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算了一下庫存書數,還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所以破釜沉舟(整個亂用成語XD)地決定在消耗一些庫存之前,要暫時禁買書了。
不過看到新書又會好心動................

(所以到底為什麼要對自己做這麼殘酷的事啊.........T_T)

只好寫一下書單過過乾癮了~
等之後解禁時就可以直接從這篇挑書狂買,所以這篇就當作待買書單吧。

以下書單如果有人有看過的,願意的話,請跟我分享一下好看與否唷~
但請千萬不要爆雷,因為我都還沒看嘛~:P
(當然都還沒看,連買都還沒買柳XD)



《噪反 I:鬧與靜》(Chaos Walking series: Book One: The Knife of Never Letting Go)
作者:派崔克.奈斯(Patrick Ness)



本來一直誤會它,以為是商業之類的書籍,書名&封面設計莫名地超有商業類書籍的fu說~
看了簡介之後才發現竟然是反烏托邦小說欸?!!
害我眼睛都亮起來了~XDD
設定感覺蠻有趣的。


《純淨之子》(Pure)
作者:朱莉安娜.柏格特(Julianna Baggott)



這本是從W師父那邊知道的,簡介整個就是我的菜嘛~
現在的閱讀界根本就是反烏托邦當道!XDDD

看到簡介最後一段:
「維樂士用最先進的生物科技企圖改變帕瑞哲的行為編碼,不停地在兒子身上作各式測試,可是實驗總是失敗。」

這段整個讓我眼睛一亮,用生物科技改變行為編碼耶!!
好有趣唷~
(雖然好像實驗失敗就是了.........XD)

另外,畸零人 VS. 純淨人的設定很吸引我!>///<



《雙生I:消失的第一人稱》(What's Left of Me)
作者:Kat Zhang


這本乍看很像每個人都有雙重人格,不過並不是這樣XD
簡介讓我想起《分歧者》(Divergent),雖然這兩本書的故事背景並不相同,但一個人同時擁有兩樣某物的設定是一樣的。
(會被追殺的設定也是一樣的~XD)
「分歧者」是一個人被測出適合兩個以上的派系,而「雙生人」是一個人有兩個靈魂。
看到國外書迷有寫到《雙生》沒有討人厭的三角戀,對它的興致更高了呢!=ˇ=


「暴力二部曲」:
《影像感染》(Le Syndrome E)&《左撇子的殺意》(GATACA)

作者:法蘭克.西萊斯(Franck Thilliez)


這部其實一開始我只注意到《左撇子的殺意》,因為關鍵字的「左撇子」嘛~XD
後來聽贏楓兒說這部超精采,劇情絕無冷場,頓時對這部興趣大增,一定要買下來好好地看一下!!喔耶~~



《天使的呼喚》(L'appel de l'ange)
作者:紀優.穆索(Guillaume Musso)


看過紀優.穆索好好看的《紙女孩》之後,一看到他出新書就好想買啊))))))))))))))



《真愛絕配事務所》(Truly, Madly)
作者:海瑟.瑋珀(Heather Webber)


這本光看簡介就蠻輕鬆有趣的感覺,看完W師父的心得文之後,決定把這本也丟入待買書單,之後可以買來看看~=ˇ=


《我在25個城市,遇見的25個人》(La Volta Dels 25)
作者:馬克.塞雷納(Marc Serena)


這本是在灰鷹大那裡看到的。
雖然目前無法到這麼多個國家去旅遊,但能透過書籍稍微體驗一下不同城市的風土民情也不錯哪~


《Janet的英語遊樂園》
作者:謝怡芬


整個就是一看到Janet出英文書就很想買XDD


《Unwholly》
作者:Neal Shusterman


這本是《分解人》(Unwind)的續集,今年8月底終於出版續集了!

看完簡介後,覺得這本可以暫譯為《拼裝人》。
封面是新角色肯恩(Cam),肯恩全身上下皆由分解人的各個部位所組成,感覺就像未來版的弗蘭肯斯坦(Frankenstein)。
當拼裝人遇到分解人..........很好奇故事會如何發展呢!!
可惜的是,有問過之前出版《分解人》的東方出版社,確定該出版社沒有計畫要出《Unwholly》的中文版,真是好讓人傷心啊啊啊.................Q_Q
為了看後續發展,也就只好自力救濟地買原文版了,不過現在只有出好貴+小博一點折都不打的精裝版,先等看看之後會不會有平裝版了,希望要有啊!!


《Delirium》
作者:Lauren Oliver


這本的簡體版去年就出了,大陸書名是《愛是一種病》。
一看到書名,我就跟書友笑說,那台版翻做《視愛猶病》好了~(亂入)XD

(視病猶親的進階版這樣XDD)

看到尖端的消息說這本中文版的書名&設計都要重來......>_<
想看中文版又要再等一陣子了。
希望能夠早日看到這本的中文版哪~


《Blood Red Road》

作者:Moira Young



這本就是
尋兄之旅反烏托邦小說啊!
雖然男主角名字很菜市場,讓我看到名字後興致頓時往下降(XD),不過這本在Goodreads有4.07顆星耶,所以還是會想看一下~
(我現在已經不相信4顆星以下的書了XD
照個人經驗來看,看4顆星以上的書踩到雷的機率會比較小一點。)

喔,這本
之前有貼過,書名直譯為《塵土之地1:血紅之路》。
第二集《Rebel Heart》預計今年10/30會出,直譯《塵土之地2:反叛者之心》。

一開始的封面比起來,新版封面好看多了呢!

對啦,外貌協會如我,看到新封面之後想看這本書的欲望就提升了XDD

第二集封面也很棒!!



先等第二集上市一段時間後,看看第二集的評價再考慮要不要一起買好了。

台灣有沒有出版社要進咧?
我比較想看中文版啦~XD












※附註:

1. 這篇原寫於9/18,只是一直拖到現在才寫完XD

2. 因為9/18到現在也已經過了好久,所以期間不小心
手滑了一本《純淨之子》..........(掩面)
我真的真的不會再買了啦!>_<
(↑整個很沒說服力)

3. 本來有貼某系列的第一集,但後來知道中文版出版的某真相,決定我還是不要買那個系列好了,所以就把該本書刪了。(知道的不要說不知道的不要問XD)

4. 希望最快今年12月下半旬可以大開殺戒,不然最晚希望可以在農曆新年之前。

5. 這段期間想買的書應該還會(無上限)增加,想到還有什麼書很想買來看的話我就再貼在這,反正這篇是我的待買書單咩~=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