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944  

◆劇名:A劇團 2016阿卡巴萊Ace計畫之「這一次,我們說傳承」
◆時間:2016年6月4日晚場
◆地點:思劇場
◆演出者:陳柏瑞、王國讚、蘇育玄、顏辰歡、徐嫚謙、黃歆、唐志傑、何冠儀、張綾娟、顏志翔、鍾錦樑
第二季曲單
◆好歡樂的宣傳影片


 

A劇團今年第二季的阿卡巴萊,很好看很好聽又很好笑!笑了一整晚現在臉頰好痠XDDDDDDDDD,第二季已經是超乎我預期的有趣了!
本來想說介紹傳統戲曲,可能就會很古色古香(成語好像不太對?),跟我慣看的音樂劇氛圍截然不同之類的,沒想到演出呈現如此逗趣。

與第一季的演出方式大相逕庭,這次A劇團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崑曲、京劇、歌仔戲、黃梅調、布袋戲等,除了大合唱歌曲之外,亦安排了獨唱、二人對唱等,還有布袋戲小劇場,內容豐富,呈現方式多元。

開頭的王寶釧(蘇育玄)、蘇三(顏辰歡)、李清照(徐嫚謙)穿越亂入,互爭傳統戲曲女王寶座,然後我就邊笑邊認識了淺略的戲曲發展演變。好喜歡蘇三跟李清照的合唱,她們的〈聲聲慢〉版本怎麼可以這麼好聽!

柳夢梅(唐書生志傑)跟杜麗娘(黃歆真的好漂釀)的〈牡丹亭〉介紹了始祖崑曲(不是黃梅調,筆記!),這段的演唱及其方式我非常喜愛!人鬼合唱的〈牡丹亭〉是先書生唱、女鬼吟詞,再換女鬼唱、書生吟詞,有古味,卻沒有想像中的遙遠隔閡。
畫像捲軸真的惡搞得很認真XDDDDDDD
然後後段女鬼的對白尺度有點開XD,原來牡丹亭就是春夢。

〈十八相送〉好好聽,以兩兩一組的方式演繹了多種離別,主旋律一直都在,兩兩一組的對話完畢後,各自唱起副歌,再換下一組。這樣的演出方式,讓我想起無敵好聽的「彼得潘遊戲」的歌〈距離〉。

最後一段的布袋世家,我已經笑到不行了。XDDDDDD
真的弄布袋戲出來演,而且是演愛恨情仇鄉土劇XD,然後連廣告都真的有到底是怎麼回事超煩的XDDDDDDDDD,團長鍾錦樑賣起喉糖了還故意重覆廣告XDD。


A劇團把傳統戲曲的介紹呈現得如此無隔閡,如此好笑,又如此好聽,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雖然沒有音樂劇歌曲我的愛,但創作曲及選曲也不會讓人聽起來有距離感,每一段演出都豐富扎實而平易近人,而、且、真、的、很、好、笑!(揉臉頰)

今天晚上看劇看得好開心(已過度使用笑肌),也期待A劇團八月的藝穗節作品以及阿卡巴萊Ace計畫第三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