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Winking家看到《暗夜天使》(Hush,Hush)這本書的介紹
我就被她推倒了XDDDDD
買了好一陣子終於有時間看
總共看了兩個半小時
劇情真的是帶點懸疑又小驚悚
害我一直在猜敵人是誰
都快有被害妄想症了XDDDDD

*Winking家的〈後暮光時代,接下來豋場的是......〉

很少看懸疑小說
這本書的懸疑部分寫的頗流暢
所以我才能一口氣讀完
如果內容無法吸引我的話
我可能讀到一半就丟著了吧

不過作者還是留下不少伏筆
Winking說作者已經著手寫續集了
還蠻期待的!
然後書腰寫了這本書的電影版權已經售出
希望拍出來的電影會好看...........

Patch是帶點神秘的壞壞男主角
「致命的吸引力」這形容詞應該可以用在他身上唄
女主角Nora明知他應該是危險人物
卻又不由自主的受他吸引

不過Patch為何會喜歡上Nora?
這集沒有描述的很詳細
(呼叫Winking~還是我眼瞎沒看到啊?)
總之男女主角就是互相吸引啦

Patch&Nora的名字都取的不錯
雖然「派奇」這譯名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到巧克力XD
我也很期待快要發行的《墮落天使》(Fallen)
雖然男女主角是叫做Daniel&Lucy的路人名

追殺的橋段作者寫的很棒
讓我看的真是好生緊張哪XD
這種緊張刺激的張力是Twilight所缺乏的
Twilight書末因為Bella昏死過去了
所以James到底是怎樣被殺掉的都沒有詳述....(扼脕ing)
其實是Meyer大嬸不太會寫這種橋段所以才設計Bella昏死唄(壞笑)
(因為是第一人稱的小說,
Bella既然昏了,當然也就看不到James是怎樣被解決的.)
我想看詳細的打鬥場面哪

這本書的翻譯也很流暢
不會讓人覺得卡卡的
所以讀起來也特別的順
作者沒有花太多心思一直描述男女主角的外貌
而是著重在他們彼此的吸引力以及懸疑劇情上頭
這點我蠻喜歡的!
Meyer大嬸就玩弄文字過了頭
看到後面她寫的形容詞都被我略過
因為Twilight一整個紅到不像話
我哥也很好奇這本書真的有這麼好看嗎
所以就想向我借書
我跟他說台灣版本的翻譯太爛了
(當然是指第一二集的譯者)
所以我早早把中文版賣掉啦沒得借他
最後他向我表姐借中文版來看
書看了快一半之後
他問我Twilight怎麼一直在形容男主角有多帥兼多帥?
嗯.........因為Meyer大嬸很愛賣弄文采啊XD
另外,
他看之前我就有一直「警告」他這本書是寫給女生看的言情小說喔
男生通常都不會覺得有多好看的啦
不過《暗夜天使》說不定他會喜歡
(好歹沒有冗長的無意義形容詞XD)
下次帶回去給他看好了:P


(以下有雷,品小印不要偷踩!XD)









其實這本書有些劇情對我來說算是離經叛道(?)
像偷闖進禁區偷看Patch的檔案的橋段就是
我不太喜歡小薇這角色
總覺得她是損友
盡會慫恿Nora做蠢事
Nora變裝問酒保關於Patch私事的橋段有點蠢欸XD

然後小說果然就是小說
如果明知Patch是危險人物
甚或可能危害自己
一般人會讓這樣的人進入自己家裡嗎?
甚至還讓他拿刀?
要不是Patch自己決定不殺Nora
Nora早就被切成好幾塊了...........=.=
(然後直接從懸疑小說晉升為恐怖小說)

Nora&Bella應該都屬於「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種唄?
(這也就是為何我是平凡人.....我不要懸疑驚悚的生活啦)
Patch一開始的神祕態度引起Nora的注意力
讓Nora從一開始的反感從而逐漸變成好奇
進而明知Patch可能對她自己造成危險卻又深受他吸引
就說這種「致命的吸引力」只有在小說才會發生嘛

那個「大天使」的遊樂器材其實是改編自六福村的「大怒神」吧?XD
不過Nora被拋出去差點真的死掉的橋段真的很恐怖欸
《暗夜天使》的男主角好狠..............=0=
還是我們的親親Edward溫柔
(相較之下突然很愛ED了XDDDD)

Patch能用心電感應的設計頗有趣
能控制他人的身軀也很妙
(不過我並不想被控制..............=.=)
然後為何觸碰Patch背後的V字傷痕就能看到他的過去啊?
真是奇妙的設定

書末有一段還蠻好笑的
就是危機終於結束
Patch還在Nora房裡時
Nora媽回到家了
Nora整個很緊張的問Patch此刻是不是隱形的
Patch一副Nora在開玩笑的看著她
所以..........
他哪會隱形啊XDDD
然後Nora已經亂了手腳了
整個在亂叫的問:「你會爬樹吧?告訴我你會爬樹!」
XDDDDDDDDDDDDDDD
Patch咧笑說:「我會飛。」
好啦快飛走快飛走~(好像在趕蒼蠅喔XD)

怎麼這類小說都會有這種好笑的橋段啊
Twilight第一集結尾也是啊
Charlie很討厭看到Edward
然後他正走上樓要看Bella的情況
本來Edward要離開
但Bella又一副不希望他離開的神情
於是Edward就問:
"Would it be childish of me to hide in your closet,then?"
(那如果我躲在妳的衣櫥裡會不會很孩子氣?)


原來男主角都見不得人哪(笑翻-----------------------)



言歸正傳
這本書蠻好看的
不過伏筆太多讓人心癢難耐XD
我覺得如果作者能在Patch變成墮天使的過程多加描述就好了
Patch說他因為迷戀一位人類女子
所以自願變成墮天使
後來看著那位女子變老然後死去
那段期間Patch的內心轉折呢?
我好想知道哪
說不定作者會在續集裡面寫出來?
醬可以彌補我一直想看的「Edward看著身為人類的Bella逐漸衰老死去」的設定
我最喜歡看這種橋段的內心轉折了(大笑)
(品小印看到這段應該又要哭了吧?XDDDDD)

現在再看原文版封面
有一點不合理欸
Patch的翅膀不是被拔掉了嘛
那封面男主角不是應該要背部有著大V傷痕才是嘛?
可以改成Patch虛弱的趴在地面(所以背部朝上)
羽毛沾染上鮮血的散落一地
然後醒目的大V傷痕血流如注之類的
這樣是不是比較符合劇情哪妳說?
(看完這本書開始有血腥妄想症了XD)


第二集哪時候要出啊?(敲碗)
希望續集Patch&Nora的濃情蜜意level可以提高
這集忙著諜對諜都沒有空玩這套XD
不過書末Patch親吻Nora每根手指
呢喃著「如果失去妳,肉身又有什麼用?」的橋段不錯甜
這類橋段續集多多益善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