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天作之合劇場 音樂劇「寂寞瑪奇朵」

◆時間:2015年12月27日下午場
◆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
◆卡司:程伯仁、張世珮、倪安東、盧學叡、邱俊儒、張韶君、廖治強、許雅雯 



嗯,「寂寞瑪奇朵」是部看了不會無聊,蠻開心的劇,但總覺得很多該糾結的地方被淡淡帶過。

歌曲大多好聽,特別喜歡樂樂獨唱的那首(不知歌名),飾演樂樂的許雅雯好會唱!
不過上半場的第二首歌,也就是樂樂跟大明合唱的那首,真的是唱!太!久!了!!!久到我都想說是鬼打牆嘛夠了沒!=..=同段旋律同段歌詞反覆鬼打牆,原本俏皮的歌都變冷了。
倪安東現場演唱很厲害,雖然有時候依然咬字不清,但我想他盡力了XD,歌曲的情感有唱出來。
盧學叡的尾音讓我有些傻眼,一直記得他是位會唱的歌手,但不知為何這次聽他唱,幾乎每一句該很有力道的音都是飄飄結束。
程伯仁跟張世珮真的厲害,聽他們唱歌是種享受!
飾演空姐的張韶君很會演,但總覺得她唱的高音都卡卡的,沒有破音,但我聽起來就是卡卡的。
舞臺很精緻,好想點杯咖啡來喝,沒有真的聞到咖啡香真是太可惜了。
劇情有些地方很故意,現在似乎腐文化當道?之前看只是嚷嚷的音樂劇極短篇「濟南路一段7號」,有一篇很故意加入腐元素,沒想到「寂寞瑪奇朵」也走這路線。XD

結局雖然幸好沒有過度夢幻,但其實還是會覺得不太現實,尤其收尾倉促,沒有呈現為何會有這樣的結局的轉折,三兩句帶過,角色各自的心結,一下子就解開了呢,也太開心。
並非討厭開心的結局,但總是希望暖黃色的溫馨結局出現之前,內心糾結的灰黑色過程也能一併詳細呈現,而非淡淡帶過,如此,劇情應能更有跌宕起伏的感覺,也更貼近現實。

用這部「寂寞瑪奇朵」結束2015的音樂劇年也還不錯,雖然這部沒什麼戲劇張力,但是是看了蠻開心的劇,至少看完不會抓狂燒劇院。
如果想看溫馨歡樂劇情,可以看看這部;但如果是期待高潮迭起的糾結劇情的話,在這部是看不到的,這部唯一讓我覺得有些意外的,就是加入了腐元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