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44913_3004807763075604_1271315341550649206_n.jpg


演出節目:原創音樂劇《殺人犯長怎樣》黃暐畢業製作
座位:第三排中間靠走道位子,幸好前後的高低差有做出來,雖然偶爾會被前面的頭擋到,但整體來說視野還算不錯。


《殺人犯長怎樣》以「安眠床墊科學家意外死亡」及「明星失蹤」這兩個看似毫不相關的案件展開故事,三位嫌疑犯:科學家妻子、實驗室助理、汽車保養廠大哥都是科學家死前見過的關鍵人物,也都有著可能犯下兇案的理由,究竟誰才是兇手?!而這起死亡案件與明星失蹤又有何關聯?


這部是台灣少見的「懸疑推理」音樂劇,觀眾跟著角色們抽絲剝繭,找出案情的真相,敘事手法新奇,在視角的翻轉尤其令人驚豔!飾演科學家的演員卡勒 #顏志翔 在不同敘事視角的詮釋也能讓觀眾一目瞭然現在看的是哪個角色的視角,我很喜歡不同視角的詮釋差異。
在推理解謎的部分是能越看越有趣的,推敲的部分也有連動的合理性,在殺人犯真相揭曉時,再回頭想想前段的劇情,赫然發覺前後呼應,更是令人驚奇。
只可惜或許是專注在懸疑推理的劇情上,科學家及三位嫌疑犯在特定行為的「動機」設定就稍顯薄弱了,如能給予更多的動機背景、角色的情緒反應等,不論是顯現在歌詞中,或是再多給幾個場景來呈現,或許能讓劇情在人性面更具合理性。


四位演員各有特色。
飾演科學家妻子的 #吳知豫 氣場超強,假意順從但其實對科學家恨之入骨的樣子讓人印象深刻。
飾演汽車保養廠管理大哥的 #孫宇生,整場都用台灣國語講話和演唱,很有特色。
飾演科學家實驗室助理的 #李培松,對於助理身有殘疾的設定,不論是身體抖動還是講話方式,都讓我覺得他實在是太厲害了!!
飾演科學家的卡勒 #顏志翔,真的全場最吸睛!!雖然演的是一個無比自戀覺得全世界都只能關注他的自我感覺良好玻璃心科學家,明明是個討人厭的角色,但他真的把這個角色詮釋得好好!!尤其是〈死亡前的六小時〉站在 cube 上唱「假面的人性 我已經看穿你醜陋的心」那段我好喜歡喔喔喔!!還有〈頒獎/六小時 reprise〉近乎崩潰的瘋狂,以及最後的飆音上去!!聽得很過癮!


曲風是懸疑中帶著黑暗的氛圍,我最喜歡的就是前述的〈死亡前的六小時〉及〈頒獎/六小時 reprise〉,此外也很喜歡〈最完美的人〉,尤其是「別鬧了吧」那句的旋律及演唱的語氣!


劇目一開始的〈頒獎典禮〉先有三位嫌疑犯的心聲作為引子,這段三人心聲的旋律非常洗腦好聽,也是我覺得很棒的開頭,很能引人好奇。
但在頒獎典禮開始不久之後,就又再唱了一次三位嫌疑犯一模一樣的心聲,這時我就會覺得太重複了,與當下的情境似乎也沒有很合,或許用一樣的旋律,但唱別的詞會更有變化?


星期五晚上首場聽聞是音場有些狀況?歌詞很容易會聽不清楚,很需要看字幕機才知道在唱什麼,但我真的很討厭看字幕機。只有卡勒唱的時候我必須看字幕機的次數是明顯變少的,他唱得真的很清楚,他的聲音聽起來是滑的,其他人的聲音聽起來很常是糊的。希望接下來幾場的狀況能恢復正常哪。


很喜歡這部的舞台設計,三扇門的運用真的很棒,還有剪影超美的!我最喜歡的畫面是最後一幕的動作和門的運用,完全體現科學家的結局。


能有以懸疑推理為主軸的音樂劇真的很棒,這部《殺人犯長怎樣》雖有前述我個人認為或可繼續調整之處,但整體演出是能越看越有趣味的,期待這部之後還能有機會出現 2.0 版!
在 2.0 版出現之前,我先來期待明天的最後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