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遊戲三部曲】同人文:Making Her Happy
作者:HalfHope  語言:英文
比德為第一人稱的同人文。
※本篇為故事摘要,藍字為同人文內文中譯。

Making Her Happy目前共有十四個章節,
不過並非一個中長篇故事,而是段落故事。
作者HalfHope從第三章開始應讀者要求,
寫出大家想看的段落,
當然都是以比德為第一人稱啦!
目前我只看完前幾章節,都寫的很好看、很揪心……
把我們純情小比德的心聲都寫出來了呀!!>"<
相信之後的章節也會不錯!
剛看到這篇的時候有七個章節,
目前已經新增到十四個章節了,
可見作者還會持續寫下去呢!=ˇ=
下面是前幾章的簡介+部分內容文字,
之後有時間看後面章節的話會再補上。

※尚未看過小說《飢餓遊戲》&《星火燎原》的人請小心別踩到以下文字。



第一章
《星火燎原》片段

有兩個場景
上半段:
蓋爾被鞭刑後,凱妮絲失態大吼快幫他療傷,之後比德進房看到她趴在桌上睡著的情景……

「比德,」她說,「關於我昨天說要逃跑的……」


「我知道,不用解釋。」我說。不用跟我解釋妳要的是他。我知道,我知道妳愛他。就算這讓我心如刀割,只要能讓妳快樂,我都接受。但是,拜託,請不要讓我親耳聽到妳對他的愛。


下半段:
在大旬祭開始後,比德拿出有著凱妮斯母親、小櫻,以及蓋爾照片的項鍊,告訴凱妮絲她的「家人」都在等她,要她好好活著……

然而,她卻開始吻我。

一開始,我試著躲開她的親吻,想繼續跟她談話,但她的唇再次覆上我的。我知道能跟她在一起的時間所剩無幾了,所以我放棄繼續說服,而開始回吻她。就只是再多一次與她一起的時光,然後她將屬於蓋爾,將成為他的全部,以她無法為我做到的方式。但此時此刻,我只想要那其中的一小部份,在我死之前。

***

盯著夜晚的海洋,我想像著未來某處的畫面。想像凱妮絲和蓋爾手牽著手走在漂亮的草地上,一個小孩在他們前方奔跑著、歡笑著。而凱妮絲面帶微笑,這真正的祥和讓她雙眸亮如寒星。

就是這樣的畫面讓我更加確信,要為凱妮絲付出我的全部。



這兩段會放在同一章節,其實是前後呼應的哪!
上半段比德因為看見凱妮絲為了蓋爾失控的情景而心碎,認為他倆互相相愛,他也願意傻傻地在背後默默守護凱妮絲,只要她快樂就好了。然而,都城卻迫使他們三人陷入一個複雜局面,不管凱妮絲選擇哪一個人,都將是種折磨。

下半段的場景在大旬祭進行中,比德拿出有著凱妮絲家人以及蓋爾照片的項鍊,要喚起凱妮絲堅持到最後贏得勝利的意志力。他認為凱妮絲有許多深愛她也需要她的人(當然也包括他自己),而沒有人需要他。失去了他,他的家人、他的朋友會一樣的過日子,而凱妮絲或許會為他難過一陣子,但有了蓋爾在身邊,她也一樣可以很快地恢復往常生活的。
腦海中想像著未來手牽著手的凱妮絲和蓋爾,以及他倆的小孩的幸福畫面,比德要為了凱妮絲這樣的幸福未來而付出全部、付出生命。

上半段的比德在煩惱著想讓凱妮絲快樂,然而卻落在都城的掌控中而無能為力;下半段的比德則是決定只要他自己消失就好了,這樣所有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一切只要凱妮絲快樂就好了……


第二章
《星火燎原》片段

比德在眾目睽睽之下向凱妮絲求婚,還有甜蜜求婚詞!!>////<
當史諾總統故作親熱的攬著凱妮絲,比德內心狂怒,只想把那隻「鹹豬手」揮開,覺得手段極其骯髒的史諾總統沒資格碰凱妮絲。
(鹹豬手是我加的XDDDDD)

