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尬啦!—— Musical Gala Show》2024

《來尬啦!—— Musical Gala Show》瘋狂來尬版由「TPAC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學員何海翔、林姿吟、胡雅絜、張芳瑜、黃伊謄、黃匯森、葉文豪、鄭守辰演出,呈現台灣三位知名音樂劇作曲家冉天豪、王希文、康和祥作品的Musical Gala Show,不單是演唱歌曲,更直接演出該首歌曲的劇情內容,並有不同詮釋方式。

 

整體的進行方式,以引言人的台灣音樂劇介紹為開頭,接著所有演員演唱序曲,是去年《來尬啦!》的「台灣的音樂劇起步比較慢」(不知道歌名)慢版,進入主題後,以作曲家作品為劃分,依序演出冉天豪、王希文、康和祥的作品,並在每位作曲家作品演出開始前,先有引言人與幾位演出者的訪談,再播放作曲家的訪談/介紹影片。

 

這樣的流程,比較不是一般音樂劇演唱會的進行方式,在聽到好聽的歌曲之餘,也能讓觀眾對三位作曲家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然或許是除了有創作者的訪談/介紹影片之外,尚有現場的演出者訪談,在演出進行的節奏上,對我來說是緩慢的。

尤其是第一大段冉天豪老師作品演出開始前的演出者訪談,會讓我納悶演唱完一首(不是完整的一首)序曲就進入訪談了嗎?也或許演出者訪談這個安排是讓接下來的演出能有一些準備的時間?

 

除去讓我覺得節奏緩慢的進行方式,演出有很多段都是好看的。

我最喜歡的是《飲食男女》的〈我想要的你給不給〉(作曲:冉天豪、作詞:陳星佑)以及《勸世三姊妹》的〈條條大路攏袂當去〉(作曲:康和祥、作詞:詹傑)!

 

胡雅絜和何海翔的〈我想要的你給不給〉很有火花啊!!

剛開始是有別於原版的飢渴女與木訥男,看起來尬得有點好笑XD (木訥男的設定好LPC),最後變身為飢渴男女,不論是兩人對看的眼神還是糾纏在一起的舞蹈動作,都透著濃濃的情慾,很符合這首歌曲的情境,非常精彩!!!我好喜歡這個詮釋版本!!!

 

〈條條大路攏袂當去〉好歡樂哈哈哈哈哈,這首原版本來就很好看了,這版也能詮釋出有別於原版的精彩!

尤其是條條大路都是我的遊樂場的大伯公黃匯森以及深怕被抓包緊張得要死的宋國珍黃伊謄,最後一幕落在黃伊謄氣勢凌人的怒吼,以及黃匯森的頑童撒嬌,好看死惹!!看完會很期待未來哪一天也能看到他們的演出版本哪!

《勸世三姊妹》未來應該會演很多場吧!演很多場會需要多卡司吧!可以考慮來個多卡司然後請這兩人演出大伯公和宋國珍嗎!!

 

在《來尬啦!》可以聽到冉天豪、王希文、康和祥這三位不同世代的台灣音樂劇作曲家的作品,是很好入門台灣音樂劇的演出,3/10 (日) 14:30 剩下最後一場,好看的演出、佛心的票價,有興趣的人把握機會唷!

 

.

 

另,《來尬啦!》未來如果可以安排更新一代的作曲家作品,強烈認為一定要是張清彥啊!!作曲家張清彥的作品風格獨特,擅長將嘻哈、R&B等元素融入音樂劇歌曲,《大家都想做音樂劇!》、《今晚,我想來點》都是他的作品。

如果《來尬啦!》系列持續下去的話,我相信一定會有機會看到他的作品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