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從愛你開始》
作者:桔子樹


◆個人喜愛度:★★★☆

【前言】

1. 這本雖然是BL軍事小說《麒麟》的相關作品,但它真的有女主角~XD

2. 本書續作名為《人間煙火》。

3. 封面的兩個杯杯真的超可愛的!

4. 以下心得應該只有10%跟《我的青春從愛你開始》有關吧,其實重點都在講經典作品《麒麟》的人物~(樂)

5. 看到陸臻跟夏明朗出來串場真是讓我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啊)))))))))))))))


【與本書關係極少的心得】

在看完桔子樹的《麒麟》之前,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竟然會買簡體書來看?!XD
雖然一開始不太想買簡體書,總覺得要認字,會看很久,但其實看了幾個字之後就習慣了,也不會卡卡的,頂多就遇到兩三個實在看不太懂的簡體字,直接跳過就好。
(這應該是因為早年(?)看日本動畫訓練有素的結果吧XD)

《我的青春從愛你開始》是《麒麟》的狙擊手陳默的故事,因為深愛《麒麟》,所以連帶地也對陳默的故事好奇了起來。
陳默本身的個性就很有趣(?),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沉默」啊~
好吧,其實我居心不良,希望能在他的故事中再看到一點點麒麟成員的身影!>///<
這願望還真的有滿足到,光是看到陸臻和夏明朗的出現我就好開心了,更別提陸臻還蠻常出現的,他根本就是陳默的戀愛軍師嘛~XD

不過,就是因為居心不良,所以看這本的時候總覺得感覺不太對,一直想把配角扶正~XD
誰叫《麒麟》實在是太好看了,所以看《青春》時,腦袋還是不能克制地狂想著陸臻和夏明朗啊..........................>///<
不然就是一直想著要把女主角苗苗踢掉,改換侯爺上場!XD

看《青春》這本的感覺,就像當初先看完了《飢餓遊戲》和《星火燎原》之後(那時最後一集還沒出),再看《殺人恩典》的感覺一樣,總覺得火力不夠...................
我想,任何一本被排在經典作品之後閱讀的書籍都很無辜吧~:P

就是因為《麒麟》太熱血太揪心了,反倒顯得《青春》的平淡。
當然,《青春》的有些劇情是有趣的。
因為偏愛《麒麟》,總不免會偏愛一下《青春》的男主角陳默,但看完整本書,其實我覺得陳默跟苗苑這樣南轅北轍的個性與想法,現實生活中的話,還真的不要在一起會比較好.....................
(這點我真的是就事論事,不是故意想拆散他們XD)
陳默太直(呆),不明講的話他啥都感覺不出來,怎麼指望他理解小女孩的心事?
苗苑太單純,傻傻地愛上了,有委屈也不知道要溝通,以為陳默應該會知道她在生什麼氣,偏偏人家根本不知道她有生過氣。
所以說,這兩位應該學學人家陸臻跟夏明朗不時溝通磨合一下嘛~(偏題了XD)

看完《青春》,感覺還是怪怪的...........................囧rz
默爺明明就是應該跟侯爺在一起的嘛嘛嘛嘛嘛))))))))))))))
陸臻問小狗要取啥名時,默爺第一個想到的是侯爺啊!
(好想知道侯爺知道這件事情後的表情XDDDDDDD)
而在《麒麟》第二集,妖孽夏明朗跑去跟侯爺擠一床時,我就想這妖孽不會打擾到人家小倆口嘛?
默爺跟侯爺當時如果剛好正在「忙」的話怎麼辦?XD
誰知…………
桔子樹竟然早早就把默爺分出去了,然後之後侯爺也有人了,這結局真是太令人痛心了啊啊啊))))))))))))))))))))))

雖然看完了《青春》,看完了默爺跟苗苗的戀情,但腦中還是冀望著默爺是跟侯爺在一起,默嫂跟侯嫂做什麼出來搶人啊......................(淚奔)
如果默爺真的跟侯爺在一起的話,我想堪稱惡婆婆代表的默媽的反應應該會超、級、精、采,我好期待唷!
(期待什麼?人都被苗苗搶走了....................>"<)

咳............................
不知道有沒有強大的《麒麟》書迷寫過默爺X侯爺的同人文?>///<
我真的覺得這兩位才是天作之合哪!(蓋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