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雷;有興趣者可先參閱前言

(
貴族旅客Edmund Talbot/小黃瓜/白目學長Patrick Watts)



◇ 影集「直到世界盡頭」(To the End of the Earth) ◆
數:1-4集(完)
★小黃瓜飾演主角:貴族旅客Edmund Talbot


簡單來說,「直到世界盡頭」就是一部非常文學性的影集,改編自《蒼蠅王》作者威廉.高汀(William Golding)的同名三部曲作品。

這部的觀看重點就是小黃瓜稚嫩可口的19世紀貴族裝扮哪!

(不過角色個性實在不太討喜就是了XD)

如果不是黃瓜粉又對文學性影集沒興趣,可以直接跳過。XD
如果不是黃瓜粉但對文學性影集有興趣,可以考慮看看。
如果是黃瓜粉又覺得只要是他的作品都想看,可以大概看一下,至少我還看得完,不像太過高深的某諜一樣。XD


第一集的小黃瓜演得像個色胚,看到交際女就一臉猴急樣,然後其實也沒多激情,頂多露個屁屁根本沒啥的床戲就是在這集。
(其實小黃瓜在這部根本不需要背部全裸,導演這是在為全球黃瓜粉謀福利嗎?XD)
第二集純情女出現,小黃瓜演得像個傻瓜,淨做些讓連螢幕外的觀眾都覺得有點丟臉的事。XD



反正這部好像沒有一個討喜的角色,連主角都不太討喜,雖然小黃瓜還是很可愛, 但角色實在不太可愛,有時候還有些白目讓人想揍,所以如果不是黃瓜粉又對文學性影集沒興趣的話,應該會看得超痛苦吧。XD
我完全就是衝著小黃瓜才會看完這部的呀~>///<(誠實是美德)



因為我實在沒啥文學涵養,看影集只會分好看跟不好看,如果要說這部影集的文學重點的話………可能就是主角遇到一連串事件後的自我反省與成長吧,但重點好像不太明顯(可能要心思縝密的人才能領會了…..XD),最明顯的重點只有航行目的地是澳洲吧.........
整部影集看下來有些平淡,不是我會想再看一次的類型(我真的非常誠實XD),就像《白鯨記》&《老人與海》一樣吧,都比較不是我的菜。:P
(列舉完發現…….這三部都跟大海有關耶XD)



PS 跟小黃瓜一起在2010年演電影「第三顆星」(Third Star)的J. J. Feild早在2005年就跟小黃瓜演過這部影集了耶?!影集看到一半突然看到J. J. Feild的臉真是好驚訝,立刻想到這不是「第三顆星」的Miles嘛?(我記憶力真好XD)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再看到兩人一起演戲哪~=ˇ=



◇ 電影「戀愛學分」(Starter for 10) ◆
★小黃瓜飾演配角:白目學長Patrick Watts



本來想說應該會是部蠻輕鬆有趣的校園喜劇片,可惜事與願違,這部的劇情不是我的菜,從頭看到尾都覺得普普,只有到最後面才覺得好看一點,所以就真的是重點只看小黃瓜了,只要他出現我都忍不住笑得好開心XDDDDD


雖然故事是說男主角Brian因為渴求新知,考上一間很好的大學,也參加了大學生的電視問答比賽,不過Brian跟兩位女角Alice&Rebecca的互動感覺就是很隨便(XD),這其中真的有愛嘛?我好懷疑。

因為劇情不討我喜歡,所以重點更加理所當然地放在小黃瓜身上了。

小黃瓜在這部飾演一位神經質又白目的學長,帶領學弟妹參加電視問答比賽。

看到網路上寫說對岸會稱小黃瓜為「二缺」或「二缺學長」就是因為這部電影,二代表笨或呆,缺代表缺心眼,所以二缺就是又呆又沒心眼,據說這就是小黃瓜本人的個性XDD
只是這個性在他飾演的Patrick身上更是無限放大,還要加上白目又欠揍。


