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  

◆劇名:韓國授權音樂劇「Thrill Me」(쓰릴 미)
◆時間:2016年6月11日午場
◆地點:韓國首爾 大學路DCF大明文化工廠2館Life Way Hall(대학로 DCF대명문화공장 2관 라이프웨이홀)
◆卡司:
我(나)(Nathan):李相二(이상이)
他(그)(Richard):姜東浩(강동호)
DSCN9038  

◆本劇為外百老匯音樂劇「Thrill Me」韓文版,另有日文版及今年7月中國上演的中文版(中文劇名:危險遊戲)。



一、前言

我的第一部兩人劇!
看劇之前很擔心會看不懂,還特地買了英文版劇本回來翻,六月劇目唯一做的功課XD,看完覺得幸好有先讀過劇本,不然真的會看不太懂在演什麼。


二、劇情

「Thrill Me」原為外百老匯音樂劇,由Stephen Dolginoff一手包辦編劇、作詞、作曲,故事改編自美國1924年Nathan Leopold和Richard Loeb為了製造「完美犯罪」而誘殺一位小男孩的真實案件。

故事請詳見:(※注意:有結局雷!)
百度百科:Thrill Me (簡體中文)
Wikipedia:Thrill Me (英文)

音樂劇版重點不是兩人犯下的殺人案,而是兩人間的情感糾葛,Richard的家庭背景及其對犯罪的渴望、需要Nathan一同犯案的必要性、Nathan對Richard的迷戀、決定一起殺人的內心轉折等等,都是讓人思索再三的部分。


三、演員

這部最想看的組合是李相二(이상이)+林炳根(임병근),可惜我去的期間,他們兩個都不在一起.......T_T只能二選一,林炳根(劇友暱稱餅乾)又配了個小地雷(雖然聽說在韓國粉絲中很受歡迎,但那恐怖唱功我無法......),最後忍痛拋棄餅乾,選了小二的場。

跟小二搭檔的姜東浩也是很棒的,看小二和東浩對手戲很過癮!
小二的歌聲真的很好聽,但可能因為感冒,剛開始唱的幾句聲音好像還沒開,後來就正常了。
最愛小二前後的情緒轉折,這部真的整部看完後,再回想Nathan跟著Richard一同犯案的過程,及其身分即將曝光的反應,真的會越想越震撼,是部後勁很強的劇。小二(Nathan)後面對著東浩(Richard)講阿尼x3的語氣和表情超帥又超恐怖的!怎麼可以反差如此之大!

東浩的Richard整個粗暴,他的Richard比較冷(聽說餅乾的Richard比較有溫度,可惜這次拋棄他了,餅乾對不起......),在〈Thrill Me〉一曲之前,Richard和Nathan剛去別人家偷東西回來,Richard要看看偷來的袋子裡有什麼,Nathan不悅地故意把袋子往地上一丟,官方釋出影片(一樣是小二+東浩版)接下來明明就是Richard把袋子撿起來,看裡面有什麼東西,但這場看的版本,東浩自己加戲了,他看到袋子被丟到地上後,立刻把袋子踢到遠處,再要小二撿回來,呈現前半段的Richard掌控絕對主權,這幕真的演得很好很賤。


四、舞台

 

會這麼擔心看不懂劇,就是因為這部的舞台不像大劇有很多道具和布景,舞台基本上是空的,舞台正後方有個樓梯,將空間分做上下兩層,舞台兩側各擺放一張長椅,這部就是由兩位演員+一位鋼琴家撐起一整部劇。


劇中有提到Richard的爸爸、弟弟、兩人一同綁架的小男孩等,但這些角色從頭到尾都不會出現,場景轉換也幾乎都要靠演員的肢體動作、對話和歌曲歌詞,外加一點小道具(打字機、報紙、眼鏡等等),是部不能腦袋空空就去看的劇XD,真的幸好有先讀完劇本+熟悉每首歌曲。


五、歌曲

我對這部的歌是慢熱型的,一開始覺得還好,但搭上劇情聽,越聽就越喜歡,是部歌曲張力很強的劇。

〈Thrill me〉+〈The plan〉
李相二(이상이)、姜東浩(강동호)演唱版本
中字譯者:Anyun

〈My Glasses〉+〈Thinking〉
姜榮碩(강영석)、林炳根(임병근)演唱版本
中字譯者:Anyun

〈Everybody Wants Richard〉
鄭東華(정동화)、鄭旭珍(정욱진)演唱版本

〈Nothing Like a Fire〉
鄭東華(정동화)、鄭旭珍(정욱진)演唱版本

〈Nothing Like a Fire〉+〈A Written Contract〉
林炳根(임병근)、鄭旭珍(정욱진)演唱版本


六、結語

看這部最覺得聽不懂韓文好可惜......T_T
邊看邊覺得,真的好險有先讀過劇本,但依然可惜無法聽懂台詞,希望下次看的時候能多少聽懂一些。

聽劇友說明年是韓版「Thrill Me」十週年,我相信明年絕對會再演的,我好想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