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系列
作者:桔子樹
  
◆個人喜愛度:★★★★★★

第一部 《麒麟之與子同袍》
第二部 《麒麟之生死與共》
第三部 《麒麟之快意人生》
第四部 《麒麟之兵天血地》


【前言】

1. 這部BL軍事小說真的真的很好看!(蓋章)
它絕對會是我的2012年十大愛書之一!!≧﹏≦
(星星都爆了呢我的天呀XD)

2. 喜歡BL小說的人,或沒看過BL小說但對這部有興趣的人,不要猶豫了,趕快去找來看吧!
如果想買來看,卻又擔心不合自己胃口,不想一次買四本的話,個人建議先買第一集和第二集。

3. 看得懂簡體字的人,可以到
晉江文學城看桔子樹的線上連載。
買書收藏的人,看完書後還是可以到晉江文學城逛逛,有些作者分享在網站上的番外沒有收錄在書內喔~

4. 患有嚴重BL不能症者,請自行斟酌。



【微雷心得】

超級感謝親愛的推薦這麼好看的一部書給我!!
在看《麒麟》之前,我看過的BL小說應該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我愛BL漫畫,但不看BL小說(我知道這樣很奇怪XD),主因是過去看過的BL小說常態性地整本有1/2以上都在滾,我看不出書中兩位男主角為何而相愛,也看不出該書有何劇情可言,甚至,有些根本就是偽BL了。所以,這麼多年來,BL小說基本上不在我的閱讀範圍之內。
當然,一定還是有很多很棒的BL小說,只是我已無力挖掘。

感謝親愛的的推薦,讓我對BL小說徹底改觀了。
《麒麟》是部會讓人上癮的書。
從拿到書開始,我根本除了睡覺之外都在看這部書,看得我真的是又哭又笑像個瘋子.....................XD
這部實在是好可愛、好熱血、好揪心啊啊啊))))))))))))))))))))
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對它的愛了~>///<

《麒麟》之所以特別,在於作者桔子樹於字裡行間注入了濃厚的情感、堅定的信仰。
她給予人物靈魂,讓我覺得,陸臻、夏明朗、徐知著、陳默、方進等人絕不只是小說人物而已,在我心中,他們是真實存在的,他們是有血有肉有情感的。
雖然這麼說看起來可能有些誇張,但我是真的如此相信著。

麒麟成員保家衛國的信念、密集磨人的訓練,讓人不禁深感欽佩。
麒麟成員生死與共的兄弟情誼,讓人看得熱血沸騰。
而陸臻與夏明朗靈魂相吸、卻不見容於主流社會的戀情,更是讓我為之心疼,卻也相信,不論歷經多少磨難,他們一定能夠一直在一起。

《麒麟》,是一支名為「麒麟」的特種部隊為國家奉獻的熱血故事,同時,也是兩個相愛的人的人生故事。
有些言情小說總是喜歡過分簡化戀愛,好似兩個人只要相愛了,就可以從此幸福快樂地過一輩子。
當然,這樣的HAPPY ENDING一定是我們讀者所樂見的。
只是,真正的情感是否真有如此簡單?

尤其,陸臻與夏明朗是同性戀情,他們的相愛只是開始,在這樣保守的亞洲社會下,他們的前方阻礙重重。
而就連「開始」,他們都要經過一番掙扎,只因為這不是社會主流觀念。
兩個人能夠彼此相愛,本是件美好的事。
可為何兩個同性相愛,就必須經歷一番掙扎與苦難?
桔子樹說:「請相信真正愛情是兩人靈魂之間的彼此吸引。」
我深感贊同。

什麼是社會主流?
社會主流只代表社會上多數人是怎樣做,並不代表少數人就是不對、就是應該改變的。
家中長輩觀念非常傳統,每每看到新聞報導提到同性戀情,總會碎碎念一番,而我也總會忍不住回他:「又不是要嫁你或娶你,人家開心就好了,你管這麼多做什麼!」
真的,我覺得人家開心就好,旁人何必管這麼多?又有什麼資格可以管這麼多?
兩個人能夠在茫茫人海中尋覓到對方,能夠真心彼此相愛,是件多美好的事,為何必須忍受旁人的指指點點?

雖然現代觀念已經開放了許多,同性戀情也是時有所聞,但亞洲社會到底還是偏於傳統,多數人始終無法接受。
去年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台灣一位女性作家與她的女友結為連理,雖然在看到新聞之前我並不認識該位女作家,但看到新聞時,我真心為她感到開心。
能夠堅持所愛,不畏傳統無謂的主流觀念,是件多不容易的事哪。
而從國中到大學,身邊有幾位朋友是同性戀者,我對於他們,只有滿滿的祝福。

桔子樹寫的不僅僅是小說而已,她反映出一般的社會觀念,讓人深思。
當然,我覺得旁人沒有資格管,但兩方家長卻無法不管。
陸臻與夏明朗當然不會大剌剌地回家宣布自己愛上男人,在他們前方,還有雙方家長這關要過,我誠摯地希望他們的父母最後能給予兒子祝福。

除去陸臻與夏明朗是同性戀情之外,他們的相處,其實與一般人無異。
相愛容易,相處難。
並不是愛了之後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兩個個性不同的人總有摩擦,而如何溝通磨合,便是一門學問。
看著陸臻與夏明朗偶爾鬥鬥小嘴、偶爾吵吵架、偶爾認真地溝通溝通,還有更多時候看似平凡卻體貼的濃情蜜意,真的覺得,呀~他們能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

我希望《麒麟》能有個讓人開心的結局,卻又矛盾地不想真的看到故事走到終點。
因為,陸臻與夏明朗是要攜手走一輩子的嘛~

如同小說第三卷封面所示,《麒麟》是一部「有熱血、有感情、有理想」的小說,它不會過分誇大世界的美好,它讓我知道世界的不公平,卻也因為陸臻與夏明朗的相知相守,讓我深信,只要堅持下去,他們一定可以一直幸福地走下去。

引頸期盼第五部《麒麟之戰爭之王》能夠盡快問世。



【延伸閱讀】
親愛的家好精采的文章:
1.
about 『麒麟系列』-桔子樹 (有雷心得文)
2. 2011最喜歡的言情Top 10 (無雷推薦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