「凱妮絲‧艾佛丁,」我說,「我愛妳。從第一天見到妳時我就愛上妳了,從那時起我心中就只有妳,我會永遠愛著妳。我知道對有些人來說,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太短了,但我知道妳就是我所夢寐以求的女孩。我全身上下的每一根纖維都知道我們合該在一起。我想要妳做我的妻子。凱妮絲‧艾佛丁,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所講的每一句每一字都是真的,這些話都是我一直想告訴她的。這一刻,揚首看著她美麗的燦爛笑容,我想要假裝這些是她一直想要聽到的。我幾乎都快信以為真了,但我知道什麼才是真相。她這麼做只是為了避免家人被殺害,為了避免我們被殺害。而就是這樣的認知讓我從想像過會在這一刻伴隨而來的幸福喜悅中掙脫。



第三章
《飢餓遊戲》片段

凱妮絲從打麥手中死裡逃生後,奔回洞穴將藥注射進比德皮膚裡,隨即昏死過去。
故事一開始即在比德醒來,但凱妮絲仍昏睡的場景。
比德心慌的找尋凱妮絲的脈搏,想確認她仍活著。
這篇的比德似乎知道凱妮絲有些話語都是為了「悲劇戀人」而做戲,但我在看小說時認定比德一定已經認為凱妮絲是真心愛上他了呀……QQ
不過本篇的比德相信起碼凱妮絲是在乎他的。

不知道作者會不會寫第一集結束時比德的內心轉折呢?
好想看好想看~lol

「不要太快去打獵,好嗎?」我告訴她。「就讓我再多照顧妳一陣子。」

凱妮絲輕點了下頭,然後我拿了些古翎雞肉給她。她前幾天是如何照顧我的,現在就換我如何照顧她。當她吃完古翎雞肉時,我給她一些葡萄乾。接著我想起她雙腳的情況,我將她從睡袋中抱出,開始摩擦她的腳。
她的雙腳冰冷不已,於是我將兩隻手圍成一圈,在她冰凍的肌膚上來回摩擦。我經常看到父親對母親這樣做,而我總想為何他願意這樣碰觸她的雙腳。
誠然,我愛凱妮絲,但我想我開始懂了。至少,我了解為何我現在會這麼做。



第四章
《星火燎原》片段

凱妮絲正暗自蓄勢待發要做掉芬尼克時,比德及時擋在中間阻止這場廝殺。
之後他們一行人往山坡上走,比德被力場彈了出去,凱妮絲急得落淚,且無法遏止住淚水。


第五章
《星火燎原》片段

比德正做著噩夢,他夢到在競技場裡眼睜睜看著凱妮絲死去,自己想衝過去卻無能為力……
驚醒之後,他走到列車的長廊上,試著將腦中的影像刪除,但那血淋淋的畫面卻揮之不去。
他走到凱妮絲的房門前,聽到凱妮絲的尖叫聲。
比德趕緊衝進去喚醒凱妮絲,但艾菲給的藥效力太強,比德必須奮力搖她肩膀,最後才終於把她搖醒。

「凱妮絲?」我輕柔地低語,然後她尖叫著哭倒在我懷裡。我保護地張開雙臂環抱著她,而她緊緊回抱住我,好似我是唯一一個可以讓她遠離惡夢的人一般。

「噓。」我輕語,「噓,都過去了。我在這裡,我在這裡。那只是個夢,不是真的。噓。」


當凱妮絲比較平靜之後,比德問她是否還要繼續睡,但她害怕又做惡夢。
比德小心翼翼地提議他可以待在這裡,若她又尖叫他會立刻搖醒她。
當比德爬上床時,他極力克制自己不要顯現出內心的激動與喜悅。
最後比德輕擁著凱妮絲入眠。
≧﹏≦


第六章
《星火燎原》片段

比德待在房裡看歷代飢餓遊戲的影帶,凱妮絲走了進來,她才剛做了惡夢。
比德決定在大旬祭結束之前,只要凱妮絲還需要他的懷抱、他的安撫,他一定會在她身邊。

我的決心煙消雲散了。(註:他才剛決定要跟她保持點距離,這樣她在大旬祭時比較容易殺掉他。)她仍以某種方式需要著我,在她返家之前,接下來的這些天她仍需要我陪她一起度過。對於她即將殺掉我的事情,沒什麼是我能幫她準備的。而且我現在有一種感覺,假若專業貢品沒抓到我的話,我將必須自己去找他們。我怎能再這樣冷酷地看著需要安撫的她呢?

