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FanFiction.Net - Hunger Games

FanFiction.Net是個專門分享同人文的網站,
除了《飢餓遊戲》之外,還有一堆其他的同人文,
我連日本漫畫同人文都有看到咧~
歪果人真是熱血!XD

當然首推我喜歡的同人文作者HalfHope啦!
(其實我也沒看多少同人文啦,
不過還真的看過一篇很討人厭的...............>"<)


1. 
Making Her Happy
by HalfHope

這篇是各章獨立的同人文,全都以比德為第一人稱,
目前作者寫到第十章了。
之前已介紹過這篇同人文,詳見~
【飢餓遊戲三部曲】同人文:Making Her Happy

我有大致寫出一至八章的內容摘要,
以及附上個人喜愛的段落翻譯。

其中有兩章節有整章翻譯出來~
【飢餓遊戲三部曲】同人文:讓她快樂 第一章之一

【飢餓遊戲三部曲】同人文:讓她快樂 第五章


2. Hush,Little Baby
by HalfHope

這篇是作者自己衍生出來的情節,
她假定凱妮絲是真的懷孕,而非比德亂說的,
而且比德還不知道她懷孕了。
看作者寫的簡介,
本篇應該是《星火燎原》的後續故事。

其實之前看到這個設定時,
我是直接略過的,
因為以凱妮絲的個性,
不可能在還沒確定自己心意之前就跟比德發生關係的,
而且凱妮絲跟比德每天都飽受生命威脅,
哪來的閒情逸致增產報國啊?XDDDD

不過有網友推薦這篇很好看,
加上國外也有網友推薦,
所以我有空的話再來看看,
先貼在這裡方便我以後找~XD


3.
Down Will Come,Baby
by HalfHope

這篇是Hush,Little Baby的續篇,
想必Hush,Little Baby應該受到了不少好評,
所以作者才會繼續寫續篇吧?
這篇的凱妮絲連孩子都生出來了咧!XD
還取名為Orion~
plus凱妮絲還已經嫁給比德了,
改稱做凱妮絲‧梅爾拉克(Katniss Mellark)了咧!
看到凱妮絲冠上這個姓氏默默自HIGH了起來~XDDDDD


4.
Close Your Eyes
by hungergameslaura31

這篇是HalfHope收為最愛的同人文之一,
是一封比德在大旬祭開始之前寫給凱妮絲的信,
我只有先瞄一下,開頭就寫著~

「親愛的凱妮絲:
如果妳正在讀這封信,代表我已經不在妳身邊了。
但我真的離開了嗎?
做惡夢時,妳只要閉上雙眼,感受我溫暖的手輕撫著妳美麗的臉龐,然後妳會沒事的。
...................
然倘若有任何事情讓妳裹足不前、讓妳無法迎向妳的璀璨人生,只要閉上雙眼,想像我就在身後,推著妳向前邁進。
只要閉上雙眼,我在這裡。」


喔,比德寫的信我當然要看一下,
而且這篇是短篇耶!等等來看~

※6/16新增Close Your Eyes全篇翻譯:
《星火燎原》同人文:閉上雙眼


5.
Three Seventy-One
by gkkstitch

《飢餓遊戲》完結時,
比德和凱妮絲做列車返回第十二區的後續故事。

喔喔!就是我之前一直想看的部份耶?!
原來早就有同人文作者寫啦!
這篇當然也是比德為第一人稱啦~
我是比德派!喔耶!!


6. Holding Flames
by sparksflying

以比德為第一人稱的《星火燎原》,
目前作者只有寫兩章節。


7. Through Another's Eyes
by  -Lost In The Stars-


全文以比德的觀點描述的《飢餓遊戲》,目前到第16章節。
相較於"Making Her Happy"的段落式寫法,
這篇是完整的故事呦~
雖然作者目前還沒寫完啦.......
希望她好歹可以寫到第一集結束。
這篇的回應是我目前看過最多的耶!
有近800個回應,我目前看到的都是好評。
等有時間我也要把這篇看完!=ˇ=



二、TheGirlonFire.com 
        Quality Hunger Games FanFiction


首頁網下拉,會看到分類資料夾。
目前跟FanFiction.Net比較熟,
所以TheGirlonFire.com的同人文都還沒看過,
不過有看到一篇還蠻想看的~

The Hunger Games: Peeta's Story
by TayliaNinja

這篇是以比德為第一人稱寫的《飢餓遊戲》第一章,
一開頭就是在抽籤日的廣場上。




以上,
我真的本來只想貼完兩個網站的網址就去睡覺的,
為何莫名的介紹起同人文文章+默默翻譯了幾句啊?!
飢餓遊戲真的是我的當紅寵妃耶!(Winking說的XD)
我想不理它都不行~XDDDDD
要不是現在很忙碌,
我還真想卯起來翻譯咧!
這時候就希望我的腦袋可以神速翻譯哪.............
(↑當然是妄想)

總之,
有興趣看同人文的人請自行尋寶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