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去看《雪狼湖》的演出是我一生的遺憾哪...........
想當初大一當迷上音樂劇時(天呀5年前欸?!)
因為只愛德法音樂劇
表姐問我要不要看《雪狼湖》(05年來台演出)
我想說那是啥啊然後就回絕她了
那是張學友最後一次演《雪狼湖》欸....
而且女主角還是我蠻喜歡的許慧欣耶
她唱歌好好聽呀
我是笨蛋....囧
之後愛上《雪狼湖》也只能聽著雙CD來稍做慰藉了
(還好還有出專輯.....)
是說《雪狼湖》的專輯超便宜的!!!
我那時買也才不到300元台幣耶!
國外音樂劇專輯一片動輒上千元的.................

其實《雪狼湖》裡面我最愛的歌曲是〈問月〉
這首的歌詞真是太揪心(?)
再來也很愛的是
〈痛恨〉
還有跟〈痛恨〉同曲的〈抓狂〉
三首都是很悲憤激狂的歌曲
不適合拿來當背景音樂
如果我真的拿其中一首來播放
點我網誌的人應該都會被嚇到唄XD

哎呦我也很喜歡抒情的歌呀
像是你儂我濃忒煞情多的〈愛是永恆〉&〈雪愛狼〉
還有俏皮歌曲〈是否在戀愛〉也都好好聽=ˇ=

此外,
〈雪愛狼〉還有分甜蜜篇(自己取名)&悼念篇
甜蜜篇的〈雪愛狼〉甜的要命
語氣間盡是戀愛中小女人的甜蜜心情
悼念篇的〈雪愛狼〉則令人不禁哀傷起來
語氣間充滿著濃濃的絕望與悲慟.....

「身體靈魂全都屬於你
還有來生也要在一起
變作雪花 我費盡力氣
都想飄到你懷裏」

甜蜜篇與悼念篇都唱了上面這段歌詞
可是聽來感覺截然不同哪
許慧欣好厲害!!!!


再者
有一點一定要提
林夕真的是太厲害了!!!
1997年《雪狼湖》剛演出時是粵語版
所以國語版的《雪狼湖》幾乎都是林夕重新填詞的
而且歌詞間的對比林夕也安排的好巧妙!
真的是太~~~~~~~~~~~厲害了!!!!!!!


大家最熟的應該就是播到爛了的〈流星下的願〉吧XD



想當初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
還一度不想再聽到這首歌咧:P
哈哈因為我偏愛激狂歌曲嘛

萬用YouTube都不萬用了啦吼............
《雪狼湖》的歌上面找不到幾首
應該說我愛的歌都找不到XD
所以我就自己弄了個Player
想聽的人自己點來聽喔
歌詞就點下面的歌詞來源就有啦
又,基於Player是國外的東東
打中文歌名的話顯示不出來啦
所以我就只好打英文..............(搔頭)


MusicPlaylistRingtones
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com


01 ask the moon 問月
02 get crazy 抓狂
03 hatred 痛恨
04 repent 懺悔
05 falling in love or not 是否在戀愛
06 the wishes underneath the meteor 流星下的願
07 love is eternal 愛是永恆
08 snow loves wolf 雪愛狼
09 snow loves wolf (mournful verson) 雪愛狼(悼念篇)


*喜歡《雪狼湖》歌曲的人可以去買一張專輯回來收藏喔
雙CD(共41首)才不到300大洋很划算的啦~


大私心只貼上〈問月〉歌詞XDDDDD

問月
演唱:張學友
作曲:潘哲玄 填詞: 林夕
四面圍牆沉默回應內心的控訴 上面鐵窗無情守著自由的墳墓 活著好像牲畜 感覺被空間麻木 青春都被辜負 忘了時間的長度 聽著呻吟想像越走越遠的幸福 想起從前看不到那痛苦的結束 囚犯只是囚犯 還講甚麼怕孤獨 窗口小得可惡 卻是眼睛的出路

*月亮 你看著我們受苦  倘若 連你也不屑一顧  又何必再傾訴 把苦水帶進墳墓  放棄 這個肉身的包袱  飛上天河自由跳舞  問那明月 我是否無辜*

這不是人間所能夠忍受的痛苦 監牢不能決定一個人死有餘辜 約束就是約束 輸了人生的賭徒 偷生只能忍辱 我賤命誰在乎

REPEAT*

月亮 你看著我們受苦 倘若 連你也不屑一顧 又何必再傾訴 把苦水帶進墳墓 放棄...月亮...

*
雪‧狼‧湖 ─ 哲生的雪狼湖傳說

*《雪狼湖》歌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