一開始Patrick很驕傲地說自己連續三年都當隊長領隊參加電視問答比賽,但馬上就被台下學弟打槍為啥連輸三年了他還可以當隊長,他那種尷尬又想硬ㄠ的表情真是太逗趣了!XD


明明身為隊長,但練習題目的時候自己常常答錯是怎麼回事?而且明明自己去年帶的隊輸了,還要播放去年的影片給學弟妹看,然後再自己哭得很悽涼是想怎樣?這角色真的就是出糗用的無誤XDD


(在播去年輸掉的影帶給學弟妹看時邊哭邊做詭異動作XD)

Patrick和Brian的朋友Spencer起衝突那段也很好笑,人家都不爽了他還白目地不知道要閉嘴,所以被架脖子威脅,看到他先一臉害怕連眼神也很有戲地回答Spencer的名字是什麼(因為他之前都不叫人家的名字也不正眼看人家,一直只用mate稱呼XD),後來又爆發了狂打Spencer,還是那種很不MAN雙手亂揮一直打人家背部的怪異打法,看到這裡我都快笑死了XDDDDDDDDDDD



(連眼神都很有戲的驚恐表情XD)


(這個就是不MAN亂亂打
,整個超經典的我的天呀!XDDDD)

最後Spencer也爆發了,一拳給他揮下去,所以從隔天開始一直到電影結束,Patrick左眼都頂著一個超明顯被揍的黑青,再次驗證了這角色是拿來出糗搞笑用的無誤。

雖然被揍了,Patrick還是死性不改繼續白目,在電視問答比賽開始前,他又跟Brian吵起架,一樣是人家都不爽了還他白目地不知道要住口,而且這次還是機關槍式的霹靂啪啦狂講,所以活該又被揍了,只是Brian用自己的鼻子撞Patrick的額頭真的很白痴XD


小黃瓜的捲福最厲害的地方之一就是可以完全不用換氣的機關槍講話方式,堵得對方啞口無言,而在「戀愛學分」這部也可以看到小黃瓜飾演的Patrick的機關槍講話法呢!!

雖然都是機關槍,但可以明顯感受出捲福和Patrick的語調&重音是截然不同的,我還蠻喜歡看這種不同詮釋方式的地方呢!

在電視問答比賽進行中,Patrick很快按了答鈴卻又說不知道答案的地方真的很蠢又很寶,而後面他答對時還激動地握拳,臉部又很有戲劇張力地表示開心,真的是很阿呆啊這個學長。


喔,對了,在比賽開始前,Patrick帶領其他三位成員走出來時,那個配樂一整個超有氣勢,可是搭上走出來的四個人就頓時變得很好笑了,尤其帶頭的那位明明頭髮已經服貼到不能再服貼了還硬要伸手撥一下頭髮表示帥氣,真的是太搞笑了這段!XDDDDDDDDDD


結論是,小黃瓜在這部演的是一位很欠揍白目,但白目得很寶的學長,因為是黃瓜粉,所以我覺得這個學長蠢得好可愛唷!XDDD


至於男主角Brian方面,前面我都不太喜歡他,覺得他其實也搞不清楚自己喜歡誰,反正兩位女生靠近他都想亂親,一直到最後面他改變想法,願意面對自己的錯誤這點,我才稍微喜歡這個角色。

不過最後面Brian在和Rebecca親得難分難捨時(光看電影簡介就知道他一定會選Rebecca,真的是一點都不意外),我根本沒興趣看他們親,而是一直搜尋看還有沒有白目學長的身影,不過當然沒有,真是太可惜了…………
所以,最後我轉回白目學長的機關槍喬段,以看他被撞頭做結~XD


PS 「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的編劇兼飾演麥哥(Mycroft)的演員馬克‧加蒂斯(Mark Gatiss)也有在這部演出耶!他在電視問答比賽中飾演主考官,芙蘿拉沒說的話我應該不會發現到,在這部看到麥哥感覺好妙唷~


(一直到劇終都頂著明顯黑青的
Patrick,然後中間那位就是不說根本不會發現的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