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星火燎原》音樂自選集,嚴重涉及該書內容。

My Catching Fire Mix

01 Muse – Butterflies& Hurricanes
凱妮絲的勝利對都城而言不啻是個羞辱,都城即將展開報復!



02 Skillet – Collide
贏得勝利卻是惡夢的開始……
縱使生活在恐懼之中,凱妮絲和比德仍存有自己的信念,不願受都城擺佈。



03 Darin Zanyar – I’ll Be Alright
就算凱妮絲愛的不是自己、就算看到凱妮絲為了蓋爾失控,
比德仍舊深愛著凱妮絲,仍舊選擇陪伴在她身邊,而默默將一切傷痛埋藏心底……


歌詞

04 Paramore – We Are Broken
凱妮絲和比德因為飢餓遊戲而飽受惡夢之苦,唯有相擁而眠,他倆方能遠離惡夢。



05 Skillet – Awake and Alive
都城竟然利用大旬祭,逼迫凱妮絲和比德重反戰場?!
凱妮絲和比德皆決定犧牲自己以保住對方!



06 Green Day's American Idiot on Broadway - Last Night on Earth
「所以,我們最後這幾天要做什麼呢?」
「我只希望自己剩下的生命裡,每一分鐘都跟妳在一起。」


中英歌詞

07 Thousand Foot Krutch – The Flame in All of Us
大家都擁有共同的信念:
拯救比德,使凱妮絲成為他們的學舌鳥!



08 Yellowcard – Light up the Sky
這一次,凱妮絲和比德都決意為對方犧牲生命!
當競技場爆裂開來,凱妮絲和比德呼喚彼此名字,刻意將自己的位置暴露給敵方知曉,只為了拯救對方。



09 VersaEmerge - Fire (Aim Your Arrow High)
「妳只需記得敵人是誰!」



10 Avril Lavigne – When You’re Gone
「我真的想要比德死嗎?
我想要的是……我想要的是他回到我身邊。
但如今我再也無法找回他了。」


中英歌詞

11 SouthFM - Before The World Will End
就算自身難保,比德一定也心繫著凱妮絲。
"and when I think of you I still have regrets
the things we never said
the things we never did
If I could change the past then the things I said
I'd have said them more
I would have said it more"


歌詞


B-side

Backstreet Boys – How Did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凱妮絲與比德的「悲劇戀人」戲碼已經無法回頭,
然蓋爾對凱妮絲的友情已轉為愛情了。

這是我想到唯一一首可以送給蓋爾的歌,
不過基於下面兩個理由而沒有收錄在Mix裡:
1. 歌詞很符合蓋爾心境,
可惜曲風實在太過溫柔,一點都不符合蓋爾形象。
2. 每次聽到這首就會不自覺按下一首,
所以還是別放進Mix裡面好了~XD



Colbie Caillat - I Never Told You
這首歌的歌詞很符合凱妮絲知道比德被抓走之後的心境。
不過這首的曲風較為清淡,我個人偏愛激昂歌曲~:P




※歌曲來源(Sources of the songs):
 Butterflies& Hurricanes、Light up the Sky源自Hunger Games Tribute

Fire (Aim Your Arrow High)、I Never Told You源自Mockingjay.net

Before The World Will End源自The Mockingjay
其他皆為私心自選歌曲。



CF Mix真的好多首超級私心的歌曲啊XDDDDDDDDDD
其中Last Night on Earth是我在看HG&CF時一直聽的歌,
一聽到這首歌就會想到凱妮絲和小比德,
所以堅持要丟進Mix裡面~

When You're Gone和Before The World Will End是聽開心的,
自己一直幻想凱妮絲和小比德在書末的心境XDDDDDDDD

Collide和Awake and Alive這兩首很像前後連貫的歌曲,
兩首我都好喜歡!
發現超讚的Skillet樂團讓我真是好開心!=ˇ=
是說Awake and Alive歌詞中的"Forever I will live for you"
改為"Forever I will die for you"的話就更貼切了XD

Butterflies& Hurricanes超適合當CF的開頭啊))))))))))))))))))
Fire (Aim Your Arrow High) 則為這次大旬祭做了很精采的結束,
曲末那近乎一分鐘的音樂好似在為這場大旬祭作結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