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王妃》(The Selection)
作者:綺拉.凱斯(Kiera Cass)
104205580  
◆閱讀日期:2014年2月下旬
◆個人喜愛度:★★

這部《決戰王妃》就是被戲稱為「《飢餓遊戲》選妃版」的反烏托邦小說。XD
其實本來對這部沒什麼興趣,但後來看到有網友在PTT寫的好評,勾起我的好奇心,所以還是買了。

《決戰王妃》的國家背景設定蠻有趣的,美國欠了中國龐大債務,最後被併吞,接著俄羅斯又想入侵美國。
這樣詛咒自己的國家好嗎作者?XD

後來在美國國土興起的伊利亞王國,社會階級分明,實施君主專制,將人民分為8個階級,類似印度的種姓制度。
為了維持人民的向心力,所有16至20歲的未婚少女,都有機會參加王妃競選。
身為伊利亞王國的王子,一定要娶平民王妃,鞏固民心;而身為伊利亞王國的公主,就要嫁到他國去穩固邦交。
簡單來說,皇族子女都只是政治工具。

女主角亞美利加‧辛格(America Singer;直譯就是美國歌手XD)早有秘密情人艾斯本(Aspen),一點都不想參加王妃競選,卻陰錯陽差還是參選了。
男主角麥克森(Maxon)沒得選,只能從35個來自不同省份的女孩中選一位當王妃。
題外話,男主角名字也太正常,應該叫個柴納‧因菲德(China Invader)之類的才搭咩~eba3047b0539efaa6ba88f507f93b700_w48_h48.gif  
然後男配角可以叫做羅西亞‧魯瑟(Russia Loser)。(正經貌)


雖然故事背景設定中美俄三角戀有趣,但看完覺得其實故事內容頗弱,有聽說第二集歪掉了,但我其實覺得在第一集後面就已經歪了。
設定讓男女主角都能大剌剌地開後宮,好吧,麥克森似乎是不開不行,亞美利加則是大方收了兩名男妃。

我對於這組三角戀一個特別偏愛的角色都沒有。
麥克森感覺沒什麼特色,就是個被迫從35位女孩中選一位當老婆的溫柔王子。
艾斯本這角色的描寫似乎有點像《飢餓遊戲》的蓋爾,不過艾斯本因為階級身分較低,自卑感過重,親手把女友推向別的男人,感覺其實蠻孬的。
亞美利加三心二意,這個無法放手那個又不小心愛上的,不愧是現在最流行的YA女主角類型。y13.gif  

雖然對艾斯本沒有特別偏愛,沒有很想看到美俄戀修成正果,但我真的覺得作者描述麥克森和亞美利加友情的地方是整本書最好看的部分。
麥克森真的是寬大為懷,我要是他早就把亞美利加拖出去斬了。
不過自從兩人不小心燃起了愛之火,友誼變質,染上曖昧後,我就對他們沒什麼興趣了。XD

女主角妹妹總是最可愛的。
看看咱們可愛又貼心的小櫻(《飢餓遊戲》女主角凱妮絲之妹)和調皮鬼蕾莉(被人遺忘已久的《不朽之心》的女主角之妹),都是小說中超搶眼配角,這部《決戰王妃》也是一樣,聒噪的鬼靈精玫兒真的是又吵又討喜。


我對這部的中美俄三角戀的後續真的沒什麼興趣耶,可是續集早就買好了真是糟糕。XD

另,對於伊利亞王國未婚男女可以把對方全身上下都摸透透但就是不可以突破最後一道防線的怪異規定,我只想說..........
好好推行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不就好了?97ca295e7e7ec4ce8c29e5395669181c_w48_h48.gif  

在被中國併吞之前的美國社會明明就很開明也開放,新王國建立後反倒逼人家不可以婚前性行為是怎麼回事?
反正亞美利加和艾斯本其實早就摸得差不多了,麥克森哭哭。



啊,因為這部打著反烏托邦的旗幟,所以一定會有反叛軍。
不過反叛軍什麼的,只見影子不見人,感覺根本只是跑龍套用的。XD

不知道續集會不會跑出一位反叛軍變成男三?(純屬亂講)
不管會不會出現多角戀,總之我覺得艾斯本變成反叛軍成員的機率頗高。
因為親親(前)女友快被王子給搶走了咩,他對王子一定很不爽,雖然這機會是他自己太愚蠢雙手奉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