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嚴重涉及「飢餓遊戲三部曲」內容,請慎入。

欸?!
這種標題怎麼還生得出Part II?!!
...................當然是因為我愛妄想啊XDDDDDDD


關於音樂劇一開始的序曲,我真的覺得用德語音樂劇「伊莉莎白──聖女傳奇」(Elisabeth - Die Legend einer Heiligen)先旁白後合唱的演唱方式開場很棒!XD
德語音樂劇「伊莉莎白──聖女傳奇」 - 'Prolog'(序曲)


前面的旁白可以口述施惠國(Panem)出現的原因,以及第十三區反叛後,都城為了警告其餘行政區而開始每年舉辦飢餓遊戲。
然後合唱可以由各行政區人民唱出74年來飽受都城折磨的痛苦心聲,然後一齊唱出「燃燒的女孩」凱妮絲是革命的象徵,是他們重獲自由的希望。

合唱的各行政區人民可以像下面貼的那首'Ohne Sie'裡面抓著Romeo不放的人一樣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


接著是「抽籤日」(Reaping Day),場景換到草場上。
[草場佈景在舞台前半部,舞台布幕未拉開]
凱妮絲和蓋爾正在討論當天下午的抽籤日,以及伴護人艾菲每年的誇張舉止。
蓋爾摘起一些黑莓拋向凱妮絲,同時故意模仿艾菲的口音:
'Happy Hunger Games! May the odds.......'(飢餓遊戲快樂!願機會──)
凱妮絲張口接下黑莓,回覆:
'...........be ever in your favor!'(──永遠對你有利!)
接著繼續說些嘲諷都城的話。
不久後,兩人動身前往抽籤的廣場。
[兩人由左退場,同時草場佈景由右以機器滑動移走]


[舞台布幕緩緩拉開,抽籤台在舞台中央]
第12區人民全聚集到廣場上。
艾菲例行性講幾句每年來第12區都會講的話,以及'Ladies first!'(女士優先),接著開始抽籤。
小櫻名字被抽到,顫抖著身軀往台上行去,凱妮絲大喊她自願當貢品,小櫻哭鬧著不讓她代替,最後小櫻被蓋爾拉走。
[音樂前奏開始]
在艾菲要求大家為新任貢品鼓掌時,台下民眾全部靜默地將三根手指放在嘴唇上,再伸向凱妮絲。


這裡的音樂前奏可以用以下兩首較為悲傷的曲風,例如:
法國音樂劇「十誡」(Les Dix Commandements) - 'Je laissee a l'abandon'


奧地利德語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und Julia) - 'Ohne sie'(沒有她)


接著換小比德被抽中,兩人一同站在抽籤台上,黑密契爛醉如泥地出現,艾菲呱啦呱啦不知道在講些啥廢言當結語。(聲音漸小)
[燈光漸暗,集中在凱妮絲和小比德身上]

凱妮絲和小比德當然是主唱(XD),演唱時絕對不能像「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10週年紀念演唱會一樣每個歌手都呆呆站得直挺挺的唱歌..................一定要加上一些肢體動作。
(關於是什麼樣的肢體動作,就請歌手們自行揣摩啦~~XD)

凱妮絲和小比德並非看向對方的對唱,是各自唱出自己的心聲,歌名就叫做'Boy with the Bread'(麵包男孩)好了~~
(整個很隨便XD)
歌曲為方才悲傷前奏之延續,曲風走慢歌+小激昂路線。
(畢竟是抽籤日,怎麼可能走開心路線咧)

歌曲一開頭,兩人驚愕地同一時間唱出
凱妮絲:"Why is him?" (為何是他?)
小比德:"Why is her?" (為何是她?)
凱妮絲:"He's the boy who gave me the bread." (他是給了我麵包的男孩。)
小比德:"She's the girl who I love for a lifetime." (她是我愛了一輩子的女孩。)

(歌詞只是隨便想到的,我知道字數不對也沒押韻..........:P)

接著,凱妮絲和小比德唱到當年的「麵包男孩」場景:
[舞台左方空地打上微弱燈光,佈景為小比德家後門,在先前燈光轉暗時就悄悄準備好了]
小凱妮絲快餓死卻被小小比德狠心的媽趕走,小小比德硬生生挨了狠心媽一巴掌,只為偷渡烤焦麵包給小凱妮絲,把麵包丟給她之後,他就一言不發的跑走了。
[小小比德回到門內,退場]
小凱妮絲不敢置信地趕緊將麵包抱進懷裡,直奔回家。
[小凱妮絲由左退場,左方空地燈光轉暗]

