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星火燎原》同人文。
※本部同人文一章節即是一個段落故事,第一章之二為另一故事。


【飢餓遊戲三部曲】同人文:讓她快樂
第一章之一

作者 HalfHope

中譯 Daisy

看著他們,看著。我心碎地看著這一幕,看著他倆在一起的畫面。凱妮絲的手緊握著蓋爾的,而她的頭不舒服地靠在桌上,就在他身旁。 


我了解到這一定是在饑餓遊戲進行中以及結束後,每當凱妮絲和我必須假裝陷入熱戀時,蓋爾所經歷的感受。唔,是當必須假裝陷入熱戀時。
 


然而,他的痛苦會跟我現在經歷的一樣嗎?
 


他一定知道她並不愛我。我以前曾盲目地相信她愛我,但他是如此地了解她,勢必早就看出一切都只是假象了吧?難道他看不出來若她有選擇權,她選的人會是他,而不是我嗎?一切早已一目瞭然:他倆在一起的樣子,還有當我們將她帶離他時,她咒罵我們的樣子。
 


她愛他。


沒有什麼比這更能擊潰我的了。這些年來我一直知道這件事會發生,總有一天她會屬於他,但這絲毫沒有減輕打擊的威力。
 


她並不愛我。
 


縱使在列車駛回第十二區時,我早就知道的再清楚不過了,這殘酷的真相現在仍狠狠地擊倒了我。她愛他。她並不愛我。我完全為這樣的認知感到痛苦,我不僅為自己心痛,也為她心痛。
 


我們正在籌備的婚禮到底意義何在?為何要籌備婚禮?就只是為了都城。我恨都城的人這樣對她,恨他們硬要讓她成為我的,她根本一點都不想要這樣,她想要的是跟蓋爾在一起。縱使痛苦不堪,縱使我心痛如絞、我的胃和神經極為難受,我都不想要這樣的事發生在她身上。


凱妮絲動了一下,昏沈地將頭抬起。她這樣睡不可能睡得舒服的。
 


「凱妮絲,上樓去睡。」我說,「我會看顧他的。」
 


「比德,」她說,「關於我昨天說要逃跑的……」
 

「我知道,不用解釋。」我說。不用跟我解釋妳要的是他。我知道,我知道妳愛他。就算這讓我心如刀割,只要能讓妳快樂,我都接受。但是,拜託,請不要讓我親耳聽到妳對他的愛。


「比德……」她試著繼續說。
 


「去床上睡,好嗎?」我告訴她。
 


她放棄繼續說下去,然後走上樓。我聽到她踩樓梯的聲音,接著她的房門關起來了。
 


我把早先烤的幾條麵包都拿出來了。當我坐下來思考我們三人陷入糾結的糟糕關係時,蓋爾仍在睡夢中。蓋爾與凱妮絲相戀,我愛上凱妮絲,但這場婚禮卻像把斧頭懸在上面一般威脅著我們。
 


不論婚禮順利舉行與否,這都將折磨著凱妮絲,她不是失去自由,就是失去生命。哪一個比較糟?注視著爐火,我只盼望能為她做點什麼,能讓她快樂。
 


但我知道,一點辦法都沒有。
 



同人文出處(Source of the Fanfic)

※翻譯僅供參考,懇請勿任意轉載。
 



忍不住翻譯了一整個段落,
因為我最愛這種揪心情節了嘛~lol
看我們之前把笨蛋ED折磨得死去活來就知道了XDDD
不過我會努力克制近期內不要再翻譯了,
起碼不能再翻這種一整段的,
不然還真是一發不可收拾欸我的天呀..............(掩面)

本篇故事就獻給所有喜愛純情小比德的各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