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完《殺人恩典》了
還沒看過這本書但又想知道我看完的感想的朋友
可以看一下以下幾句話
不過之後有雷可別踩到哪

我看完《殺人恩典》的感想是:
1. 看《殺人恩典》之前的書最好別是《飢餓遊戲》
2. 《飢餓遊戲》比較驚險刺激,
    相較之下《殺人恩典》真的是好和平又好言情呀
3. 我是超級嗜血鬼,果然還是愛看打打殺殺
4. 《殺人恩典》其實也是本不錯看的小說,
    看男女主角對打頗有趣+對話很詼諧幽默


以下有雷,沒看過這本書的朋友別踩到哪!












看《殺人恩典》之前,我有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
這本不是《飢餓遊戲》不是《飢餓遊戲》不是《飢餓遊戲》))))))))))))))))
是一本不同風格的書,趕快跳離《飢餓遊戲》模式啊我!!

不過,翻開《殺人恩典》100多頁後
世界仍是那麼的和平、人生仍是那麼的美好,
真是讓我不太習慣.........LOL

其實撇開大幅減少的驚心動魄場面之外
(這人真的很番,就說了這本叫做《殺人恩典》啊)
這其實也是一本不錯看的小說
只是一開始還不習慣這本竟然有大篇幅的言情描述欸
我以為奇幻小說會在打打殺殺或是冒險旅程有比較多的著墨
不過這本應該是補足了看《飢餓遊戲》的不滿吧
(其實沒有不滿啦LOL)
看凱莎跟波武甜甜蜜蜜也不錯
其實看到他們打的第一場架時
不只他們本人打得好生開心
我也看得好生開心呀XDDDDD
而且波武知道傷了凱莎臉頰的凶器是自己的戒指
之後的打鬥他堅持不戴戒指
而凱莎不小心用靴子踢中波武的額頭後
之後的打鬥她也堅持不穿鞋了
呀~~真的是甜蜜小倆口=ˇ=

不過
Winking呀~
他們都滾一圈了還真的是大躍進耶
昨天妳在嘀咕是這個意思我應該沒有會錯意吧?XDD
雖然滾完真的是讓我好生錯愕
呃?!波武動作也太快XDDDDDD
人家凱莎煩惱了好久終於接受他了
他還真是迫不及待的把人吃掉哪

波武的真正恩典不是打鬥而是類似讀心術
這點有讓我小驚訝一下
波武媽還真有先見之明
知道不能讓別人知道波武的真正恩典為何
而最後波武竟然瞎了也讓我訝異了一下

凱莎帶著碧塔藍爬過冰天雪地的山嶺時
真的是很佩服她
在又冷又餓的險境中最重要的就是意志力了

列克這個大變態為何會變成大變態
這點沒有詳細描述真的是有些可惜
應該派列克去跟郎達打架的(誤)

吉頓嘴真的很賤難怪討不到老婆XDDD

雷芬是個超級實驗狂
看到他把頭髮弄成藍色真的很有趣
然後他爹說在髮色變回來之前他不是他兒子這段很好笑XDD
(我的笑點跟哭點好像都跟別人不太一樣?LOL)

碧塔藍小小年紀就歷經了如此多殘酷的事件
真的是可憐的小女孩兒
她以後一定會是個仁民愛物的好女王!

其實這本的翻譯算是不錯
不過有時候還是有會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對話..........(攤手)
有些看不懂的對話我就想說算了跳過
剛剛再翻一下書有找到一個我覺得奇怪的地方
就是波武跟凱莎滾滾滾的時候
為啥波武要講一句「藥裡有,藥裡有海毒草。」這句話啊??(第207頁)
這句擺在那裡讓我完全不知道是啥意思啊
藥在哪裡?
是我慧根不夠嗎...............?囧rz

還有那個「浩瀚啊」&「崇山啊」
我一開始還想說浩瀚和崇山是誰人呀
看到好幾次之後終於懂了
這應該是想表達「天呀!」或「Oh,my God!」之類的意境吧
原文可能就是那個浩瀚跟崇山的意思吧
不過第一次看得時候還是讓我霧沙沙的@@"

作者Kristin Cashore在故事開始前有提到
她媽媽擁有做肉丸子的恩典
她爸爸擁有弄丟(與找到)他眼鏡的恩典
那我想...........
我擁有可以一整天聽音樂劇或看小說然後都不讀書的恩典
(這是什麼爛恩典??XDDD)
Winking擁有寫好文章把大家推得倒倒倒一起玩骨牌的恩典
(骨牌無限延伸ing)
品小印擁有跟我一起自HIGH一起萌BL漫的恩典
(我覺得我是來亂的XDDDD)
Suzanne Collins擁有綁架讀者思緒的恩典
............................
你/妳覺得自己擁有什麼恩典呢?

看完《殺人恩典》之後
其實沒有特別想要自己能有什麼很厲害的恩典
我想要平平淡淡的過一生(茶)
不過倒是對眼色一金一銀或一藍一綠有很大的興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