唱的真的普普。
不過這次電影版的歌全部都是現場收音,所以對於唱得穩甚至唱得好的演員,我蠻佩服的。

飾演Cosette的Amanda Seyfried長得很美,但歌聲真的很悲慘世界,尤其是高音部份,聲音尖銳到讓耳朵很不舒服,我超想把她打昏讓她別再唱了.........=.=
Russell Crowe唱得都比她好聽。
聽說這位演員之前有參演「媽媽咪呀」(Mamma Mia!)?!
呃,聽了一下她在「媽媽咪呀」唱的歌
,竟然還不錯?!可能她的音域不適合唱Cosette吧,高音真的要多練練...........

飾演Marius Pontmercy的Eddie Redmayne有些角度看來頗可口(這不是重點XD)雖然臉上雀斑好像多得太明顯了(這也不是重點),他唱得比
Amanda Seyfried好多了,起碼不會讓我想摀耳朵,但常常會聽到他唱出很明顯不穩的抖音,一樣需要多練練。

飾演Éponine的
Samantha Barks是音樂劇界出身,唱功當然好得沒話說,尤其Éponine和都需要多練練的一見鍾情小情侶唱〈A Heart Full of Love〉的時候對比更是超明顯.........(我好壞XD)
至於經典的〈On My Own〉,
Samantha Barks真的唱得讓人好心疼,超想大罵Marius是負心漢!!T_T
(↑人家明明從頭到尾都沒跟她在一起XD)
Samantha Barks的加入應該是讓我在看電影版時最開心的一件事了吧。

飾演Jean Valjean的Hugh Jackman唱得滿穩的,不愧是有練過。
因為
Cosette的情人Marius參加革命,Jean Valjean為了Cosette而拼了老命把Marius帶回來,這段讓我蠻感動的。
不過看到
Marius被他拖得全身泥濘,不禁暗想,如果Marius最後掛掉的話應該是因為呼吸道塞滿泥沙窒息而死而不是因為傷重不治吧。
(↑這位觀眾看劇都喜歡亂想些有的沒的XD)


Russell Crowe的Javert呀.......
之前就看到有很多人對他的歌聲有負評,所以看劇前先有心理準備了,但聽到
Amanda Seyfried的悲慘高音後,突然覺得Russell Crowe其實唱得蠻好的。XD
看到
Javert幾度站在高處,每次都邊走邊快掉下去,我都好想助他一臂之力唷。

Anne Hathaway飾演Fantine,雖然她的歌聲還好,但演技精湛,她邊唱邊哭唱得我都雞皮疙瘩了。

可愛的Daniel Huttlestone小朋友飾演Gavroche,雖然一開始聽他的歌聲覺得有點怪,但聽久竟然就習慣他的童音了耶?!
革命份子到後面有點沒鬥志時,
Gavroche開口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真的很激勵人心哪!
不過小朋友最後面為何要亂亂跑啊?死得蠻莫名奇妙的。

另外,我覺得這場革命從電影看起來只有「有勇無謀」四個字可以形容,感覺革命份子其實沒做好萬全準備(例如都要開打了才想說要派人探視敵情也太晚......),也沒有足夠的人民參與革命,就這樣草率抗爭了。
歷史上的這場革命應該沒這麼草率吧。



以上,我本來只是想抱怨一下Amanda Seyfried的悲慘高音,卻不知不覺越寫越多..........XD
這篇一樣只是大概寫一下個人的看劇心得,劇情介紹請見萬用維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