演小凱妮絲和小小比德的兩位小演員負責演默劇,只要弄出狠心的媽的咆哮聲(不過不能過吵以免蓋過歌聲)和巴掌聲(巴掌聲可以稍微響亮一點)就可以了。


接著,在抽籤台上的凱妮絲和小比德可以繼續唱什麼蒲公英啊學校的,反正就是給我唱完一首啦!XD
這邊可以設計凱妮絲和小比德一人唱一整段副歌
凱妮絲唱4年來一直想向小比德道謝,卻總不知道如何開口;小比德可以唱類似 'We're on Fire'的內容,唱出自己11年來的暗戀心境。
(註:'We're on Fire'是國外HG迷Armoured Bearcub創作的《飢餓遊戲》粉絲原創歌曲,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呢!>///<)

歌曲尾聲,兩人一人一句交錯歌唱
凱妮絲唱出為了妹妹小櫻,她會盡力取得勝利;比德唱出縱然是在這種情況下才能與心儀已久的女孩有交集,也無所怨尤,起碼他因為貢品身分而能在競技場中盡力保護她。

兩人緩緩看向彼此,同一時間唱出最後一句歌詞
凱妮絲:"All I know is, I'll kill him to win." (我所知道的是,我會殺了他贏得勝利。)
小比德:"All I know is, I'll help her to win." (我所知道的是,我會幫助她贏得勝利。)

在市長示意下,兩人握手。
[僅剩琴音繚繞,布幕緩緩拉上]
下一個場景轉到凱妮絲和小比德被送到都城,準備參加飢餓遊戲。


下一場的布幕一拉開,就可以看到光怪陸離(XD)的都城人正在酒池肉林。
跟上一首歌曲完全相反,接下來的這首是用來表現都城人有多奢豪,所以可以來個歡樂大合唱配上個個奇裝異服的都城人。
然後也可以來幾個像阿凡達一樣從頭藍到尾的人,不一定要藍色,各種顏色都可以,因為凱妮絲預備小組之一的歐塔維亞就把自己全身都染成淺豌豆綠嘛~~
(然後被蓋爾妹誤會她染病XD)

這首可以用以下這兩首歡樂的曲風:
荷蘭音樂劇「三劍客」(Die Drei Musketiers) - 'Parijs'(巴黎)

→副歌一直重複唱的Paris可以改成Panem(施惠國)或Capitol(都城)。

法國音樂劇「搖滾莫札特」(Mozart l'Opera Rock) - 'Victime de ma victoire'(勝利的犧牲品)


這首歡樂都城歌曲(默默定名?!XD)可以安排幾位主唱,例如艾菲、秦纳、史諾蛇、凱薩、凱妮絲和小比德的預備小組成員等人依序出場,每個人出場時都有幾句獨唱歌詞,最後主唱們再和所有都城人一起大合唱。
(秦纳只負責在出場時獨唱一兩句有暗諷意味的歌詞,接下來一整首歌的歡樂大合唱他都是冷眼旁觀。)

(為了補償秦纳沒唱到什麼歌,決定後面送他一整首的獨唱歌曲。←一整個大私心XDDDDDDD)

另外,演唱這首時,飾演都城人的歌手們也可以像'Victime de ma victoire'這首的表演方式一樣,跑到台下觀眾席去繞一圈,光用想的就好歡樂,喔耶~~


出場演唱順序例如上面貼的'Parijs',主角已經站在台上,輪流歌唱;或是像以下這首'La vie reprend',主角陸續上台,一人唱幾句:
法國音樂劇「埃及豔后」(Cleopatre) - 'La vie reprend'

→其實這首歌是謝幕時的安可曲,所以是主角陸續出現一人唱幾句,後來才是全體大合唱。

這樣的演唱方式應能顯現都城人生活得有多開心,與序曲時各行政區人民的生活更顯得南轅北轍。
此外,因為設定這首曲風要非常歡快,所以這首也很適合拿來當謝幕安可曲啦~~XD


[END]
(Part III遙遙無期)





好啦,我知道我真的很無聊.........................XDDDDDDD
一切純屬妄想,請勿當真,若真有HG音樂劇版,應該也是電影上映後好幾年。

有沒有人要來作曲+填詞+錄音啊?
世界各地超強HG迷們趕快弄出一部音樂劇啊!
我想看我想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