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星火燎原》同人文
※本部同人文一章節即是一個段落故事。


【飢餓遊戲三部曲】同人文:讓她快樂
第五章

作者 HalfHope

中譯 Daisy


我的腳救回來了,但上面破了個嚴重的大洞,完全無法行走。凱妮絲離開我奔向豐饒角,兩隻變種狼扳倒她。卡圖和克拉芙。不知為何,我知道就是他們。 


「不!」我嘶吼,試圖爬向她,但某個東西阻止我前進,不知名的力量把我釘在這裡動彈不得,就算我想要離開、想要以某種方式幫助凱妮絲…… 


凱妮絲痛苦地叫喊出聲,他們先是抓住她,接著恐怖地扯裂她的四肢,打破她的胃,抓出那些維持生命所必須的器官…… 


「嘿!」我大叫。「你們這些蠢狗!來呀!來抓我!來抓我啊!」 


他們不理會我的叫喊,堅持繼續撕裂凱妮絲,撕裂我。我被迫觀看著這一幕,完全無法將視線轉開,就這樣看著她邁向死亡。她的尖叫聲轉弱為低鳴,鮮血從她身上每一處滲出,我眼前所見的淨是倒在血泊之中的她。內臟散落在地,接著,凱妮絲不再作聲了。 


大砲響起。 


克勞帝斯‧坦普爾史密斯的聲音迴盪著:「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我在這裡宣佈飢餓遊戲的勝利者:比德‧梅爾拉克!」


不!我的內心抗拒著。不!我不想要沒有她的勝利! 


我開始啜泣,為生命中不再有凱妮絲存在的想法而悲傷恐懼,為凱妮絲逝去的方式而驚懼,決定了假若她再也無法呼吸,我也不會多苟活一天。


我的雙眼終於能夠睜開了,然後開始了解這又是另一場惡夢。凱妮絲正在列車盡頭的車廂睡覺,永遠地脫離那恐怖的競技場了。


我沒辦法再入睡,因為這樣我只會又重回競技場而已,我只會一次又一次無助地看著凱妮絲在我眼前死去,我無法忍受再經歷一次。至少我今晚是不會再繼續睡了。


我也不想醒著躺在床上。凱妮絲流血身亡的畫面擊潰了我的心。有一部分的我想知道她是否真的渾身是血,她是否安好。在我能去看她一眼之前,這個想法總是在我腦海中縈繞不去。我通常是到鎮上或走到街上去確認她安好與否,而現在則是在列車上,早餐時間通常都能讓我放下心來。

我站起身,沒有費心地套上袍子,漫步在走廊上,就像我以往惡夢結束後會做的一樣。藉此,我試圖替腦海換上新影像,但只要一想到我安全了,那些惡夢的感覺又會回來纏著我。擔心慢慢滲進我心裡,我始終像個偏執狂般非要確認凱妮絲是否安好。就算我神智清醒時,這些驚恐仍舊如影隨形,怎麼會這樣呢?


走進凱妮絲所在的車廂時,我聽到她的尖叫聲。這使我想起自己的惡夢,既然聽到尖叫聲了,我需要去確認她是安全的。


我發現我幾乎是用跑的奔向凱妮絲房門前,然後打開門。凱妮絲在床上翻來覆去,她雙眼緊閉,嘴巴大張地尖叫著。


我知道是艾菲給的藥使她仍深陷惡夢之中。我知道自己的惡夢,我最不想要的就是待在惡夢裡面,而凱妮絲不可能有不同想法。


我衝到她身邊,將雙手放在她肩上,輕柔地搖動她。


「凱妮絲!」我叫喊著,「凱妮絲,醒來!」


藥的效力真的太強了,因為我必須更大力搖她、更大聲喊她。但當她的雙眼睜開,一切都值得了。她試著回到現實時,雙眼仍佈滿恐懼。我的雙手上移至她的臉,撫著她的兩頰。她望進我眼底,然後當她從夢境回歸現實時,我看見她眼神的變化。


「凱妮絲?」我輕柔地低語,然後她尖叫著哭倒在我懷裡。我保護地張開雙臂環抱著她,而她緊緊回抱住我,好似我是唯一一個可以讓她遠離惡夢的人一般。


「噓。」我輕語,「噓,都過去了。我在這裡,我在這裡。那只是個夢,不是真的。噓。」


我心碎地聽著她哭泣時抽噎的聲音。我所能做的就只是安撫她、抱著她,然後等她平復下來。然而,縱使為她難過,我不由自主地感到一股喜悅。她讓我安撫她。這幾乎就像是我們回到那個洞穴一起對抗我們的恐懼一般,這幾乎就像是她愛著我。


終於,她安靜下來了,但她沒有離開我,尚未離開我,而我當然不會是打破現狀的那個人。


「現在好一點了嗎?」我問。
 

她平板地笑了一下。「我們有誰是真的很好的呢?」
 

不,當然沒有。但我想要她好好的,就算在夢境中亦然。
 

「準備好再回去睡了嗎?」我問。當她需要睡眠時,我不會要她保持清醒,縱然放她走的想法讓我心痛。我很怕若我放她走,我的惡夢又會回來。
 

我感覺她的肩膀在我懷裡震了一下。「我做不到。那些藥讓我在夢裡待得更久,我無法逃離夢境。」
 

「這樣吧,」我開口,有點太過離譜地緊張。「我會在這裡陪著妳,如果妳開始尖叫,我會把妳喚醒。」
 

「好。」凱妮絲輕聲答應。
 

爬進棉被裡、躺在她枕頭上時,我極力克制自己不要顯露出內心的震驚與喜悅。她窩回我懷裡,頭枕在我胸膛上。我無法解釋我感受到的純然平靜,內心蠢蠢欲動的愛意就要傾瀉而出。我的手指陷在她的髮中,輕拂著她的髮,然後我聽到她愉悅地嘆息。


睡吧。
我對她想著。我會讓妳一直安全無虞的。我保證,妳會一直是安全的。

 




同人文出處(Source of the Fanfiction)
圖片來源(Source of the Fanart) 
(It's drawn by burdge-bug and colored by cococheese.)
同人文作者HalfHope於這篇文末有提到這張圖片就是她所描繪的情景。
※翻譯僅供參考,懇請勿任意轉載。



什麼叫做一不作二不休?
可惡,我又爆衝了?!


誰叫比德的夢太揪心……

誰叫他要為了救凱妮絲而故意說些挑釁的話語……

誰叫他決定凱妮絲死了的話他也不要獨活……

誰叫他像個偏執狂一樣無法克制地滿心滿眼就只有凱妮絲……

誰叫他就算認為凱妮絲不愛自己也依然深情不悔……

誰叫他安撫凱妮絲的情景太過甜蜜也太叫人心碎……

誰叫
……誰叫他是我們的純情小比德哪……(掩面泣)



不過我絕對絕對不要再爆衝了啦,可惡!>"<
小比德你就等我好閑的時候我再讓你大量曝光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