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漫畫中文版Vol.1
原著:Stephenie Meyer 漫畫改編:Kim Young 譯者:Sabrina


收到書時其實有一點傻到,
因為這本書比我想像中來得大本欸?!
我之前想說應該不可能像一般漫畫一樣那麼小本,
那可能會跟BL漫差不多大本吧~
沒想到!!
這本漫畫竟然跟一般的翻譯小說一樣大本柳!!
就跟暮光中文版差不多吧~
然後讓我又傻一下的是,
它竟然是由右往左翻頁耶?!
一般漫畫不都是由左往右翻的嘛~
說不定美版小說都是由右往左??
這真是讓我這看慣日本漫畫的人亂不習慣的。LOL
再者,這本真的是異常的重欸!
真的是很、重!!這有可能是紙質的關係吧。
書腰寫著「全書以雪銅紙四色印刷」。
雪銅紙是害書很重的兇手嘛?
(其實罪魁禍首是那兩片很厚重的精裝外殼吧?=.=)
不過終於知道是四色了呀~
難怪有些場景是全彩,又些又只有部分彩色了。

※想看幾張暮光漫畫版內頁的人請點此

以下涉及漫畫內容。




大體上暮光漫畫版還算不錯。
漫畫家金鈴(Kim Young)對很多細節都有仔細的畫出來,
不僅是物體的細膩度,還有Bella的一些心聲,
很多地方都有忠於原著。
像是ED在安吉拉斯港救了Bella之後,
他開車時的忿怒神情,我覺得畫得很好。
還有後來他帶Bella去餐廳吃飯,
金鈴也畫出了Bella點的義大利方餃,
雖然看起來很可口的方餃只出現一幕啦。
當然,有些場景讓我覺得好像在看暮光電影的漫畫版,
像是在閃亮亮(誤)森林裡時,ED拔樹亂丟的場景,
還有後面揹著Bella奔回山下的場景。
不過拔樹的那幕看起來沒有電影版一樣那麼粗魯,
電影版的這幕給我的感覺像是ED要炫耀自己的神力一樣.........

不過當然還是有一些劇情是被刪減掉或是快速帶過的。
像Bella看到血之後暈眩而被同學攙扶出來,
ED看到之後心急的跑向前直接說他帶Bella去保健室就好了,
這幕沒有畫出ED抱她的畫面真是殘念哪............
(我想看甜蜜蜜畫面)
還有最後ED在森林的閃亮亮場景,
後面不是應該再加上ED和Bella一起躺在草坪上嘛?
連封面都醬畫了~
結果!!
內頁直接刪掉是怎麼回事?!=口=
所以說要看躺在草地上的閃亮亮ED要等到漫畫第二集就是了?
(已經自己決定漫畫第二集封面一定會是ED躺草地了~XD)

暮光漫畫版還是最好看過小說再看,
雖然直接看漫畫版也沒差啦,不過有些刪掉的場景有可能會讓沒看過小說的人有一點點納悶。
而且看過小說(也看過Midnight Sun的話)後再看漫畫,
比較能知道Bella和ED的內心當時是在想什麼,
看起來也比較有趣~
雖說漫畫版有刪減,但我覺得比電影版的劇本好太多了,
該畫的劇情都有畫出來,比較不會讓人有摸不著頭緒的感覺。

金鈴的畫風真的很細膩,
我自己很喜歡她畫的Bella的夢境、
Bella一個人跑到附近森林裡時的心裡轉折、
ED載Bella回到她家時,他仰首望向天空,
說:「是暮光十分......」時的氛圍、
ED去接Bella,看到他倆都穿一樣的衣服款式(白襯衫外搭毛衣)時,指著她的衣服說:「我們很相配。」的那幕、
ED走出樹蔭下露出閃亮亮鑽石肌的場景、
還有ED一開始要Bella說出她自己對他的推論時,
Bella臉紅紅、畫面左右各出現蝙蝠俠和蜘蛛人的逗趣畫面~

然後我完全忘了Jacob小弟欸!XDDD
就像我之前說的,
我覺得他在漫畫版就是個大叔啊~XDDDDDDDDDDD
不過還是比電影版的恐怖假髮好多了。
可憐的Taylor弟第一集真的超像路人甲柳~
(可惡,Jacob本來就該只是路人一枚的!!←怨念未消)

還有Eric跟我想像中還有跟暮光電影的形象差好多,
不像王仁甫了,他簡直是個帶著眼鏡的書生嘛~
不過Eric是個配角,所以沒差啦~
是說Mike看起來真的很討人厭,我好想送他一拳喔!XD

這集就是在ED揹著Bella奔下山的地方結束,
所以我猜暮光漫畫版應該會畫個兩三集吧。
續集如果出的話我應該會繼續捧場,
秉持著對暮光第一集(←強調)僅存的愛嘛~
不過如果金鈴竟然繼續畫了小說二三四集的漫畫版的話............
我會當作沒看到。XD

是說雖然金鈴的畫風我還算能接受,
但畢竟是日本漫畫養大的孩子,
我還是喜歡日系漫畫的畫風~
(註:金鈴是韓國畫家。)
金鈴畫的ED側面都畫得還蠻好看的,
不過正面的話我就比較沒那麼喜歡了。
我真的是看慣日系漫畫的唯美畫風了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