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之心》(The Immortals: Evermore)
作者:愛莉森‧諾艾勒(Alyson Noel)



以下涉及故事內容



在眾多神鬼羅曼史的小說中,
《不朽之心》有走出自己的獨特風格,
然也看得出其他書籍的設定影子。

戴蒙的帥氣就像《暮光之城》(Twilight)的愛德華一樣讓眾多少女為之著迷,只是戴蒙表現出來的是陽光男孩,而愛德華則是在放手去愛與否掙扎不已的偏執吸血鬼。

戴蒙與艾芙這六百年來的糾葛就像神隱《墮落天使》(Fallen)的設定一樣,男主角永生不死,女主角一再輪迴。不同的是,《墮落天使》的丹尼爾極力避免與露欣達相遇,而《不朽之心》的戴蒙卻總是一再主動找尋艾芙。

戴蒙與德琳娜的過去,跟《暗夜天使》(Hush,Hush)男主角派奇與一名墮天使的過去一樣,兩人有過一段情,但不知為何情不再了。就戴蒙與德琳娜而言,我會覺得這段逝去的感情就像戴蒙年少輕狂的見證一般,當時的他膚淺、無知,只知道飲酒狂歡。意外遇到艾芙之後,戴蒙才知道何謂真愛,從此彷彿脫胎換骨一般,決意洗心革面。

但是啊但是,
看過〈戴蒙與艾芙的初遇〉這篇外傳的人都知道,
天呀怎麼會是這麼老掉牙+不有趣的初遇?
那還不如不要寫,留給讀者們一個想像的空間比較好呢!
看完外傳後,我覺得戴蒙與艾芙的戀愛都low掉了啦......=口=
有請番外篇大師梅爾大嬸重新寫過!!XD
在番外篇的寫作功力上而言,梅爾大嬸寫的真的是好太多了~

雖說《不朽之心》有眾多神鬼羅曼史的影子,但也有自己的獨特之處。
不同於吸血鬼或墮落天使的設定,戴蒙是個不朽者。
(雖然我覺得他幾百年前就調製出不朽藥很瞎~)
而Winking說的「浪漫不過ED,邪惡不及派奇」的戴蒙還真的就是奇幻言情界的周杰倫啦!XD
很愛變一些紅色鬱金香來把妹是怎麼回事?
送鬱金香給我們女主角就算了,竟然送小花痴白玫瑰?
就算白玫瑰花語好有趣,但身為男主角竟然送花給別人?!
來人啊,拖去打五十大板---!!

看完一系列的神鬼羅曼史之後,
發現不管是吸血鬼、墮落天使,還是不朽者,
男主角或女主角一定會有一方是轉學生耶!XDDDD
《暮光之城》的貝拉轉學到福克斯高中,
然後被愛德華迷得神魂顛倒。
《暗夜天使》的派奇轉到諾拉就讀的高中,
然後把諾拉耍得團團轉。
《墮落天使》的露欣達轉到劍與十字少年感化院,
然後著魔地愛上丹尼爾卻又花痴地拿坎恩當備胎。
《不朽之心》的戴蒙轉到艾芙就讀的高中,
愛玩一些小魔術吸引艾芙注意。

雖然《不朽之心》走出自己的風格,
但我怎麼覺得作者有刻意挑戰《暮光之城》的意味?XD
光是小說中第一本出現的經典文學是《咆哮山莊》就很令人匪夷所思了,我怎麼記得貝拉有讀過這本書啊?
小說中一直表明戴蒙是不朽者,跟吸血鬼不一樣,
說世上沒有吸血鬼這種東西,這不是擺明了要嗆聲嗎?XD
而《不朽之心》一到四集的書名都跟《暮光之城》有雷同之處,根本是故意的吧?
尤其Blue Moon跟New Moon看起來只差一個字真的是太像了啦,而Shadowland跟Eclipse都與陰影有關,只差在《不朽之心》系列總共有六集而已。
加上出版社竟然在書腰背面弄一張艾芙VS.貝拉的表格,根本就是想引眾怒吧?
我覺得一定有一半以上的暮光少女會因為那個表格而決意抵制《不朽之心》的。出版社何必跟自己的銷售量過不去咧?
是說我覺得那個表格真的過於偏頗,看來笑一笑就好了啦~

看完《不朽之心》之後,其實我最愛的不是戴蒙也不是艾芙,
而是那個小鬼靈精的蕾莉啦!
套出姐姐艾芙的話之後,蕾莉在那邊哇拉拉亂叫「我就知道我就知道」真的是太可愛了!
一開始還捉弄姐姐,讓艾芙以為她不能說話,
怎麼都已經變成鬼魂了蕾莉還是這麼調皮呀~
然後還喜歡坐在邁爾斯大腿上吹氣咧,
看到這裡真的快笑翻~XDDD
而艾芙一開始搬去跟姑姑莎賓住的時候仍是鬱鬱寡歡,
是蕾莉讓她看到周圍的世界的。
在故事最後,艾芙終於放手讓蕾莉回去夏樂地(Summerland),
雖然她無法再見到蕾莉,但相信調皮鬼蕾莉一定會按照約定弄一些暗示讓姐姐知道自己還是在她身邊的。

《不朽之心》是一本不錯看的書,
看的過程中會很好奇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不會像神隱《墮落天使》一樣讓人不耐,
所以它目前排名跟《暗夜天使》差不多吧~XD
還是很期待續集《不朽之心2:藍月》的上市!
(書底有寫到第二集中文版預定今年12月出版。)


※延伸閱讀:
我家的《不朽之心》圖書預告片+金石堂專頁介紹
Winking家好精采的後暮光時代,壓軸豋場的是...「不朽之心」

※補充資訊:
Winking勤勞地幫我們找出神鬼羅曼史的美國上市時間囉!
《不朽之心》(2009.09.)
    ↓
《暗夜天使》(2009.10.)
    ↓
《墮落天使》(2009.12.)

→所以,是誰模仿誰呢?
說不定都是剛好有類似設定而已啦~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