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19159_10213527543955948_6171943426095816879_n

《兩個威爾》(Will Grayson, Will Grayson)
作者:約翰.葛林(John Green)&大衛.賴維森(David Levithan)


兩個同名同姓的男孩,一個威爾過度明哲保身,假裝冷漠,以免自己受傷;另一個威爾太過憂鬱,總是負面思考,覺得全世界沒有人會愛他。兩個住在不同地區的威爾,陰錯陽差有了交集。

故事以第一人稱敘述,兩個威爾交錯章節出現,剛開始閱讀時覺得只是兩個小男生的生活瑣事,而故事在兩人產生交集、其中一個威爾遭遇某關卡時,開始讓我覺得故事吸引人,然後就一路看到結局了。


這是關於迷惘與勇氣的故事,不主動踏出第一步,現狀永遠不會改變;這也是關於放下的故事,有時候事情其實沒有那麼嚴重,就看自己如何看待它,如何跨過心裡的那道障礙而已。

「如果你一直想著自己的運氣有多糟,就永遠不會知道該怎麼讓它變好。」

「我也是個人,也有自己的問題,或許這些不是你的問題,但仍舊是個問題。」

 

這本不是什麼劇情高潮迭起的刺激小說,但它傳達出來的訊息,是有溫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