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日:2012年03月17日)

【前言】
1. 由於有些書友患有嚴重的BL不能症,故BL小說的隨心短評獨自成篇,不放入先前的〈小說隨心短評〉中。
2. 本篇篇名延用自當年的☆BL漫畫是好物之戴希推薦書單☆,所以覺得篇名眼熟的話是正常的~XD
3. 一樣是覺得有些BL小說看了沒寫心得好可惜,可是又好懶得動腦筋寫一大篇XD,所以乾脆集結在同一篇。
4. 本篇心得以條列方式呈現,僅有微雷,內容隨心~XD
5. 個人喜愛度最愛為五顆星,空星代表半顆星。
如有爆表的六顆星,代表個人對該書已經愛到無法自拔了~>///<
6. 星星數僅代表「個人」的喜愛度,畢竟閱讀是很主觀的事,如對以下書籍有興趣,建議可以多看看其他書友的心得。
7. 〈BL小說隨心短評〉一篇存放10本書的心得短評,以便瀏覽,書目如下所示。


【書目】
01. 麒麟
02. 十七皇子
03. 神將(上)(下)
04. 夏日流光
05. 帝台春(上)(中)(下)



01.  「麒麟」系列

作者:桔子樹
 
 
◆閱讀時間:2012年2月上旬
◆個人喜愛度:★★★★★★

第一部 《麒麟之與子同袍》
第二部 《麒麟之生死與共》
第三部 《麒麟之快意人生》
第四部 《麒麟之兵天血地》


1. 咳......我知道這部我寫過一篇了,但我還想再寫一下隨心短評嘛~開心就好!XD

2. 在看《麒麟》以前,其實我基本上是不看BL小說的,是《麒麟》開啟了我的BL小說魂哪!!我整個都因為它而麒麟瘋(Qilinsanity)了!!>///<
(搭上旋風一起造字XD)

3. 個人目前患有嚴重的女主角不能症,W師父說我開創閱讀史上第一人,但我覺得患該症狀的人應該不少~XD

4. 好想趕快看到第六部《鐵血柔情》唷,但也希望這部不要完結,我想一直看下去嘛~

5. 好愛好愛陸臻與夏明朗!!>///<
《麒麟》大好哪!桔子樹大人(已經晉升為大人了XD)大好哪!!(狂灑小花兒)


02. 《十七皇子》
作者:決明

◆閱讀時間:2006年2月
◆個人喜愛度:★★★★

1. 這本《十七皇子》就是在看《麒麟》之前,我唯一一本喜歡的BL小說~

2. 當初其實是因為作者是決明,所以我才買這本書的XD
但看了之後真的覺得很值得呢!

3. 好久沒溫習這本了,這幾天來回味一下好了~=ˇ=
(等我溫習完再來補充一下隨心短評:P)


03. 《神將》(上)(下)
作者:月讀
 
◆閱讀時間:2012年3月上旬
◆個人喜愛度:★★★

1. 這部的前2/3真的都很好看也很好笑!
兩位男主角不管是個性還是外表都大相逕庭。
其中一位主角是擁有花容月貌的纖纖美人(男),一開口就是道地的台語,還時不時會來兩句髒話,個性也忒火爆的,光想像就覺得好有趣哪~XDDDDDDDDD

2. 可惜後1/3的劇情我不太喜歡,尤其看到某橋段時我整個快爆走.................

3. 故事結尾稍嫌倉促,如果可以再寫完整一點、詳細一點會更好。

4. 雖然後1/3有劇情不討我喜歡,但前2/3是真的很好笑,所以對這本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看看唷。


04. 《夏日流光》
作者:FJocemin

◆閱讀時間:2012年3月上旬
◆個人喜愛度:★★★☆ 

1. 這本是《灌籃高手》的BL同人小說,看封面就知道主角是流川X仙道呢~=ˇ=

2. 感謝親愛的的推薦,我覺得其實流川X仙道也很棒!

3. 流川超受歡迎的耶,不管是流川X仙道,還是流川X櫻木,也不管流川到底是攻是受,總之灌高的BL同人一定會有流川~XDD
我覺得流川跟仙道在一起也很好,跟櫻木在一起也很好,流川啊~你比較喜歡跟誰在一起咧?XDDDDDDDDDDDDD

4. 仙道的個性抓得很好,一整個就是又痞又欠揍哪~
不過流川嘛.............我覺得似乎寫得有點偏娘了?>"<
如果能再MAN一點會更好!

5. 流川X仙道的感情發展似乎有些太快了,且週遭親朋好友對於仙流配的反應也太過平淡、不真實,不過有些人的反應很可愛就是了,例如被分發到同一房間的可憐清田~XD

6. 雖然我覺得有些情節其實有點脫離實際,但生活瑣碎部份&甜文部份寫得很好,我好喜歡!
最喜歡〈我們的畢業旅行〉這篇了,好好玩唷~=ˇ=

7. 關於攻受部分..............
經過了《麒麟》的洗禮,我真的很認同臻兒的論調哪,所以看這本的時候一直覺得.........咳,應該互攻才對嘛!XDDD

8. 看完這本亂想重看《灌籃高手》動畫的!

9. 看到書末寫說《夏日流光》會有第二部,真的好期待哪,希望能趕快看到第二部問世,我一定會買回家好生收藏的!

10. 由於這本是同人小說,一般書店沒有賣,如果對這本有興趣的話請到露天拍賣唷:
露天拍賣: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7013818024
試讀:http://yyhforever.exblog.jp/9546602/


05. 帝台春(上)(中)(下)
作者:風維
 
◆閱讀時間:2012年3月上旬
◆個人喜愛度:★★★★

1. 我覺得這部像BL版的《聖旨到》,當然不是說內容像,而是一樣是帝師輔佐年輕帝王的設定。
(註:《聖旨到》是BG小說,作者衛小游,我非常喜歡這本呢!)

2. 《帝台春》的劇情架構以及步調我都很喜歡,作者鋪陳得很好。

3. 小缺點是甜蜜戲太少了啦吼!後面應該繼續寫才是...........
甜蜜戲雖然少,但兩人在一起之前的互動其實也都很好看!=ˇ=

4. 這部是風維的封筆作。
我覺得這樣好可惜唷,風維應該繼續寫的嘛~
看完《帝台春》之後,我陸續又看了好幾本風維的作品(幾乎全都看完了),但很可惜地我覺得只有《帝台春》是我的愛.............
如果風維能繼續創作的話,相信她一定能寫出比《帝台春》更精采的作品哪!

5. 好想看《帝台春》配角的故事唷~
可惜風維封筆了,沒機會看到了啊啊啊...............T_T

6. 因為覺得這部書很值得重看,所以我把這部買下來了!
這部已經絕版了,所以有興趣也想收藏的人,請往拍賣網站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