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劇情雷!

242684905_10223657621921566_7455509667267825152_n.jpg
《如果蝸牛有愛情》
作者:丁墨
集數:上、下冊完


對這部作品的感覺其實蠻複雜的,感情線部分喜歡、部分不喜歡,懸疑線部分喜歡、部分看得很不舒服。


許栩與季白之間的情感線,在上冊前半我都覺得蠻好看的,兩人都是很直接的人,確定自己的心意之後,就直接往怎麼樣能擄獲對方的心邁進,毫不扭捏。
但或許是兩人在一起的進度太快,上冊下半就很平順地在一起了,下冊上半就滾上床了,讓我覺得這兩人的感情戲沒有什麼起伏,很快地就看到了一對老夫老妻的感覺,看著其實會覺得有些乏。


看完上冊之後,就已經有種這故事似乎是平淡地完結了的錯覺,不太有動力翻閱下冊,但總覺得都看一半了,應該要把它看完。
看到下冊之後,反而是姚檬的懸疑線越來越吸引人,已經超過了男女主角的吸引力。畢竟男女主角在這時已經有平淡老夫妻之感,而姚檬則是捲入了越來越複雜的案件中。


這部作品有好幾起凶殺案,先是令人驚訝的葉梓夕命案,好久沒看丁墨的作品,都差點忘了她發起便當來不手軟,看著跟女主角逐漸走近變成朋友的葉梓夕被賜死,真的會驚訝與捨不得。
而在上冊以為只是個得不到男主角注意的可憐小配角姚檬,等到了下冊後半,才知道她豈止是可憐,在變態連環殺人案中,被捲入的姚檬完全就是身心重創。
雖然在這起案件上,峰迴路轉的案中案很好看,但在作者對待姚檬的方式上,是真的會讓人看得很不舒服的,彷彿這世上所有悲慘的遭遇都要降到姚檬身上似的。


之前看過丁墨寫的《他來了,請閉眼》及《美人為餡》,兩部都是感情線與懸疑線都很精采的作品,而這次看的《如果蝸牛有愛情》,或許因為是較前述兩部作品早期的作品、或許因為配合男女主角個性設定,相較之下,就覺得沒有前述兩部作品來得好看了。
男女主角太早步入老夫老妻模式讓人看得有些乏、集世界悲慘於一身的姚檬讓人看得真的很不舒服,看完之後我還蠻想把這部書處理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