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部分劇情雷!

20210203_212030.jpg
《Debug-筆電的使用手冊-》

作者:nyaroro
集數:2集完

 

這部漫畫其實是因為舞台劇版而想預做的功課。

去年看到《筆電》要舞台劇化,聽說是BL劇就很好奇,先買了舞台劇劇票,再反過來想補一下漫畫。
 

《筆電》原著漫畫只有短短兩集,是很好啃食的內容,很輕鬆,也帶著溫馨以及一點點揪心。

雖然我可以接受妖怪的劇情,但對於無生命的筆電變成人形妖怪,而且會因為受人類季莫的影響而改變體(?)質,有越來越長成人類的趨勢,這個設定我是覺得蠻奇妙的,會忍不住去想它的邏輯性....XD (但在有妖怪的世界,這個邏輯好像也沒什麼不可以。)

除去這個奇妙的設定,筆電雪見和人類季莫的互動蠻可愛的,充滿熱情衝勁的季莫 vs. 表面冷淡心地柔軟的雪見,是蠻有趣的組合。
 

其實比起這對主角,我更喜歡警察薛衍和少年偵探的故事,這兩人的故事揭開之後,讓我覺得劇情才真正來到了高潮,畢竟之前的劇情都是比較平日、沒什麼波瀾的小故事。

查到《筆電》竟然有以警察薛衍和少年偵探為主角的外傳小說《山櫻樹下的幻想奇譚》!0.0 列入待買清單。
 

這部漫畫後段的解套方式其實交代得蠻含糊的,主角的困境是如何解除的,似乎僅能靠給予的少少提示來意會,至於實際上是如何解套的,不得而知。這是我覺得蠻可惜的地方,如果能再多花一些篇幅來敘述的話,這部作品或許會更加精采。
 

總之,《筆電》是部帶著奇幻色彩以及若有似無腐趣味的輕鬆溫馨漫畫,看完也會蠻好奇它舞台劇化的模樣。


-
 

■ 2021/03/11-03/14,三點水製藝,舞台劇《Debug-筆電的使用手冊-》,[新北] 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