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18103_10215555080643098_85352137021718528_n

《男孩A》(Boy A)

作者:喬納森.崔格爾(Jonathan Trigell)


看完之後,有種深沉的無力感。

主角A犯過過錯,卻被貼上了十惡不赦的標籤,終能重新開始人生時,一切卻又突然失控。從幼年至成年,A努力了許久,奔跑了許久,好像得到了一些什麼收獲,卻又瞬間化為泡沫。


在一篇篇的章節中,作者基本上是幼年A與成年A的生活交錯寫,偶爾穿插其他角色的章節。

一個事件的發生,是由一連串的事件交會而來的。
A的父親想,如果他有多注意孩子的話,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A和B的老師們想,如果孩子們曠課時立刻給予嚴厲懲罰,就能阻止接下來的事情了。
而多年後讓事情爆發的主使者,他的父親知道真相的時候,想的會不會跟A的父親一樣?


網路殺人、媒體殺人、制度殺人,都是這本書在探討的。

作者以第三人稱的角度敘事,沒有過多的角色情緒描寫,沒有想要刻意煽動讀者的情緒,而是如實地交代故事的進展,讓讀者思考、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