所以,我敞開懷抱讓她進來,如果她想要的話。然而,當我的懷抱一敞開,凱妮絲立刻靠進來。我環抱著她的腰,而她雙手攬著我的脖子。她緊緊地把我拉近,就像她用袍子緊包著自己一般。然後我決定了,她需要從我這裡得到的任何感情,我絕不會抽回。


侍者端著餐盤走進來,為他們帶了加了蜂蜜和香料的牛奶,還有杯子,之後一臉為他們感到遺憾地走了出去。
比德猜想說不定都城不是每個人都為了大旬祭的新規定而開心,他們也有自己支持的勝利者,想著說不定都城的人民可以讓規定改變,讓大旬祭最後有兩個人可以活著,而之後宣告凱妮絲懷孕的消息也油然而生。
接著他們挑了黑密契的比賽影帶來看。


第七章
《星火燎原》片段

在面試時凱妮絲與比德出人意表的表現之後,螢幕上竟然顯示凱妮斯得到12分的最高分,黑密契一臉不爽地叫他們兩人去睡覺。
在回房間途中,比德坦承他仍希望這場大旬祭中能由凱妮絲獲得勝利,但凱妮絲說說不定史諾總統會指示飢餓遊戲操作者暗中玩死他們。
之後就是凱妮絲又重回比德「懷抱」,晚上與他一同入睡,遠離惡夢的糾纏。
隔天醒來,他們收到黑密契和艾菲的紙條,說當天一整天都沒事,於是他們帶著一些食物到頂樓,渡過只屬於他倆的悠閒時光。
還有甜蜜蜜的綁辮子橋段喔!=ˇ=


第八章
《飢餓遊戲》片段

在丟了兩條麵包給頻臨死亡的凱妮絲之後,比德回到店裡。他的臉頰開始紅腫,他父親出現了,拿了些冷凍的東西幫他冰敷。
比德告訴父親他把麵包烤焦了,而且承認他是故意這樣做的。
父親是唯一一個知道他喜歡凱妮絲的人。
比德問父親應該不會為這件事感到生氣吧?
父親回說他感到驕傲不已,說比德很勇敢,可以為了凱妮絲做到這個地步,但希望下次挑他在的時候再行動。
父親嘆息,認為凱妮絲最後應該還是會被送到中途之家之類的地方。
比德知道那是個很糟糕的地方,那裡的孩子們個個又餓又不受重視,他無法忍受凱妮絲被送到那個地方。雖然他知道自己無法每晚為她故意烤焦麵包,但他希望好歹今晚的麵包能為凱妮絲爭取到足夠的時間繼續存活下去。


第九章
《星火燎原》片段
本章分三段

競技場內,芬尼克、凱妮絲和比德正在清洗下午撈到的牡蠣。
比德意外發現牡蠣裡竟然躺著一顆珍珠,為這意外的小驚喜而開心。
他把珍珠拿給凱妮絲和芬尼克看,說:「你知道的,如果你對煤施加足夠的壓力,它會變成珍珠。」
芬尼克完全不信,凱妮絲倒是笑了,因為這正是艾菲形容他倆的話。
比德將珍珠放到凱妮絲手中,說要給她。
凱妮絲道謝,但神情變了,比德在她眼中看到某種決心,這是在第一次飢餓遊戲中,凱妮絲騙他喝下感冒糖漿時他所看過的神情,是當她決心捨己救他時會出現的神情。
比德說:「那條項鍊沒發揮作用,對嗎?」
凱妮絲低聲說:「有。」
比德:「但並沒有發揮我想要的效果。」
他想要的是凱妮絲活下來。

