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篇為爆雷心得文!
45880190_10215781724149044_4940084492099387392_n 

《第
44個孩子》(Child 44)

作者:湯姆.羅伯.史密斯(Tom Rob Smith)

 

這本書前半真的很有《1984》的既視感。

祖國最偉大,不能懷疑祖國的決策。祖國的理念不可動搖,與其相違背的,要嘛殺掉,要嘛壓下。

《第44個孩子》有《1984》裡不能對祖國產生懷疑的高壓政治、就算是親人也要檢舉的國家重於個人、審問時的各種殘酷手段,但我很好奇的是,為什麼沒有電幕?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超重要的不是嗎?最基本款的電幕,在這本書裡面竟然完全沒被提及,令人匪夷所思。

 

《第44個孩子》的最後,李奧榮耀重返了,但他的祖國對於是否承認國家有犯罪存在這件事,尚有疑義。政府是承認了安德烈殺了一堆小孩,但認定他跟德國有勾結,是德國派來毀滅俄羅斯未來的棟樑的。對於國民「犯罪」,無關他國的私慾上的「犯罪」,俄羅斯政府是否正視、承認,不得而知。

而主角李奧,雖然最後升職了,命也暫時保住了,甚至還能執掌謀殺部門,但由於該書並未交代俄羅斯政府對李奧揭發連續殺人犯一案的想法,升職是否只是表面安撫?政府掌權者對於李奧揭發謀殺案,是否覺得直接被打臉?也由於這本竟然是個三部曲,想必李奧接下來的路應該也不會太好走。

 

對我來說,《第44個孩子》並沒有想像中地精彩,至少就劇情節奏,並不能說是緊湊的。

當然,它不無聊,仍有幾處讓人意外的安排,而最讓人意外的,應該就是最剛開始看似跟李奧無關的情節,最後繞回他身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