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778674_2999510533605327_8881621634146393735_n.jpg
 

─ ─ ─ ─ ─ ─ ─ ─ ─ ─ ─ ─ ─ ─ 


藝術總監/作曲:冉天豪
改編劇本:陳彥廷
作詞:張芯慈、陳星佑
導演:程伯仁
主演:聶雲、張世珮、張丹瑋、楊奇煜、金仁馨、黃浩詠、大甜、鍾琪、尹仲敏、張心哲
歌隊:王國讚、王意萱、江宇雯、李宥穎、吳今馨、林意淨、徐顥、高敏海、許照慈、楊宗昇、楊宣哲、顏志翔


─ ─ ─ ─ ─ ─ ─ ─ ─ ─ ─ ─ ─ ─ 


《飲食男女》是關於「家」的故事,不在於形式上的家,只要家人心裡掛念著彼此,家就永遠都在。
「規矩破了有什麼關係,家沒破就好。」真的是最為觸動人心的一句話,也是整部劇的重點。


劇情節奏其實蠻散而緩慢的,有時候會看得有點乏,但讓人覺得溫馨的地方是好看的。
〈下一位,是誰?〉這首的舞蹈畫面我很喜歡!但感覺這首是以比較比喻的方式在隱射角色們的等,跟劇情沒有直接的連接,所以這邊的劇情看起來也會有點亂。


歌曲好聽,演員們個個都很會唱,這點無庸置疑,是一部完全不用擔心演員們唱功的音樂劇。
可惜蠻容易聽不懂歌詞的,這點我不曉得是音響的問題?還是演員咬字的問題?還是其他問題?雖然唱的是中文,但聽起來卻非常吃力,比我2019年7月看首輪的時候還更容易聽不懂歌詞的感覺。或者可能樓層也有關係?音場的不同?2019年我坐四樓,今年坐一樓。究竟為什麼這部的歌詞會容易聽不懂,可能要專家才知道了。@@


〈我想要的你給不給〉,歌很好聽,是帶著西班牙舞曲的曲風,歌曲是很有挑逗性的,但總覺得兩位演員其實可以再狂野一點,再激情一點,不用這麼客氣。這首真的很需要角色之間產生出天雷勾動地火的火花。


〈還有一顆心可以碎〉,聽演員飆歌很過癮,但可能是年代不同的關係,「還有一顆心可以碎」不管是用講的還是用唱的,老實說我都聽得很不習慣,就是....不是口語會講的話這樣。


這部有非常強大的歌隊!!歌隊真的超吸睛,我都會忍不住一直看歌隊!❤
尤其 #王國讚 在〈下一位,是誰?〉那段的舞跳得超吸引人的,還有跌倒也是XD,卡勒 #顏志翔 也有很多細微的小表情!


老溫真的很棒,一生的朋友啊!我好喜歡 #黃浩詠 詮釋出老溫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灑脫,還很喜歡老溫 #黃浩詠 跟老朱 #聶雲 在〈無欲無求〉的演唱及互動,整部劇除了親情段,我最喜歡的就是老溫老朱的友情段了。


雖然梁伯母很明顯角色設定是個丑角,會有一些很誇張的舉動逗笑台下觀眾,但她被嘲笑的時候其實我都笑不太出來,覺得她很可憐,她也是真心喜歡著老朱,誤以為老朱也喜歡她,所以才會積極了些,卻反而成為眾人嘲笑的對象。
這邊就又會覺得,或許是因為錦榮的戲份太少,無法得知她對於媽媽喜歡的人是自己的情人的心情,我總覺得錦榮明知道媽媽喜歡老朱,卻不先讓她有點心理準備,而讓她直接在眾人面前崩潰,實在......很見外。感覺不是感情有多好的母女。(但可能真的感情沒有多好)


《飲食男女》對大眾來說應該是蠻好入門的劇,有好聽感人的歌曲,有唱功很好的演員們,劇情有親情也有友情 (愛情在這部不是重點所以比較帶過及強制配對),但這部竟然演了三個小時 (包含20分鐘中場休息),如果劇長能再短一些,讓劇情更緊湊一些、也更有條理一些的話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