***

比堤正在和喬安娜及凱妮絲解釋把金屬線解開然後丟到海裡。
喬安娜要跟凱妮絲一起去,但比德也想跟隨,他不放心讓凱妮絲離開他的視線。
不過比堤反對,他需要比德拉住這一頭的線,而且比德的腳傷會阻礙她們的行動。
凱妮絲撫著比德的臉,要他不要擔心,並給了他一個吻,之後就隨喬安娜離開了。
在等待的時間比堤察覺事情有點不對勁,於是開始拉那條金屬線,竟然輕鬆的拉回了那條線?!
比德擔心凱妮絲遭遇不測,但要自己冷靜,至少大砲還沒響。
不過就在他這麼想之後,大砲響了!
比德心急如焚地衝往海邊,大喊著凱妮絲的名字,這麼做不僅是要確認凱妮絲是否還活著,也是要藉此引開專業貢品的注意力。
不過比德奔跑途中卻被藤蔓絆倒,他急忙爬起,深怕來不及搶救凱妮絲。
接著他聽見凱妮絲的回應,他爬起來,奔往凱妮絲發出聲音的方向。
大砲突地鳴響,他心急地再呼喊凱妮絲的名字,卻沒有回應了。
『不!不!她必須活著!她不能死!』比德內心著急著。
下一刻,他卻被一艘氣墊船帶走,他感覺某樣東西插進手臂,接著就昏過去了。

***

比德醒來時是在一間沒有窗戶的房間,裡頭充滿了數不清的器具,有些器具看起來並不是個好東西。
一個女人走進來,要他不要亂動。
比德急忙問凱妮絲在哪裡,心中只祈禱著她還活著。
女人卻回道:「你何不告訴我們呢?」
比德問:「她還活著嗎?」
「是啊,就像你希望的一樣,你的計畫成功了。」她的語氣變酸了。
比德當然不知道什麼計畫。
「比德,別裝傻了,告訴我們他們把凱妮絲帶去哪裡了!」女人不耐地說。
「誰?誰帶走了凱妮絲?」
「當然是那些反叛者!」她大吼。

反叛者。反叛者!我大笑出聲。凱妮絲活著!她和反叛者在一起!純然的喜悅朝我襲來,我無法克制地一直笑著。她活著,而且比這還要更好,她是安全的。我已經達成我的使命了。

因為我的笑聲,他們一定覺得我已經瘋了。一些人衝進門來,在我身上注射一針。

昏過去時,我的嘴角始終掛著一抹笑意。


第十章
《飢餓遊戲》片段

在一箭結束卡圖的生命後,比德疑惑地問她在等什麼,凱妮絲則回說她不知道,接著就聽到主持人公佈遊戲規則改變,飢餓遊戲還是僅能有一個勝利者。
兩人都為這個改變而錯愕,而當比德將刀子丟向湖裡時,凱妮絲的箭正對準了他!
但她隨即丟下武器,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很有罪惡感。
而比德催促她殺了他,這就是他想要的。他告訴她這場遊戲最後一定要有一個勝利者,這促使凱妮絲手伸向毒莓果。比德阻止她,她卻輕語要比德相信她,接著他倆手上各抓著一把毒莓果。

「數到三?」她問。

我輕吻著她,這是最後一次了。「數到三。」

我們空著的那隻手找到彼此,背抵著背。我的手指緊緊地握住她的,而她也一樣緊握住我的。

「伸出手來,我要每一個人都看到。」我對她說。我要他們看到他們做了什麼,他們今年將不會有任何一個勝利者產生。

她最後一次給我一個深擁,接著我們一起數到三。「一。」我從來不想要事情這樣發展的。「二。」為什麼我會讓她做這種自殺行為呢?「三。」太遲了,我必須相信我的決定,張嘴吃下苺果,然後讓凱妮絲也做同樣的舉動。


但就在苺果滑進他們嘴裡時,喇叭聲響起了,主持人緊張兮兮地公佈比德和凱妮絲都是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的勝利者。
他們趕緊將已在嘴裡的毒莓果吐出來,最後倒向彼此,互問對方是否已吞下毒莓果。
一艘氣墊船倏地出現,並降下了梯子。
當他們倆被電流吸在梯子上時,比德開始感到頭暈,他需要睡眠。但他仍想保持清醒,他想要確定凱妮絲的安全。然而他的身體再也不堪負荷了,最後只得墬入黑暗之中。



※以上所有同人文摘要&藍字的內文翻譯皆屬於作者HalfHope
(The above summaries of the fanfics&the translations marked in blue all belong to the author HalfHope.)

※第十一章開始的故事摘要請詳見下篇

※翻譯僅供參考,懇請勿任意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